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從攝影小白成長到攝影大拿的

2021-07-01 23:48:58 字數 1672 閱讀 9216

1樓:任性的公貓

先用手機多加練習,手機畫質真的很好了,我特別喜歡用一些軟體的濾鏡,很多東西用手機拍的在學校做成明信片賣還賺了幾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注攝影師,試著模仿他們的風格,這時候知道基本功後,經驗變得尤其重要,多拍,多幹活。勤勞是唯一的路。

3樓:劉笑柳

能砸錢就量力而行,不能砸錢就用好手頭的裝備,手機的30mm定焦毫無淺景深景可言,還不是能拍出好**。

4樓:fanliz飯粒

每個人的學習過程估計見仁見智,總結一下我自己的從攝影小白成長到把攝影當職業的過程吧。

1.定目標。

很多人把定目標看作是可有可無,甚至很滑稽的一步,但是我認為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一步,它決定了你從小白級別成長到專業級別要花多久,走得多遠。

我一開始的目標是就是要轉行做攝影師,所以雖然我是小白,但是會很捨得花時間精力和金錢在裡頭。這也是我玩了幾年相機都是小白、只會用自動擋,突然3-4個月就迅速跳到專業級大轉變的源頭。

2.明確目標職位需要什麼技能。

因為我的目標是做攝影師,所以先去搜招聘**上企業招聘的攝影師都需要什麼技能,再上這個企業官網看看這個招聘職位的水平去到**,以短期內超越這個水平作為學習。

3.報課程明確了目標和標準之後,我去報了很多相關能解決我的問題的課程,例如線上的攝影系統班,基本上比較有名氣的攝影師開的班我都去學習了。

4.大量閱圖

攝影是一件講究美的事情,而攝影技術提高很簡單,但審美提高需要一個持續的過程,所以每天要保證讓吸收一些美的東西。

一般讀圖我會選擇一些國外的**,如pinteres,instagram,behance等;國內會選擇lofter,500px等。

5.模仿

每三兩天會選近期看到最有感覺的**,進行分析,是怎麼用光、構圖、佈置的,參考這些把這個圖模仿拍一遍,這個過程是我各方面能力提升最快的過程。

6.在工作中學習

拍攝的提升速度與你拍照的頻率有密切關係,所以當你從事攝影工作的時候,你每天都有大量實操的機會,提升也就加快了。

當然,當你應聘上一份攝影師的工作時,說明你已經能把攝影變成特長了。

enjoy~

5樓:知哥47389孤湃

人像適當加**,過曝了也沒關係,好看就成了女生的最愛,但也不要胡亂加,細節要有。

6樓:裝

看一些有關書籍,邁克爾弗里曼的,內容不浮誇,很正統,紙張不錯彩色的,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個作者的書。

7樓:bd小葵

對於一個小白來說這些基本功是必要的,弄清光圈,快門,iso和**關係。還有焦距,光圈影響景深之類的。

8樓:3435滅韓紊忍

可以從調整色差入手。有的顯示器顏色很淡,有的顯示器顏色很濃,所以你看到的和別人看到的不太一樣。

9樓:知哥84120浩湃

永遠謙卑,在自己眼中自己的**可能會比別人看著好看些,不知道是什麼心理學效應,總之別人給你說缺點你就客觀分析,適當接受。

你的攝影目的是什麼,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

我攝影的目的就是喜歡和熱愛,用照相機照出自己喜歡的 記錄起這個時代的人和事。我覺得我是為了記錄。我很喜歡把平時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等到很久以後,你再回看就是不一樣的感覺了。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把日常生活中稍縱即逝的平凡事物轉化為不朽的視覺影象,留住美好。攝影一詞是源於希臘語 phos 光線...

求教物理達人 如何從光學角度解釋攝影中的前景融化消失?

彌散圓還是存在的 只是相機沒有記錄下來 或者記錄下來了 你沒看出來 因為遮擋物越小 被拍攝物體能投射到感光板上的光就越多 就拍攝得越清晰 反之 彌散圓就越透明 當小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忽略不計了 首先你要了解光學系統的成像原理,這跟景深和彌散圓沒關係,對照相機而言,感光面 過去是膠片,現在是ccd 就...

光是攝影的靈魂,學會如何用光,讓你拍出大片的感覺

在攝影藝術中,bai光的du效應 所謂攝影光線處理就zhi是拍攝者按照作品內容dao的要求來使用光回表現 塑造答景物形象或是人物形象,從而讓作品內容能夠滿足藝術效果的要求。在攝影創作中,光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下面這幾個方面 1 造型作用,就是表現出被拍攝物體的外在形態,比如說外部輪廓 立體質感等 2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