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

2021-07-01 18:27:06 字數 670 閱讀 1074

1樓:修雲德彌戌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的情況如下:

一、如果房產贈與公證了,其費用會涉及到兩筆:

一筆費用是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低200元。

還有一筆費用就是契稅=房屋評估價*1.5%;交易費:6元/平米;登記費:80元;評估費:評估額的0.5%。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這個環節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有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房屋評估價*0.05%的合同印花稅。

二、如果是直系親屬贈與房產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需要注意的是,國家規定房屋無償贈與時免徵個人所得稅的三種情況具體包括:

1、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2、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

3、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2樓:道秀珍林棋

中國目前還沒有遺產稅,父母的房子給子女可以辦理過戶,也可以辦理贈與或者繼承。但是繼承必須是父母有一方去世,如果辦理過戶的得按你所在的城市的房產局的標準執行。

父母把房子過戶給了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遺產稅嗎

父母將房子賣給子女 子女還能賣嗎?

父母把房子賣給子女,如果房產證已經改為子女名字,還是可以再轉手賣掉的。當然可以賣,當父母把房子賣給子女的時候,房子就已經過戶給了子女,也就是說,房產證上就會變成子女的名字,房子的所有權就歸子女,子女有權利處置這份財產。房屋本身就可以買賣的,只要你手續齊全有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所以父母將房子過戶給子女...

子女房子過戶給父母哪種方式最划算

可買賣過戶或贈予過戶。房產證滿五年的,買賣過戶划算。具體如下 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約為報稅價 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 的6 公證費3 過戶稅費3 但贈予過戶後,如果你們以後要轉讓房產,單一項個人所得稅就要交報稅價的20 所以不建議採用贈予過戶。建議採用買賣過戶,即直接轉讓房產,稅費約為房產報稅價的8 ...

房屋怎麼過戶給子女,我把房子過戶給女兒,怎麼辦理?

因繼承 受遺贈取得不動產,繼承人需要向不動產登記部門申請房產所有權轉移登記。需要提交死亡證明材料 遺囑或者全部法定繼承人關於不動產分配的協議以及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材料等,也可以提交經公證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書。需提交的資料 1 申請書原件,房地產交易中心有規範格式 2 當事人身份證件,原外銷房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