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印刷企業面臨著哪些問題,包裝印刷行業發展的有利不利因素

2021-07-02 16:56:13 字數 985 閱讀 2861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兩頭夾擊,利潤空間壓縮

包裝印刷企業成本核算專案一般有原紙成本、燃料與動力費用、工資及福利費用、製造費用等,其中佔比最大的莫過於原紙成本。

在紙包裝企業中,原紙成本佔據總成本的百分之七十左右;而在印刷企業中,原紙成本幾乎可以與加工費平分秋色。由此可見,原紙**的波動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包裝印刷企業的利潤空間。

此外,由於紙價的長期**,市場需求被提前透支,導致近期紙價**動力不足,**有所下調。客戶得知訊息後,便紛紛要求包裝印刷企業降價。有包裝企業老總表示,上一波紙價**的壓力還未完全傳導下去,現在又要求降價,企業不僅不能盈利,恐怕還要虧損。

紙價過高,違約現象頻發

在過去紙價相對平穩的歲月中,供需雙方關於原紙**浮動這根弦似乎放鬆了不少。正因如此,絕大多數包裝印刷廠與客戶簽訂的都是長期合同,極少設定開放性條款,有些印刷廠甚至是包乾**。

客戶囤貨,產業鏈利益受損

在包裝市場中,因為紙價**過快過猛,不少終端使用者大量囤積紙箱,導致近期市場需求萎靡,出現旺季不旺的現象,部分包裝企業甚至低價搶單,使得整條產業鏈利益受損。

而在印刷市場,資金雄厚的出版社出資大量囤紙,有些精明的出版單位將提前購置的紙張調配到合作印刷企業中存放,處於產業鏈被動地位的印刷廠只能忍氣吞聲,騰挪場地供出版社佔用,廠房面積小的印刷企業甚至要出資外租庫房以滿足出版社的需要。

悲觀情緒蔓延,技術員工流失

如今,用工荒是包裝印刷行業的常態。以北京大型印刷企業來說,哪家單位沒有二三十人的用工缺口反倒不正常。近年來,環保風暴猛烈,包裝印刷行業從業者的神經已經相當脆弱,「哪天搬家」甚至成了互相問候的常用語。

再加上紙價**,企業效益不佳,已經造成技術人員悲觀情緒上升,包裝印刷從業者轉行的現象屢見不鮮。如果這種現象繼續惡化,將給整個行業帶來巨大的打擊。

2樓:在客家圍屋滑沙的榛子

如果是老舊企業最大的問題就是環保方面的問題 了

包裝印刷行業發展的有利不利因素

做工作幾年了,突然轉行,會面臨著什麼

做一個工作幾年了,突然轉行,會面臨著許多不適應。人際關係從零開版始,業務知識從零開始。都需要權重新學習和麵對。作息時間可能也有調整。首先需要強大的內心接受能力,考慮到 樹挪死,人挪活 這是件好事情,有了新的發展契機。對自己是一種挑戰與超越,然後,制定詳細周密可實行的計劃。最後,儘快實施計劃。祝你成功...

我面臨著工作,真不知該不該去,耽誤大家時間了,請大家進來幫幫忙!謝謝

那看你的個人情況了,你學的什麼專業?我覺得你還能找到另外一個更好的。你仔版細想一下,每天十二個小時 權,那你有多少時間休息,你一個人還好一點,你的家人怎麼辦呢?而且這個工作對你自身也沒什麼發展,是不?謝謝。決定權還在你自己那裡。加油 如果說你是剛剛畢業,還沒有工作過,你可以去試試,吃點苦,磨鍊你的意...

稱呼為男朋友吧。因為即將面臨著結婚 還不是老公

很簡單,那你以後買宵夜之類問他要不,要給帶份記賬,什麼樣的人什麼對待,這個社會就這樣!他說你們扣那你就一份錢一份貨對待他,咱也不多要他的。這種人就這樣,沒什麼好說的,記住在這個社會上,是好人你就多敬他,人品不行的,對不起,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我不害你,但也不能便宜你!在中國現如今不要做好人,但也不做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