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聚酯纖維好不好?和棉相比哪個好

2021-07-02 21:09:45 字數 5708 閱讀 6527

1樓:胖頭魚

想買一件t恤,但發現其材質各有不同,有的標明是聚酯纖維的,有的標明是棉質的,那到底是聚酯纖維的好還是純棉的好呢?

聚酯纖維和棉哪個好

各有各的好。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製成的合成纖維,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但透氣性差,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而棉材質的衣服是天然的棉花為原料,經紡織工藝生產的面料,具有吸溼、保溼、耐熱、耐鹼、衛生、舒適等特點,但棉纖維彈性較差,容易皺、吸水性很強,洗後易縮水,因此聚酯纖維和綜合比較起來各有各的好,建議根據需求選擇為宜。

帽子聚酯纖維和棉哪個好

建議選擇聚酯纖維和棉搭配的混合織品滌棉為好。滌棉是指聚酯纖維與棉的混紡織物的統稱,採用65%—67%聚酯纖維和33%—35%的棉花混紗線織成的紡織品,俗稱「的確良」,是製作衣物的常見材料,用於製作帽子在幹、溼情況下彈性和耐磨性都較好,尺寸穩定,縮水率小,具有挺拔、不易皺摺、易洗、快乾的特點,但不能用高溫熨燙和沸水浸泡,而我們一般洗帽子也就是表面清水刷洗,十分符合帽子需求的材質,其次選擇全面的也不錯,因為棉質的帽子舒適透氣、吸汗無異味。

聚酯纖維和棉哪個好床上用品

棉好。床上用品是接近肌膚的,要求其透氣性好,舒適,面料天然親膚,而純棉剛好符合這一特性,相比之下聚酯纖維的面料透氣性差、容易吸附灰塵,因此選擇純棉床上用品的要比聚酯纖維的好。

衣服聚酯纖維和棉哪個好

根據衣物需求各有各的好。聚酯纖維製成的服裝耐磨,耐穿,但是悶、不透氣;而純棉的衣服透氣、柔軟,容易起球、不耐磨,如果是內衣、家居服、或者嬰幼兒穿著,當然是純棉的比較舒適,但如果是需要劇烈運動的行業,如登山服、運動服,當然是聚酯纖維的比較好。

棉貴還是聚酯纖維貴

棉貴。聚酯纖維是一種最普遍、最大眾化、產量最大的化纖,是比較廉價的衣服材質,而棉纖維,就是棉紗,純天然是一種應用歷史最久遠的植物纖維,一般造價比聚酯纖維要高,因此**會貴很多。

聚酯纖維100%好不好

有好也有不好。100%聚酯纖維衣物面料,可能意味著透氣不好,容易感覺悶熱,易吸附灰塵,但會比較耐用、抗皺,不過現在的聚酯纖維通過改性處理,已具備類似棉纖維的吸溼排汗效能,應用面更廣了,總體來說這樣的衣物是較好的。

2樓:知道了大白

棉質材料好。聚酯纖維屬於合成纖維,具有遮陽、透光、通風、隔熱、防紫外線等優點,但聚酯纖維透氣性差,吸水性不強,容易附著灰塵 ,棉質材料由天然棉花製成,具有吸溼、保溼、耐熱、耐鹼、衛生舒適等優點,但棉質材料彈性較差,容易褶皺,吸水性很強。

3樓:

相比之下

當然是純棉的好了

純棉穿在身上

舒服透氣不起球

聚酯纖維唯一的

優點就是牢度強一點

4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百分百聚酯纖維特別的好。而且我感覺他這個產品好的不是一方面,很多方面都特別好。

5樓:羽鳴科技時尚面料

聚酯纖維是一種合成的纖維,而中國叫做滌綸。大多數的衣服都是由其構成的,從而讓衣服更加的光鮮亮麗、清洗方便。聚酯纖維和棉哪個好:

有的人認為棉好,有的人認為聚酯纖維環保。同樣都是織成布料的材質,做成不同的東西,效果是不一樣的。聚脂纖維常做運動褲常用面料,但滌綸透氣不好,容易感覺悶熱,不屬於較好的面料。

在全球走環保路線的今天,也常用秋冬面料,但不易做內衣。製作成本比棉低。滌綸耐酸。

清洗時用中性或酸性洗滌劑,用鹼性洗滌劑會使面料老化加速。另外,聚酯纖維材質的面料一般不會要求熨燙,低溫蒸汽輕燙就行 。因為不管熨燙多少次都和棉一樣,遇水就皺。

棉和聚酯纖維有所不同,棉耐鹼。清洗時用普通洗衣粉就好。中溫蒸汽輕燙就行 。

棉透氣好,吸溼排汗,兒童服裝面料常選。

純棉和聚酯纖維哪個好

6樓:殘忍的肉球

棉更好。

棉是指以棉花為原料而生產出的面料,純棉面料的吸溼抗熱性較好,而且穿著舒適。一些對服裝吸溼性要求比較高的行業的工作服就可以選擇純棉面料進行加工。比如說夏季的學校校服,小孩的衣服。

