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越平庸,生活的困境就越多”對此你怎麼看

2021-07-02 18:13:38 字數 3945 閱讀 4437

1樓:粑粑與肉肉

我個人覺得人是否平庸和人的生活面對的困境的多少是沒有很大的聯絡的。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中不管他是否平庸都會遇到很多的麻煩事,只是這樣的麻煩是和自己現在的身價,或者是處境有很大的關係。

可能一個平庸的人,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就是柴米油鹽,或者是為明天的生計找著落。一個不平庸的人,他遇到的困境,可能更多的是如何賺更多的錢養活自己的妻兒等等,所以說我覺得人平庸與否和生活的困境多少是沒有很大關係的。

有句話說得好,生活沒了目標,人生就沒有了方向。平庸的人他們可能更多的是對自己的生活失去了信心或者激情,雖然說偶爾會想學一些技能,但是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從**學比較好。

沒有方向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就像周星馳在《少林足球》中就有一句經典臺詞是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他跟鹹魚有什麼區別?所以在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能失去目標和夢想,人一旦沒了夢想就會慢慢的變成一個庸人。有一個成語叫做庸人自擾,所以可能。

平庸的人他的生活會帶來很多沒必要的困擾。

這樣平庸的人,他們可能更喜歡得過且過。生活毫無規劃沒有規律,喜歡依賴別人。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們也很難成功,那些有規劃懂得實力合理安排時間的人,他們往往比普通人更容易成功。

要知道人的一生本來就沒有很多時間讓你去使用,每個人都有自己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要把每一分鐘都用在刀刃上,想成大事就必須要做一個有時間規劃的人。

2樓:永採白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你就是沒有錢就不能存就不能沒有錢被努力努力就會有錢有錢就能辦事

3樓:來自中川古鎮虛懷若谷的彩虹

人越平庸生活的困境就越多。這句話我不認同。我覺得平平淡淡才是真。還有就是看各個人的心態問題吧。

4樓:

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只有 懶惰的人才會有平庸,有錢也不是生來就有錢的,是要靠自己努力奮鬥才能得到的。

5樓:來自龍珠閣謙讓的木蘭花

人生困境本來就多,跟平不平庸無關,你我升斗小民,每日為生計奔忙,所遇困境無非柴米油鹽,而那些傑出人士,也有他們的苦惱。佛說人生八苦,困難是與生俱來的,看你怎麼面對了。

6樓:書皮白

“平庸”這詞幾種意思呢,按照你話題意思,指的是,一個人碌碌無為的一生,凡是碌碌無為的人都不是富有人家,無錢無勢的窘迫生活遇到的麻煩事情就越多,解決不了的事越聚越多,還不懊惱!

7樓:修晏靜

我不感覺人越平庸,生活的困境就越多因為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開開心心的過著平凡安逸的生活嗎

8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人越平庸,生活過的越開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真的能解決很多事情。 的意思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人必須得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不想做普通人,不想成為一個平庸的人,有平庸的生活。我無比痛恨平庸的自己 30

12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如果只是站在那裡不動,那我們以為我們不想平庸的這種以為其實是自我欺騙,如果我們真的不想平庸,那我們就應該在行動的道路上。

我見過太多的人喊著不願意平庸,可他們的行為往往展露出他們甘於平庸的想法。

人是很難了解自我的,自欺是一個人越來越平庸的關鍵因素,這點在成年人身上體現的尤為明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人生我只是陪伴——孩子你在為誰讀書孩子:

14樓:吾靠1打

既然不想平庸就去做啊!恨自己有用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做普通人那就努力啊,先改變自己吧,怨天尤人有什麼用?

16樓:聽聽聽錯

人隨著自己的生長環境,來改變自己的性格,人沒有一樣的,人無完人,既然沒有那麼好的條件,自己更要去努力,給以後孩子創造更有價值的生活,人可以改變事,想開一些。

17樓:丟德華

你這是懦弱,男人不該抱怨,既然不想過平庸的日子,為何不努力?難道你抱怨天上就砸錢下來給你?可悲的人。

18樓:我叫郝文文

痛恨有什麼用,努力再努力。

人是怎麼越變越平庸的?

