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的基本意思是什麼,什麼控是什麼意思?

2021-07-02 19:46:24 字數 2135 閱讀 8209

1樓:匿名使用者

控拼 音

kòng

部 首 扌

筆 畫 11

五 行 木

繁 體 控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告發:~告。

2.掌握;操縱:遙~。

3.身體的一部分失去支撐或處於懸空狀態:~著腦袋睡覺不好。腿都~腫了。

4.使物體懸空或使容器的口朝下,讓物體上或容器裡的液體慢慢流出;使人的頭朝下,吐出食物或水:菜洗完以後~~水再切。別浪費,把瓶裡的油~乾淨。他肚裡的水已經~得差不多了。

什麼控是什麼意思?

2樓:1234念安

就是特別喜歡,一得空就不由自主的想到。比如微博控,就是說頻率很快的登微博,更新微博,重新整理微博網頁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控是一個新詞 是特別喜歡某東西的人

例如 遊戲控 蘿莉控等 最早的起源是蘿莉控

4樓:糜卉稽以蓮

比如蘿莉控:就是樓主超喜歡小蘿莉的,至於什麼都聽她的

接近被她秒殺

5樓:宣千牟曉燕

就是特別喜歡什麼什麼

6樓:甲妞威驪蓉

在qq農場裡,「控」是多的意思。請採納。

7樓:進理秦剛捷

我想是空間的

【空】的意思吧望採納

8樓:庫建明碧紫

某某控」他/她的意思是,承認自己很著迷,但是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通過說出自己是「控」而消解了「控」的強度,這其實是一種典型的當代藝術的方式,這在古典語境裡面是不可思議的,因為他們習慣用無聲隱忍追隨的方式、或者通過宣誓口號等強烈方式來增強「控」的力度

「你要控幾你技幾」是什麼意思?

9樓:星辰明銳

你要控制住你自己,這個是方言、地區性語言與普通話的差異,這句話現多用於朋友之間的玩笑。

我控制不住自己,你別靠近我

10樓:

這是網路諧音,意思為「你要控制你自己」,這句話現多用於朋友之間的玩笑。

網路語言中的諧音形式多種多樣,靈活多變,從某種程度上反映出網路詞彙發展和變化的速度,具有強烈的時代特徵,網路語言中的諧音現象是一種發展趨勢更是語言文化在發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我們肯定它表達積極一而的同時,也應以客觀正確的態度看待它,同時在遵循語言發展規律的同時,注重創新性的學習,使話語在創新中不斷創新。

其他類似的網路諧音句子:

1.天氣太冷不想suo發(天氣太冷不想說話)。

2.捂jio(捂腳)。

3.醬紫(這樣子)

4.人蝦米東西(什麼東西)

5.油菜花(有才華)

6.有獸(有時候)

7.菇涼(姑娘)

8.香菇,藍瘦(想哭,難受)

什麼什麼控是什麼意思?

11樓:天空之星

現在的控就是喜歡的意思,比如蘿莉控就是喜歡小蘿莉,網路控就是喜歡網路呵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樓主進步哈

親~新年快樂哈

如果滿意~親 記得采納~\(≧▽≦)/~啦啦啦

12樓:曾尋芳督俐

舉個例子:美少年控,就是喜歡美少年。紅色控,就是摯愛紅色。………所以其實就是喜歡什麼狂愛什麼的意思。

網路上說的什麼控是什麼意思?

13樓:斐秀梅休春

網路控我認為內有兩個意思

第一種是對網路上的東西很厲害,網路上的東西什麼都懂的人.

第二種就是沉迷於網路的人咯

希望可以幫到你

控是什麼意思啊?

14樓:煙花易冷

xx控就是特別喜歡什麼什麼的意思,類似妹控什麼的,日本衍生而來的詞彙

"控"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15樓:csr很天真

控的意思 出自日語「コン(con)」,取complex(情結) 的前頭音,指極度喜歡某東西的人,喜歡的東西要冠在「控」字之前

風控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風控 風控是什麼意思

風控即 風險控制 的簡稱,就是 使財務不受到意外損失 風險控制是指風險管理者採取各種措施和方法,消滅或減少風險事件發生的各種可能性,或減少風險事件發生時造成的損失。風險伴隨著專案執行的整個過程,風險的出現會增加專案的費用,減緩專案的進度,並對專案的完成質量產生很大的影響,從而影響投資者的預期收益。銀...

妹控是什麼,妹控是什麼意思

妹控,acgn術語。妹控 sister con sister complex的縮寫 妹控 sistercon 指熱衷於 妹系角色的情結 的男生。妹控 一詞,是中國動漫及遊戲界,根據 蘿莉控 lolicon 的命名規則,應用到 妹萌 和 而產生的綜合定義。妹控的廣義 心理學 定義 喜歡上自己妹妹的情結...

妹控是什麼意思,妹控到底是什麼意思?

妹控,acgn術語。妹控 sister con sister plex的縮寫 妹控 sistercon 指熱衷於 妹系角色的情結 的男生。妹控 一詞,是中國動漫及遊戲界,根據 蘿莉控 lolicon 的命名規則,應用到 妹萌 和 而產生的綜合定義。妹控的廣義 心理學 定義 喜歡上自己妹妹的情結 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