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將房子賣給子女 子女還能賣嗎?

2023-02-09 10:40:09 字數 4589 閱讀 9949

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父母把房子賣給子女,如果房產證已經改為子女名字,還是可以再轉手賣掉的。

2樓:fvs之驕子

當然可以賣,當父母把房子賣給子女的時候,房子就已經過戶給了子女,也就是說,房產證上就會變成子女的名字,房子的所有權就歸子女,子女有權利處置這份財產。

3樓:吳詩妍好

房屋本身就可以買賣的,只要你手續齊全有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

所以父母將房子過戶給子女之後。

子女也可以自己再去賣給別人的。

4樓:法治縱橫

可以,但是否可以立即轉讓需要看當地**關於二手房交易的調控政策。

5樓:網的風

子女還能賣。父母將房子賣給子女後,房子就是子女的了,子女當然有權處分屬於自己的房產。

6樓:dadi明明明白

當然是可以的。子女完全可以去買父母的房子的,然後再去賣的。

7樓:杜鵑花拉莫內

可以啊,這就是一個合理避稅呀,不這樣做的話,你交的稅費還更高的,而且在法律上這個房子買賣以後就歸買方所有了,他想怎麼處理都是買方自己的事情。

8樓:網際網路潮流

當然可以了,完全沒有問題了,但是在買房過程中一定不能夠有房貸,因為這個房子如果有房貸的話,必須先還清房貸。

9樓:徹底愛咯上了

父母把房子賣給子女,當然子女也可以賣房子的,是合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將房子賣給子女,這房子所有權就是子女的了,肯定還能賣的。

11樓:你是我今生傷疼

這個房子的話,如果已經賣給侄女了,那麼侄子侄女的話一樣就可以把這個房子再賣給別人。

12樓:網友

因為國家規定名下有房產的,不允許買房的,不知道你說的是買還是賣。

13樓:嗨聊綜藝

父母將房子賣給子女,子女當然也是可以賣的,因為她擁有完全的產權的。

14樓:青春的顏色

父母將房子已經賣給子女了,那這個房子就是屬於子女的,之後侄女是繼續住,還是賣都是可以的。

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

15樓: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的情況如下:

一、如果房產贈與公證了,其費用會涉及到兩筆:

一筆費用是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低200元。

還有一筆費用就是契稅=房屋評估價*;交易費:6元/平米;登記費:80元;評估費:評估額的。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這個環節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有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房屋評估價*的合同印花稅。

二、如果是直系親屬贈與房產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需要注意的是,國家規定房屋無償贈與時免徵個人所得稅的三種情況具體包括:

1、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2、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

3、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當初過戶的原因,如果是贈與過戶或繼承過戶,子女把房子賣掉一般都是要交個人所得稅及其他契稅的。但如果當初是買賣過戶,是不需要交個人所得稅,但交易契稅依然是要交的。

17樓:陽山神鷹

父母將房子過戶給子女,不論子女把房子做如何的處理,都必須要按標準交了房產稅,如果子女把房子賣掉就還需要再交一次稅,具體由買方交或者是賣方交,應該根據雙方的協商來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賣掉房子,需要繳納稅費,子女賣完了房子,再買,也需要繳納稅費。只要是買賣住房,過戶他人,或是得到住房,都需要繳納稅費。

19樓:米昔學姐

專業分析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要交稅。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即使是父母與子女之間過戶房屋,也是需要交稅的。需要繳納的稅種如下:

1、契稅;2、印花稅;3、個人所得稅;4、營業稅。父母房屋過戶子女,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1、父母房屋過戶給子女,可以通過房屋買賣方式過戶;2、父母房屋過戶給子女,可以通過房屋贈與方式過戶;3、父母房屋過戶給子女,可以通過房屋繼承過戶方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 第一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轉移土地、房屋權屬,承受的單位和個人為契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契稅。

提問轉賣要稅錢嗎?