19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我們從小便生活在父母給的溫室環境中,沒有經歷風吹雨打,自己也沒有理想,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變得平庸。

當我們身上出現以下情況,就表示我們正在走向平庸的路上。

一,習慣抱怨,渾身充滿負能量。

抱怨是一個人失敗的墓誌銘,在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會有很多,這些雖然會困擾一個人,讓人煩惱,喪氣滿滿,但是如果你抱怨的話,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在心理學上,抱怨是人消極情緒的一種,它會吞噬人的快樂,幸福。一個人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都是來自於你的心態以及你的行為習慣。

你習慣好了,有積極進取的心,哪怕你身陷險境,也有脫困的能力。俗話說,謀事在人。所以,不論你面對什麼,都不要去氣餒,好好的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突破所有的艱難險阻。

二,為人自私,缺乏大度。

有人說,人要大度一點,所謂的大度,就是願意為他人去付出。一個人太過於小氣,就很難積攢好的人緣,以及聲望。其實,一個人平庸的開始,說明他已經沾染了自私的惡習。

在任何時候,人都是相互的。

如果你缺乏這點,自私的同時,還不去反思自己,就容易陷入一條黑路當中,無法找到更好的出路。而你唯有敢於開啟自己的格局,多為別人考慮一點,你將來的路才會處處是光明,也是希望。

讓我們越來越平庸的理由實在太多了,我覺得還是從我們自身尋找原因,然後去改變,讓我們的人生不再平庸。我們可以平凡,但絕不可以平庸,共勉。

20樓:孫老闆

人是被現實磨得越變越平庸。年輕人剛開始都是意氣風發,都希望成就一番事業。但隨著在社會中經歷越來越豐富,有的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出類拔萃,有的發現成功需要很多主客觀因素不僅僅是努力就可以,就會逐漸失去稜角,越來越平庸。

21樓:家庭教師張

人變得平庸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個方面是總是達不到自己的目標,就會受挫,不再樹立目標,不再有追求;另一方面是比較容易滿足,達到了相應的目標就不再努力了。

22樓:枕邊吹風會

明明我們都是與眾不同,萬里挑一的優勝者,可是為什麼越長大,感覺越平庸?

因為時間長了我們的稜角被磨平了!

明明我們都是很有故事的人,為什麼別人走到臺上風采綽約,而我卻平淡無光?

因為我們為了生活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平庸都是更容易被記憶,也是更容易被傳播的,可以深入人心的,能夠佔領心智的。

23樓:茶妮蔻

首先就是自己沒有什麼上進心,沒有上進心是一種很可怕的狀態,這樣的人不會想著去讓自己努力拼搏,變得更加優秀,只是會安於現狀,最後逐漸平庸。

24樓:娛樂圈三圈

因為人在生活中忽然間就習慣了這種生活,不想改變現在的狀態,也不想去學習更多的知識,但是社會一直在發展,所以會顯得你越來越平庸。

25樓:學會珍惜微笑

人是不自律所以就越來越平庸了,每天下班回家之後,都躺在家裡玩手機,不懂得自我提高,不會去健身房鍛鍊一下,或者學一門技術,這樣人就變平庸了。

26樓:王long艾

當我們發現生活的普通,當每一次努力得不到迴應,當周圍環境變得越來越散漫我們就一步一步地走向平庸,由當初的滿腔熱血變為隨波逐流,明天只想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日復一日地重複著這樣的生活。

27樓:筱煙

當我們被現實中越來越多瑣碎與煩惱的事困住,心靈得不到及時的洗滌,沒辦法盡下心來學習,只會在日復一日的辛苦勞作中苟且一生時,自然會變得越來越平庸。

很想忘掉一人,可是我越想忘掉就越會記起他的點點滴滴,很多事自己都很明白的,可是就是控制不住不去想他

看來你們以前交往很長時間,現在又想忘掉過去的一切,如果是男女朋友關係,你版想分並忘記他,你總權有一個理由,如果就是忘不了,說明你以前的理由沒有讓你刻骨凝心。實在忘不了,你的那個他又願意和你交往,你就再交往往試試。如果他不願意和你繼續交往,時間會讓你忘掉一切,不要特意的去忘掉過去經歷。交往新朋友對你儘...

為什麼人越倒黴的時候就越倒黴為什麼一個人越倒黴的時候就越倒黴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是不是人越善良,越純潔,長相也很好看?生活的環境也很美

分兩種,一種是家庭超級富裕的那種女生,比較善良,另一種是非常窮苦家的孩子。往往介於這兩者中間的都不咋地。那肯定,心地善良沒那麼多煩惱,長相自然好看,相由心生嘛。不是,通常是越漂亮,善良的人生活的環境越差 善良要看你對它的定位了,純潔要麼真純要麼高情商,長相好看是天生的,不,我覺得胖一點的比較善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