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貴有幾個老婆,歷史上薛仁貴有多少子女 分別是那個老婆生的

2021-07-02 20:58:02 字數 1225 閱讀 1965

1樓:知禮

有一個,柳氏,民間稱柳金花、柳銀環、柳英環或柳迎春,或出身於「河東柳氏」。

薛仁貴偶到柳員外家做苦力謀生,柳家千金柳銀環被薛仁貴的俠義情懷感動,對薛暗中相助相愛,並不顧父親反對,兩人逃離柳家在寒窯喜結良緣。柳銀環生下龍鳳胎,男叫薛丁山,女叫薛金蓮。

2樓:泡沫之夏

薛仁貴的老婆有兩個,一個是原發妻子,一個是勃國的公主,薛仁貴的第二個老婆是其義父遷的線,公主還曾經做過幾年道士,後來為了救薛人貴,還俗了,薛仁貴的老婆們很和諧,像姐妹一般。

歷史上的薛仁貴老婆姓柳,見於史傳和地方史志,但未記名字。柳姓也是河東著名大族,以薛仁貴的出身,與河東柳姓是門當戶對的士族聯姻。薛仁貴到30歲的時候窮困不得志,希望遷移祖墳,以希望帶來好運,他的妻子說:

「有本事的人,要善於抓住時機。現在當今皇帝御駕親征遼東,正是需要猛將的時候,你有這一身的本事,何不從軍立個功名?等你富貴還鄉,再改葬父母也不遲!

」仁貴聽了,覺得有道理,就告別妻子,去新絳州城裡找張士貴將軍,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

後來薛仁貴還沒歸來時,柳氏已不在人世。

歷史上薛仁貴有多少子女 分別是那個老婆生的

3樓:加百列

薛仁貴有五子: 薛訥, 薛慎惑、 薛楚卿、薛楚珍和 薛楚玉,皆為其妻柳氏所生。

1、長子薛訥(649年-720)是唐朝大將,也是《說唐》人物薛丁山的原型,薛訥字慎言,薛訥在薛仁貴死前只是個小縣令,49歲被武則天提拔為幽州太守,在玄宗時期長期跟突厥做戰,後隨阿史那等將領徵吐蕃,雪父親的大非川之恥,他是大氣晚成的將軍,玄宗愛將,後被追封位羽林大將軍。

唐玄宗時大破突厥,復封平陽郡公(薛仁貴封平陽郡公),諡號昭定,年七十二卒。《新唐書》說他:性沉勇寡言,其用兵,臨大敵益壯。

2、薛慎惑,官至司禮主簿。

3、薛楚卿、薛楚珍,史載二人好文,其後代史無記載。

4、薛楚玉:曾任平盧營口節度使,范陽節度使,幽州節度使,後來被人告發瀆職,免其官,由 安祿山取代,他的離職加快了 安史之亂的爆發,說是瀆職,其實原因很複雜,主要原因還是在與他們兄弟兩個的軍事變革和朝庭對節度史勢力的節制。《新唐書.

宰相世系表》載:薛楚玉,官至左羽林將軍,封汾陰縣伯。

4樓:大肚子浩

薛仁共有五子:薛訥、薛慎惑 、薛楚卿、薛楚珍 、薛楚玉 ,五子皆為其妻柳氏所生。

柳氏,民間稱柳金花、柳銀環、柳英環或柳迎春,或出身於「河東柳氏」。

唐朝歷史上有薛仁貴和薛丁山這兩個人嗎?還是說他們都是小說虛構

薛仁貴是確有其人 而薛丁山應該是虛構,但是有原型 原型名薛訥,薛仁貴之子。後被武則天殺害。薛仁貴 614 683年 唐朝名將,絳州龍門 今山西河津 人,名禮,字仁貴,以字行世。唐朝著名軍事將領。薛丁山應該是創作人物。歷史上真的有薛丁山嗎?歷史沒有薛丁山,這 演義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

歷史上蘭陵王有子嗣嗎,歷史上的蘭陵王有幾個子女

高長恭,名高肅,又名高孝瓘,字長恭。573年catidx g 北齊大將,世稱蘭陵王此稱號於北齊廢帝高殷於560年 幹明元年 3月所封。是北齊高祖高歡之孫,北齊文襄帝高澄之第四子 北史 與 北齊書 在北齊廢帝高殷的紀中作高澄之第三子,可是在 北史 與 北齊書 的其他段落都是寫作高澄的第四子,母親姓氏不...

宋慈娶了幾個老婆,歷史上的宋慈有幾個妻子?孩子?

兩個世人都說,成功的男人背後必然有一個或者多個默默無聞的女人。因此在影視劇 大宋提刑官 中,鐵面無私 斷案如神的宋慈身邊就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女人,一個是負責家中大小事務的妻子玉貞,另一個就是幫助他驗屍查案的紅顏知己英姑。宋慈 洗冤集錄 為後世法醫入門必讀,文獻記載妻子卻僅餘6字 餘遍尋文獻,全然不見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