聚酯纖維是滌論的改性,它改善了滌綸含水率低、透氣性差、染色性差、容易起球起毛、易沾汙等缺點。它是以精對苯二甲酸(pta)或對苯二甲酸二甲酯(dmt)和乙二醇(eg)為原料經酯化或酯交換和縮聚反應而製得的成纖高聚物——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經紡絲和後處理製成的纖維。

聚酯纖維的缺點是:光澤不夠柔和,透氣性較差,染色困難,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不過聚酯纖維光澤明亮,具有閃光的效果,手感滑爽、平挺、彈性好;抗皺免燙、耐光性較好;手捏緊綢面後鬆開無明顯摺痕。

面值的面料更適合做內衣或嬰兒服裝,而聚酯纖維比較適合做外衣材料。

7樓:踏雪12311摩羯

關鍵是看你用在**,家居服肯定是棉的好,如果涉及到運動的耐磨性肯定是聚酯纖維好過棉,吸溼性棉優,但排汗性比聚酯纖維差,自然風乾的話,滌綸也比棉快的多,所以做速乾麵料棉不及滌綸。

聚酯纖維:聚酯纖維(polyester fibre juzhi xiɑnwei)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2023年,英國的j.

r.溫菲爾德和j.t.

迪克森以對苯二甲酸和乙二醇為原料在實驗室內首先研製成功聚酯纖維,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

聚酯纖維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主要用於衣著和室內裝飾。短纖維可以純紡,也可與天然纖維及其他化學纖維混紡;長絲可加工製得彈力絲,也可制輪胎簾子線、工業繩索、傳動帶、濾布及漁網等,還可用作電絕緣材料以及製備人造血管等。

棉:棉作為生活中常用的材質之一,大家知道嗎,純棉也分好幾種,小慢來給大家科普一下,純棉分為普通純棉、長絨棉、精梳棉等,那麼,什麼棉才是好棉,哪種棉料的毛巾才是好毛巾?

有一種品質優良的棉叫長絨棉,其纖維柔長,在細度和強度上都遠高於普通棉花,使其柔軟性更勝一籌。長絨棉面料具有纖維柔長、起熱快、保暖性強、舒適感極佳、久洗不褪色、耐磨耐用、抗皺性好、不易起球、透氣排溼性好等眾多優點。

還有另外一種好棉叫精梳棉,精梳棉是指在紡紗的過程中,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式,做法是梳去較短的纖維,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讓棉花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這個纖維說的是不是聚酯纖維,那就談一下這個聚酯纖維跟純棉的優缺點。

原材料價錢來講, 純棉遠高於聚酯纖維; 聚酯纖維在國內又稱滌綸,是化學纖維。主要作用是抗皺、筆挺、耐洗,有免燙的美稱 。純棉就是天然纖維,純棉的好處就是透氣、穿著舒適、面料高檔。

聚酯纖維製成的服裝耐磨,耐穿,但是悶、不透氣;而純棉的衣服透氣、柔軟,容易起球、不耐磨。所以說如果是內衣、家居服、或者嬰幼兒穿著,當然是純棉的比較舒適,但如果是需要劇烈運動的行業,如登山服、運動服,當然是聚酯纖維的比較好。

9樓:愛笑的峰粉

棉好,因為聚酯纖維就是我們俗稱的滌綸材料,雖然也是對人體**無害,但是現在的人們還是喜歡純棉製品,因為純棉的布料保暖效能要比聚酯纖維的保暖效能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覺得純棉的褲子

比聚酯纖維的褲子好

聚酯纖維的面料易起球

純棉的面料

相對來說比較舒服透氣

特別是貼身穿的**

更加適合純棉的面料

對**的刺激性也比較小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棉更好。

聚酯纖維就是滌綸的一種叫法,商家用這個來混淆消費者的認識,因為滌綸是種低檔廉價的纖維料嘛。

優點是結實耐磨,有一定挺括感,易洗滌易幹,色彩牢固性好,不褪色不縮水。八十年代流行的的確良就是混紡的滌綸布料。缺點,怕火星,不透氣,沾水會變得透光,面料摩擦部位會泛光,保暖效能差等。

聚脂纖維常做運動褲常用面料,但滌綸透氣不好,容易感覺悶熱,不屬於高檔面料。在全球走的是環保路線的今天,也常用秋冬面料,但不易做內衣。製作成本比棉低。

滌綸耐酸。清洗時用中性或酸性洗滌劑,用鹼性洗滌劑會使面料老化加速。另外,聚酯纖維材質的面料一般不會要求熨燙,低溫蒸汽輕燙就行 。

因為不管熨燙多少次和棉一樣,遇水就皺。

棉和聚酯纖維有所不同,棉耐鹼。清洗時用普通洗衣粉就好。中溫蒸汽輕燙就行 。棉透氣好,吸溼排汗,兒童服裝面料常選。

雖然棉和聚酯纖維的優缺點各有不同,為了中和各自的優點彌補缺點,很多時候都會將兩種材質按一定的比例結合後使用,便能取長補短,達到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吸汗的效果來講,純棉的更好一些。但是純棉的衣服容易掉色,變形。

