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上學期美術教學計劃,求幼兒園美術興趣班教學計劃

2021-07-02 19:45:21 字數 1590 閱讀 6162

1樓:極光世界兒

2023年上學期中班繪畫興趣班教學計劃

我班幼過經過半年的繪畫學習,繪畫技能有了很大的進步,想象力、創造力也有所發展,但也有部份幼兒仍機械地模仿教師的範畫。為了提高幼兒的繪畫興趣與水平,為了讓幼兒有充分展示的機會,發展幼兒形象思維,大膽想象,勇於創新,本學期繼續在選材方面,教師將根據幼兒年齡特點、社會活動、情感體驗、主題活動、幼兒實際水平和生活經驗選擇切實可行的題材。內容的選擇沒有固定性,可廣泛尋找、有機調整。

用最直觀的演示方法幫助幼兒找到目標。讓幼兒以角色身份完成作品,使美術活動遊戲化。讓幼兒擴**擇圖形的範圍,學會運用圖形組合的方法表現物體的基本特徵。

主要學會以下幾點:

1、引導幼兒接觸周圍環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豐富他們的感性經驗和審美情趣,激發他們表現美、創造情趣。

2、通過多種形式的美術活動,使幼兒體驗到美術活動的樂趣,提高幼兒對美術活動的興趣。

3、學習觀察生活,瞭解生活,提高幼兒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作力,培養幼兒良好的個性品質。

4、運用各種線條和塊面大膽地表現在生活中感受過的物體的基本形象和主要特徵,大膽地按自己的意願畫畫。

5、通過欣賞名畫家的代表作,欣賞和評價同伴的美術作品,提高對作品欣賞力

為了更好地教好中班美術我做了以下詳細餓計劃:

2月份共有3課時:

第一課時:《美麗的小兔》

第二課時:《點點狗》

第三課時:《美麗瓢蟲》

3月份共有4課時:

第一課時:《手工:小鳥和鳥窩》

第二課時:《娃娃打**》

第三課時:《鍛鍊身體》

第四課時:《添畫: 蜘蛛網 》

4月份共有三課時:

第一課時:《蜻蜓 戲水》

第二課時:《美麗的蝴蝶》

第三課時:,《手工:剪紙 》

5月份共有四課時:

第一課時:《大鯨魚》

第二課時:《小鴨的歌》

第三課時:《好看的蝸牛》

第四課時:《手工: 》

6月份共有四課時:

第一課時:《漂亮的衣服》

第二課時:《太陽七兄弟》

第三課時:《水果拼盤》

第四課時:《添畫樹林裡的瓢蟲.》

7月份共有三課時;

第一課時:《七色花》

第二課時:《 荷塘裡的青蛙》

第三課時:《路旁的小熊 》

2樓:千千

畫點簡筆畫就好啦,我啟蒙就是從這個畫起的

求幼兒園美術興趣班教學計劃

幼兒園美術教學方法

3樓:平靜飛機

觀察法、作品分析法、範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懸賞分嗎?有的話,我把我院的美術教學教案發給你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自由塗鴉,大人誘導讓其喜歡上行畫畫,哪麼就好多啦!

6樓:叫洋芋的小土豆

叫小孩自己畫啊 開發他們的想像空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小孩子自由發揮自己的想象

幼兒園中班手工折小船教案,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摺紙變變變的活動準備

目的要求 1 引導幼兒製作各種各樣的船,在活動中為幼兒提供各種各樣的紙,還有各種各樣的作畫材料,啟發幼兒在做完各種各樣的小船後,再運用剪貼 繪畫等組合方法來進行,讓大部分能力較強的幼兒有創作的空間。2 在折一折 做一做 玩一玩中,訓練幼兒手 眼 腦協調並用的能力。準備各種 錄象帶。糖紙 廢舊報紙 各...

幼兒園中班美術星球教案重難點,幼兒園美術課教案《點點星空》

活動目標 1 學習用搓 剪 貼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眼中的柳條和迎春花 桃花等。2 體驗與同伴合作設計 各種花門簾。活動準備 1 活動前組織幼兒觀察迎春花和發芽的柳條,瞭解他們的特徵。幼兒園美術課教案 點點星空 活動目標 1 欣賞 觀察星星 月亮的形狀和色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

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我的假期,求一篇幼兒園教案美術《我的幼兒園》

目標 1 能愉快地和同伴分享自己的快樂。2 能大方地在同伴面前進行講述。3 具有儀表端莊 聲音適量的講述習慣。談話 我的假期 活動過程 1 展示幼兒帶回的假期活動 2 讓幼兒在同伴面前講述自己的假期活動。3 進行總結。活動指導 1 幼兒能大方地在同伴面前講述,聲音適量,講述流暢,沒有小動作。2 能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