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記憶體當硬碟用的方法

2021-07-02 06:05:47 字數 1431 閱讀 3109

1樓:

1、記憶體屬於計算機記憶體儲器,硬碟屬於計算機外儲存器;

2、記憶體是計算機的工作場所,硬碟用來存放暫時不用的資訊;

3、記憶體是半導體材料製作,硬碟是磁性材料製作;

4、記憶體中的資訊會隨掉電而丟失,硬碟中的資訊可以長久儲存。

什麼是硬碟?

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計算機配件。是非易失性儲存器,說得直白點,就是你關了機,裡面的資料也不會丟。

平時電腦裡的c盤、d盤、e盤,都是指硬碟。其外觀是一個方形的盒子,裡面有碟片(像光碟一樣),還有讀寫碟片的磁頭。

什麼是記憶體?

記憶體:由於硬碟速度比較慢,cpu如果執行程式的時候,所有資料都直接從硬碟中讀寫,會非常影響效率。所以cpu會將執行軟體時要用的資料一次性從硬碟呼叫到執行速度很快的記憶體,然後再cpu再與記憶體進行資料交換。

記憶體是易失性儲存器,只要你斷了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沒有了。記憶體本身是一塊積體電路板,上面有數顆用於儲存資料的的晶片。由於這塊電路板一般都做成長條形,所以叫「記憶體條」。

2樓:典風仙希蓉

真沒見過這麼瘋狂的想法,

痴人說夢。

之前聽說有人想將系統裝到記憶體裡面,現在又有人想當硬碟使用,唉

用記憶體做硬碟快取有用嗎?一般大家都怎麼給電腦提速啊~

3樓:笪新蘭戊媼

實在是沒有必要,無異於大炮打蚊子。

除非你記憶體32g或者64g,那麼可以分出16g以上去作為硬碟快取,這樣讀取部分軟體會起到加快響應時間的作用,你如果本來就8個g

分出2個g做快取不但速度沒提升,反而因為執行記憶體不夠降低速度。

4樓:那流年被誰擱

沒明白記憶體做硬碟快取是什麼意思。給電腦提速我一般都直接用傲騰智慧快取的,**低、容量大、提速效果還好。我電腦裝上16g傲騰智慧快取之後,現在的讀取速度在1500mb左右,完全不比固態硬碟的效果差,建議題主也可以試試,**不是很貴哈,我買的時候16g是120塊錢左右~

5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用當沒有沒有而是造句,用「沒有也沒有而是」造句

當失去了聽力和語言能力,邰麗華沒有放棄自已,沒有悲天憫人,而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成功地實現了自已的人生價值。當我排除一切雜念,沒有煩惱,沒有痛苦,而是認 真的做自己想做的是。這株柳樹沒有參天的威嚴,也沒有妖嬈的花枝,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屹立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土地上。霍金沒有說話的語氣,也沒有走路的行示,...

用什麼鑑定有沒有甲醛?簡單的方法有麼?

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鼻子問就知道了!異味特別的重,而且眼睛覺得刺眼。吊蘭和仙人掌可以吸收部分甲荃,觀賞性或很普通綠葉植物放到室內,一禮拜左右如果葉子幹黃證明有殘留有害物 說實話入住一年半載也都會有,只能通風讓毒性小罷 甲醛測試劑 十幾塊錢 按照顏色辨別。檢測甲醛最準確的方法是什麼?檢測甲醛沒有最準...

有沒有好用的脣部護理方法,有沒有好用的脣部護理方法推薦?

不要頻繁的舔嘴脣 我們脣部的水分含量非常少,只有15 25 並且水分蒸發速度也特別快,是40 78g m hr。所以很多寶寶覺得脣部乾燥就習慣性的去舔,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舔脣只會帶來脣部短暫的溼潤,而當水分蒸發時就會帶走嘴脣內部更多的水分,得到的結果是越舔越幹,經常舔脣還易造成脣角發炎。寶寶們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