市面上大品牌的衣服,聚酯纖維成份的很多見,並且**遠遠超過棉含量的衣服,可能就是考慮到這幾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聚酯纖維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製成的合成纖維,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但透氣性差,吸溼性差,吸水性不強,抗熔性差,容易吸附灰塵;而棉材質的衣服是天然的棉花為原料,經紡織工藝生產的面料,具有吸溼、保溼、耐熱、耐鹼、衛生、舒適等特點,但棉纖維彈性較差,容易皺、吸水性很強,洗後易縮水,因此聚酯纖維和綜合比較起來各有各的好。

14樓:

棉好聚脂纖維也就是滌綸

,運動褲常用面料,滌綸透氣不好,容易感覺悶熱,不屬於高檔面料。誰叫現在全球走的是環保路線。所以常用秋冬面料。不易做內衣。製作成本比棉低。

滌綸耐酸。清洗時用中性或酸性洗滌劑,用鹼性洗滌劑會使面料老化加速。

我看這類面料一般不會要求熨燙,低溫蒸汽輕燙就行 。因為不管熨燙多少次和棉一樣,遇水就皺。

棉耐鹼。清洗時用普通洗衣粉就好。

中溫蒸汽輕燙就行 。棉透氣好,吸溼排汗,兒童服裝面料常選。

下面我從滌綸的幾點說明:

效能1、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5.7cn/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滌綸

~ 8.0cn/dtex。由於吸溼性較低,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滌綸的強度比棉高

2、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折皺,尺寸穩定性好。

彈性模數為22~141cn/dtex,比錦綸高2~3倍。(棉織物最喜歡皺,所以棉褲經常劃分為休閒褲)

3、耐熱性和熱穩定性在合成纖維織物中是最好的。詳細看6

4、滌綸表面光滑,內部分子排列緊密。(棉:棉纖維可分為初生壁、次生壁、腔壁和中腔幾部分。

次生細胞壁因晝夜溫差,沉積的纖維素疏密不同而形成輪紋狀。中腔充滿細胞質,纖維成熟後,汁液乾涸,成為空腔,棉纖維因受螺旋狀排列的小纖維束內應力的作用而形成轉曲。具有轉曲的棉纖維是栽培棉種的主要特徵,紡織時可增強抱合力。

滌綸的抱合力沒有棉花好,所以織成的面料容易抽絲。)

5、耐磨性好。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都好。

6、耐光性好。耐光性僅次於腈綸。(棉:

耐光性、耐熱性一般。在陽光與大氣中棉布會緩慢地被氧化,使強力下降。長期高溫作用會使棉布遭受破壞,但其可耐受125~150℃短暫高溫處理。

)7、耐腐蝕。可耐漂白劑、氧化劑、烴類、酮類、石油產品及無機酸。耐稀鹼,不怕黴,但熱鹼可使其分解。

(滌綸耐酸。清洗時用中性或酸性洗滌劑,用鹼性洗滌劑會使面料老化加速。棉耐鹼。

清洗時用普通洗衣粉就好。棉也耐漂白劑、氧化劑、烴類、酮類、石油產品及無機酸。不過沒有滌綸耐,怕黴和蟲蛀。

棉布對無機酸極不穩定,即使很稀的硫酸也會使其受到破壞,但有機酸作用微弱,幾乎不起破壞作用。棉布較耐鹼,一般稀鹼在常溫下對棉布不發生作用,但強鹼作用後,棉布強度會下降。常利用20%的燒鹼液處理棉布,可得到「絲光」棉布。

)8、染色性較差,但色牢度好,不易褪色。(棉的染色性好,棉織物顏色豔麗)

枕芯羽絨棉好還是聚酯纖維好,羽絨棉,和聚酯纖維有什麼區別

各有各的好處。羽絨棉和聚酯纖維都是化纖的統稱,只是纖維粗細和柔軟度舒適度不同,羽絨棉的更舒適些,但是夏季比較熱,也會坍塌,聚酯纖維的不容易變質。補充羽絨棉就是中空棉或者絲綿,不是真正的棉花,也不是純羽絨。它輕薄 手感細膩 柔軟 保溫好 不易變形,不會透絲,具有羽絨的感覺和較好的保暖效能,廣泛應用於羽...

面料100棉裡料100聚酯纖維填充物100聚酯纖維這樣

看什麼做法,做得好還可以 填充物的差一點,最便宜的填充物了 一般填充棉還好一點,再好一點就是鴨絨了 在網上看到棉衣,面料成份是100 錦綸的,裡料成份和填充物是100 聚酯纖維,不知道這樣的面料透氣性咋樣?聚酯纖維是透氣性差的。聚酯纖維 polyester fibers 俗稱 滌綸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

聚酯纖維面料好不好 透氣性怎麼樣

平民織物透氣不好,經常做秋冬衣物,網狀型織物比較透氣,一開始是為了降低成本存在的 目前國內有人發明轟動世界的化纖透氣運動面料。詳細情況,嘻嘻 我有些忘記 只記得很透氣很耐磨 100 滌綸的面料透氣性很差,不過冬天穿 非高原 還是可以的。綸纖維的特回點及用途 1.滌綸答纖維的特點 強度 滌綸纖維的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