要的哦提問。

有人說的不要麼。

要的提問。什麼樣的情況下轉賣不要稅錢。

都是要的。沒有不要的。

提問子女已買賣的形式繼承的,上面寫的單獨所有要有稅的。

20樓:卞綠

無論是什麼原因,只要是房屋進行買賣都是要交稅的,所以說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是必須交稅的。

21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的房子過戶給子女的話,就是你如果把房子賣掉以後,是需要進行交稅的,而且這個錢的話,最好就是給母親一部分 。

22樓:喵小迷喵

父親房子過戶給女兒,侄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你想把這個房子賣掉,那必須得交稅的,因為過給你了,你也是一個有房證的,一個人必須得去過戶到房產福利處辦理戶戶,你才能賣房子。

23樓:平凡平射手

父母過戶給子女的話,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那肯定也要交稅,不管怎樣的話,就是都是要交稅的。

24樓:口屹眠

父母的房子過戶給了子女不管是哪種方式過戶的,到子女名下後子女要賣掉都要繳稅的,過戶後沒有滿兩年還要繳納營業稅。

25樓:幸福專家圓圓

普法內容 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 要交稅。 .

契稅,在贈與過戶中需要繳納;

印花稅,領取房產證時都需要繳納;

個人所得稅,買賣過戶中,需要繳納該項稅。

26樓:796沸點科技

父母把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再賣給再賣給別人,那當然要交稅了,跟父母過戶給他們沒有什麼關係呀。

27樓:勾清芬

父母父母房子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我認為肯定是要交稅的。只要你賣這個房子就要交稅。交稅的費用是按照你房子的大小按平米計算的。

28樓:邛靚

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是的,雖然是父母過戶給子女的,子女賣掉房子也是需要交稅的。

29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這種情況下,當然也得需要交稅呀,這得需要就睡的。

父母房子贈與子女後可以買賣嗎,需要繳納多少的稅費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稅費約為房產報稅價的28%(賣方:個人所得稅20%(房產證大於5年的免)、營業稅5.

5%(房產證大於2年的免),買方:契稅,其它過戶稅費約數百,以上稅點均按小於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計算)。

報稅價是你們自己定的。房管局的電腦系統對當地每個區域有一個最低的評估價。你們報的報稅價高於那評估價就按你們的價計稅。

低於的話就按系統的評估價計算。對這評估價最瞭解的是當地同區域的房產中介,因為他們經常去過戶,知道能最低報多少可以通過,所以建議你去中介那瞭解下。

母親房產賣給兒子兒子有權賣房子嗎,其他子女有干涉權嗎?

31樓:網友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有繼承、贈與、買賣三種過戶方式。買賣方式,如果住房是父母合法擁有滿2年,又是父母家庭唯一住房,子女名下也沒有其他住房,這種情況下買賣過戶合適。這種情況下買賣過戶可以省去營業稅5.

55%和個人所得稅1%,繳納契稅可以減半徵收。所以買賣過戶很划算。這種情況是合法的,所以其他子女是沒有權利干涉的。

32樓:劉巨集珍律師

「兒子」為該房屋所有權唯一合法權利人的情形下,其有權處置該房屋所有權。不受他人非法干涉。

提問父母買的房子過戶給兒子 兒子有權賣嗎。

父母還能要回來嗎。

回答父母把房子過戶給子女,視為贈與,如果要回,需要符合以下規定:第一百九十二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一年內行使。第一百九十三條 因受贈人的違法行為致使贈與人死亡或者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可以撤銷贈與。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六個月內行使。

第一百九十四條 撤銷權人撤銷贈與的,可以向受贈人要求返還贈與的財產。第一百九十五條 贈與人的經濟狀況顯著惡化,嚴重影響其生產經營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贈與義務。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父母房子賣給子女程式,父母房子賣給子女需要哪些手續

房產買賣是指父母將房產透過買賣的方式過戶給子女,簽訂買賣協議後,到當度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申請房屋產權轉讓手續即可。房產買賣所需證件主要是 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證 房屋買賣協議。買賣我國 合同法 一百三十條規定 買賣合同是出賣人轉移標的物所有權於買受人,買受人支付價款的合同 房產買賣就是房...

父母房子賣給子女要付款嗎,父母子女間房產買賣 需要實際轉賬嗎

不能主張,除非有借條表明三十萬未付,否則單憑房產買賣合同認為這筆交易已經完成,父母已經得到房款,是無法再主張房款的。這得看實際情況了,如果有孫子,給孫子。如果兒媳要帶著房子改嫁,父母需要房子錢養老,這種情況下可以要啊!無論兒子實際付不付錢,房子已過戶給兒子是事實,兒子去世了,他的妻子和父母 兒女都是...

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子女把房子賣掉要交稅嗎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的情況如下 一 如果房產贈與公證了,其費用會涉及到兩筆 一筆費用是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 但不低200元。還有一筆費用就是契稅 房屋評估價 1.5 交易費 6元 平米 登記費 80元 評估費 評估額的0.5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