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都成年了父母有權做主賣農村房子嗎?

2022-12-30 01:00:10 字數 3093 閱讀 4974

1樓:大衛攝影p圖

中國不僅有法律約束,還有道德約束,你覺得賣了子女很開心不會影響你們養老就行,雖然房子是你們的,也有權處置,但是在中國還是要和子女商量一下,不然一不高興不給你養老了,不讓你見孫子孫女了,不搭理你了,這樣就不好了。

2樓:雞蛋上刻字

當然有權做主,房子的產權應該是父母的,父母當然可以處置自己的財產,哪怕一分錢都不分給子女都是合法的。

3樓:俎天慧

子女都成功了父母當然有權賣農村的房子,那是你們兩口的財產,當兒女的沒有那個權利。作為兒女只能給父母提一個介意作參考,但是沒權利不讓賣。作為一個父母賣房大事應該和子女商量也不能輕易的做出決定,子女們倒是沒權利管的。

4樓:世外桃源

如果房子是父母的名字,而且父母都建在那麼父母完全有權利。做主賣農村房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子女只有繼承權,父母才是所有權。

6樓:55雨秋

只要農村房子的產權是父母的,父母當然有權處置屬於自己的房產,無需徵得他人的同意。

7樓:西池小哥

如果產權所有人是他們的,肯定有權利啊。如果子女不想賣那隻能跟父母溝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房主有權處置自己的房產,其他人不得干涉。不過可以坐下來協商解決,怎麼處置是最佳合適的方案。

9樓:風雲再起

無論子女是否成年,也不管房孑在城市還是農村,只耍是房孑汨產權屬於父母,父母是有這個權力的,兒女們也不應該加以阻攔,賣與不賣作為父母有他們的道理。

10樓:耶律洪齊

這個房子本身就是屬於父母的財產,那麼他可以有權利去賣掉他的,雖然說你已經成年了,但是跟這個子女是沒有什麼關係。

11樓:yhk肖劍

子女都成年了,父母最好不要去幹涉孩子和影響孩子的思路去買房,因為孩子他們有自己的打算。

12樓:網友

如果房子在父母名下,父母又都健在,他們就完全有權利處置這所房子。

本人名下只有一套農村住房,父母有權賣了嗎?

13樓:快樂人生

你名下只有一套農村住房,父母是想把房子賣了,讓你住到父母家嗎?如果是這樣想的話,可以,但如果你不想賣,那也是你的權利,畢竟是你名下的房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屋產權不屬於你父母,他們就無權處置。除法律另有規定,只有產權人有權處置自己的財產。

15樓:冰燕永恆

為什麼要賣。

買新地方嗎。

16樓:過來燒年

農村的都賣?不回家了嗎?

父母農村建的房子,子女成年後在沒房屋的情況下有居住權嗎?

17樓:賺百道

有權居住。因為父母的財產的續承人就是子女。所以實際上就是子女住自己的房屋。除非有特殊或意外原因,:父母的房屋另有所屬。

18樓:潘增飛

是一家人的別不當一家人。

房證是兒子的兒子已經成年母親有權賣房子嗎?沒有委託書母親有權利代表成年人收房款嗎?

19樓:勤奮的陳律

成年人為完全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人,其母親無權處置兒子的房產,也無權收取房款。

20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根據您的描述,房子的所有人應該是兒子的,母親無權**。

房子是孩子的名字,父母有權賣嗎?孩子20歲了

21樓:初當呦叭咔

兒子都成年了,而且孩子的名字!雖然父母,但也沒有權利賣「他人」的所屬物。

22樓:大方哥

呵呵,小孩都這麼大了,父母哪還有權利去賣孩子的房子。

這事必須是小孩去房產局辦理才行,孩子不去,父母辦不。

了,房產局不認。

父母有權賣孩子的房子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屋產權在孩子名下,父母是沒有許可權賣孩子的房產的。如果房產只是父母口頭承諾把房產給孩子,但是房屋產權依然還在父母名下,那樣父母是有權利賣房的。

24樓:湧語

沒權。房產證上誰的名字誰主張。如果房產證上所有人都有還是需要所有人同意才可以賣。如果父母房產證上沒名字即使父母買的也不能賣。

25樓:李揚律師

兒子是成年人了。

提問兒子書面委託父親可以嗎?

委託書需要去公證處公證嗎?

公正更好。如果說是合同未約定違約責任條款的,則雙方可以協商由違約方承擔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訴訟或者申請仲裁來解決。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 【民事法律行為有效的條件】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主要是是自願的且公正的最好。

提問公證不是必須的?

26樓:水鄉泥人

無權。這是違法的。

事實上這也是賣不掉的。

已分戶的子女還能在父母農村房屋中主張權利嗎?

27樓:鑽誠投資擔保****

除了產權問題之外,自主交易需要擔心的第二大問題就是資金監管。事實上,資金監管目前已成體系,買賣雙方按照既成規定來做,風險很小。無論是通過何種方式交易,首期款必須放銀行監管。

具體操作是:買賣雙方到銀行籤一份資金監管協議,然後各自在銀行開一個賬戶,約定在買家過戶完畢、拿到新出的房產證之後,首期款打給賣方。如果交易順利完成,銀行會把款項打給賣方;如果中間出現問題交易終止,則把首期款再打回給買方。

銀行提供此項服務,一般會收取單筆500元左右的監管費,但如果你是通過要按揭的銀行辦理資金監管,則可以省去這筆費用。

的子女有權繼承遺產嗎,已故子女有權繼承父母遺產嗎

有。根據 繼承法 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法律之所以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開始,就是因為被繼承人死亡前,被繼承人的財產還屬於被繼承人自己所有。當繼承人死亡時,其財產變成了遺產,遺產分割前,屬於繼承人共有,分割後,繼承人取得了其分割的遺產份額的所有權,包括...

父母是成都戶口子女成年怎麼入戶,老年父母投靠子女落戶成都條件材料

不能辦理該項 當事人已經成年的,不能再投靠父母把戶口遷入成都掛靠,而應在當地實現就業 有穩定住所 含租賃 後,憑居住證積分 達到入戶要求 的前提下,才能遷入戶口。四川省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實施方案 川府發 2014 70號 一 進一步調整戶口遷移政策。2.嚴格控制成都市人口規模。改進成都市現行落戶...

成年子女可以起訴父母支付撫養費嗎

我們知道,父母對孩子有撫養義務。但實踐中會有一些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未能盡到撫養義務,如老公長期在外,也不支付應有的撫育孩子的費用,這種情況下由女方一人獨自支撐難免吃力。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父母有撫養孩子的義務,即使在婚內,老公不撫養孩子也是違法行為,如果婚內老公未盡撫養義務,妻子可以以子女的名義向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