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料衣服上粘了絨絲棉怎麼去除,毛料衣服應該如何清洗?

2021-07-02 21:43:04 字數 4046 閱讀 8069

1樓:社會名勝

1、寬膠帶

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

2、滾刷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一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

3、溼毛巾擦

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溼毛巾。把有毛的地方,都慢慢的擦一遍。效果比較明顯。

4.買專業的去毛器刷

毛料衣服應該如何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洗衣機洗。

怎樣用水洗法洗毛料服裝

1.由於一般毛料服裝的外衣料與襯布縮水的比例不一樣,洗滌後易走樣,因此,水洗前應將易走樣的地方用線固定好;

2.水溫應適宜。水溫太高,會破壞衣料的強力,一般以40℃左右為宜;

3.應選擇適當的洗滌劑。洗滌劑的鹼性太強,會降低衣料的強力,甚至會使其分解液化,因此,宜選用中性洗衣粉或鹼性弱的肥皂或合成洗滌劑;

4.洗滌時,先將洗衣粉或肥皂用40℃左右的溫水溶解。用冷水將所洗衣服泡15分鐘,然後用軟毛刷蘸上溶化了的洗滌液輕輕刷洗衣服,髒的較重的地方重點刷洗。

然後再放入盆中用手大把揉搓,切不可用力猛搓;

5.洗淨後用溫水漂洗數次,最後放入加有少許醋的清水中漂洗一下,以中和洗滌劑中的鹼,然後壓擠水分,切勿用力擰乾;

6.用衣架將衣服掛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時,取下熨燙,使之展平。

怎樣去除毛料衣服上的毛毛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毛球修剪器。

毛球修剪器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如毛球器、剃毛器、剪絨器等,是一種專門為去除衣物表面毛球而設計的小家電。除了修剪毛球之外,還可以吸出毛衣內的灰塵等雜物。

1. 推動開關鍵向上便可以對織物進行修剪,修剪完成後開啟剃頭部位的手柄處儲物蓋,便可以取出剔除的毛球。

2. 刀頭可旋轉拆卸,為防止有雜物,可用口風輕吹,另外附有小梳子可以在毛球修剪完後進一步清理織物。

3.推啟開關,即可剃絨,剃絨時請將衣物平鋪在檯面上,將網罩輕輕貼於衣物來回移動,注意毛線打結處,以免破損.剃長絨毛衫時裝上起毛圈則效果更佳.

4.剃絨完畢請及時清理刀架.網罩和儲存器.

5.剃絨器轉速緩慢時,請及時充電,充電時間8-10小時,充電時請將開關關閉.

4樓:神馬都是祥_雲

有那種粘毛的滾銅,在毛料衣服上來回滾幾下即可。

衣服粘毛怎麼處理 一招解決衣服粘毛好辦法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出現粘毛的情況,建議採用專用黏膠或「衣物絨毛修剪器」進行修剪打理 ,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在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

2、貼身衣物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褶皺、抗靜電;

4、忌長時間曝晒,以免染料褪色、材質泛黃;

5、乾燥處存放,避免潮溼發黴。

6樓:

衣服容易粘毛怎麼辦?

有的棉料衣服容易沾染上一些毛毛 怎樣才能去掉

去粘在衣服上的膠粒用什麼可以去掉

7樓: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如有幫助,望採納!

衣服上粘上了粘液的東西、用什麼辦法可以消除

毛料的衣服怎麼洗

8樓:清風上山呀

部分可機洗的毛料衣物,多數毛料衣服建議乾洗。

毛料衣服指羊毛、羊絨類衣服,屬於動物性纖維,較為貴重考究,這類服裝在水洗和水洗後都會出現一些問題。因為羊毛纖維遇水後伸長率變化較大,耐拉強度又有所下降,水洗時極易破損,由於毛料衣服縮絨的特點,機洗的時候,會因收縮率高,造成縮水洗後會走樣變形或者出現粘連現象。而且機洗容易損傷衣料的紋理和毛感。

9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毛料衣服的洗滌方式: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的洗滌劑。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不宜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暴晒。

4、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

5、建議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

6、高檔毛料或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

7、夾克類的和西裝類的應乾洗,不宜水洗,不宜用搓衣板搓洗。

10樓:聶歡

在不具備乾洗條件的情況下,要使毛料服裝達到去汙的目的,就只能進行水洗。水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由於羊毛纖維具有耐酸不耐鹼的特性,在洗滌毛料服裝時,應選用專用洗滌劑或優質中性洗滌劑,洗後還要進行浸酸中和處理,清除殘鹼對毛纖維的危害。

毛料在高溫下受作用力能出現褶痕,為了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在洗滌毛料服裝時要掌握好洗滌溫度,控制在 25 ~ 40 度之間,絕不能使洗滌溫度過高,而使毛織物造成死褶。

用刷洗法洗滌毛料服裝時,為防止服裝退色、區域性退色或出現條狀及塊狀印跡,刷子要按紋路走,用力要適當,做到三平一勻,即洗衣板要平,衣服要鋪平,刷子要走平,用力要均勻。

由於羊毛纖維遇水伸長係數很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也較大,所以洗滌時間不宜過長,機洗時間 2 — 3 分鐘即可,否則容易造成破損。

毛料服裝不適宜水洗,乾洗會比較好。因為羊毛纖維遇水後伸長率變化較大,耐拉強度又有所下降,水洗時極易破損、走樣和變形。另外,大部分洗滌劑都呈鹼性,而羊毛纖維既不耐酸又不耐鹼。

擴充套件資料

羊呢料洗滌的注意點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晒。

4、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

5、機洗勿用波輪洗衣機,建議先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

6、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

7、夾克類及西裝類應乾洗,不宜水洗。

8、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毛料衣服,穿著挺括大方,但洗滌較麻煩。 一般情況下,宜於乾洗。乾洗法是先用毛刷把易除灰塵刷出,油垢處用汽油擦去。

然後將汽油和清水按3:7的比例倒入盆中,用乾淨毛巾放入盆中,溼透後稍擰乾,放在平鋪的衣服上,用電熨斗燙毛巾,使衣服上的汙物被毛巾吸去,連熨幾次就乾淨了。此法隨洗隨幹,並保持衣服不掉色,不變形。

毛料衣服穿久了,肘、膝、臀部因常常磨擦而易出現亮光。可以在這些,這光的地方塗上50%濃度的醋水,再墊上乾淨布塊,用熨斗熨一下,即可使亮光消除。

如用水洗毛料衣服,因毛料衣服屬於動物性纖維,而酸不耐鹼,所以洗滌時必須選擇中性洗滌劑。先將衣服放在淨水裡浸泡20分鐘,以脫去塵土。然後用60~80℃的熱水溶化洗滌劑,濃度為0.

5~1%為好。洗液溫度應控制30℃為宜。用手輕柔幾分鐘後,將衣服鋪在平板上,用刷子順著纖維紋路輕輕刷洗,最後再到原洗滌液中搓一次。

洗完後用清水浸投3-4次,將洗劑液泡沫漂淨。

為使毛料衣服保持原有光澤,可用醋150克兌入30℃的溫水中,將衣服浸泡10~20分鐘,拎刷幾次,清水漂淨。掛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用力擠檸,待到半乾時,再進行整型拉伸拍平,幹後用熨斗熨平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1)毛料服裝有縮絨性,洗滌時應放在肥皂液或溫水中輕輕擠壓漂洗,不能揉搓

,以免粘合。

(2)毛料服裝很容易被鹼損傷,洗滌時應用中性肥皂或低階香皂。

(3)毛料服裝有可塑性,洗滌時水溫不能過熱,更不能從熱水中取出衣服後馬上

投入冷水中,以防損害毛織品的質量。

怎樣去除衣服上粘的花,衣服上粘了糖怎麼去除

用封口膠或寬透明膠可以粘下來 問題說得不是很清楚無法回答你。衣服上粘了糖怎麼去除 衣服上粘了糖的去除方法 材料準備 一杯白酒,噴壺。第一步 將白酒倒入噴壺中。第二步 擰上噴壺的蓋子。第三步 使用噴壺噴射衣服上粘了糖的位置 白酒中含有酒精這一有機物質,糖中也含有有機物質,兩者可以相溶 第四步 接著靜置...

衣服上粘了膠怎麼處理,去除衣服上的印花膠 粘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回答你好,很抱歉聽到這個訊息。1.首先我們先滴適量的卸甲水在衣服上沾有膠水的汙漬處,儘量每一處膠水汙漬都要滴到。2.接著用棉籤輕輕的擦拭衣服上的膠水處。然後用手揉搓沾有膠水的汙漬處,在揉搓的過程中,適時的加一些清水進行漂洗,會發現這個時候沾在衣服上的膠水已經脫落一大部分了。3.此...

衣服粘毛粘的厲害怎麼辦,衣服上老是粘小毛毛,怎麼處理?

教你如何去除衣服粘毛 透明膠最好少使用,因為含有化學物質傷害衣物,如果衣物比較貴,最好不要使用。最佳建議是到店裡去買個去毛用的滾氈。我這麼多年一直用的拿東西,往下一滾,毛全沒了,不管是動物毛,還是其他衣服上粘下來的 回答用手沾水抹掉 如果身邊沒有什麼工具的話,用手沾少量的水,把衣服上面的毛往下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