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酮耐候密封膠粘在衣服上怎麼洗,衣服上粘了黑色矽酮結構膠怎麼清洗?

2021-09-21 13:31:25 字數 4290 閱讀 3986

1樓:蒲公英花開丶

一、如果**不小心粘上膠水,因為膠屬於表面粘接劑,不具備滲透性。最好是不去管它,最長一天一夜,隨著新陳代謝**表層細胞的脫落,它會自然剝離。下次用膠水的時候可以在手指頭上塗一些油脂類的東西像護膚霜、護手霜就不會沾到手上用熱水一泡就掉了,把手放水裡輕輕用指甲刮刮就掉了。

二、**不小心粘上膠可以用平時超市裡都能買到的那種洗浴套裝裡面的給腳去角質的洗浴石,擦一些肥皂擦一擦就沒有了丙酮倒是可是洗,手邊沒有就只能多幹幹活,洗洗衣服手就好了。

三、下次用膠水之前,在手上塗抹一些凡士林等油性較強的潤膚油,可以預防沾手之苦。

四、用香蕉水(也可以用洗甲水,洗甲水的大部分原料來自於香蕉水。最好用洗甲水,因為香蕉水毒性比較大,洗甲水相對安全點)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五、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丙酮溶液可洗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六、在原處滴上膠水使原來的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有效果。

七、小面積粘上膠水, 只要用熱水浸泡驅蚊花露水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至10分鐘就可以除去。

2樓:香蕉忒忒棒

衣服上有矽酮耐候膠怎麼洗

3樓:小七擺渡

要看是什麼料的衣服 不過一般的基本是洗不掉了

衣服上粘了黑色矽酮結構膠怎麼清洗?

4樓:愛傑的橙子

方法如下:

1、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

2、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衝淨。

3、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矽酮結構膠使用注意事項:

一、預處理:結合面在塗膠前,必須進行預處理。金屬表面上的鏽可以用砂紙、鋼絲刷或其它除鏽劑除鏽。

一般油汙用丙酮清洗即可,但如果結合面上油汙、油垢很多,最好用汽油、煤油先洗淨,再用丙酮洗淨晾千。任何結合面都不需要特殊的表面處理。

二、塗膠:可將液態密封膠直接塗在結合面上,也可用刮刀、刷子塗膠。塗抹時膠液要連續、均勻不能缺膠。塗敷厚度要視結合面的加工精度、平整度、間隙大小等情況而定。

三、乾燥:溶劑型液態密封膠需乾燥,否則溶劑夾在結合面之間逐漸揮發,使膠層收縮,產生氣泡,從而降低密封效能。對於附著型和幹剝型膠的乾燥時間一般要2~3min;對於非幹粘型和半乾粘彈型膠一般3~6min就可連線緊固;而矽酮密封膠因無溶劑則無需乾燥時間。

四、連線緊固:使用液態密封膠的緊固方法和用固體墊片時相同,緊固時要求各處用力均勻恰當,不可錯動密封面。

衣服上粘了黑色矽酮結構膠怎麼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採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面,再用刷子不斷反覆地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2、溫水浸泡法,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用力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清水衝淨。

3、也可以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大概浸泡半個小時後,然後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後面使用清水漂洗。

擴充套件資料

矽酮結構膠是一種中性固化、專為建築幕牆中的結構粘結裝配而設計的結構膠。可在很寬的氣溫條件下輕易地擠出使用,依靠空氣中的水分固化成優異、耐用的高模量、高彈性的矽酮橡膠。

矽酮結構膠產品對大部分的建築材料,不需用底漆,都能產生優越的粘結性

資料**

玻璃膠弄在衣服上了!用什麼方法能洗掉?

6樓:

1、首先按照下圖準備工具及材料:小刀、盆、洗衣粉、帶有玻璃膠的衣服。

2、如果衣服上的玻璃膠已經固化了,可以先使用小刀輕輕的將其刮掉,需要注意不要刮傷衣服。

3、接下來把衣服上的玻璃膠放入到水盆中,用洗衣粉搓洗就可以了。

4、最後可以看一下效果,衣服上弄上的玻璃膠就清洗乾淨了,詳見下圖。

7樓:小璉互娛

玻璃膠弄到衣服上可以用風油精將其去除。風油精中含有桉油,桉油是有機溶劑,玻璃膠中含有天然樹膠這種有機物質,兩者可以相溶,從而能夠溶解衣服上的玻璃膠汙垢。

材料準備:風油精,棉籤。

步驟一:往衣服上的玻璃膠汙垢上倒上風油精。

步驟二:將已經溶解的玻璃膠汙垢擦拭到棉籤上。

步驟三:將衣服沾有玻璃膠的位置放入水中搓洗乾淨。

步驟四:玻璃膠弄在衣服上,已經被清理乾淨。

8樓:壯哥平天下

那麼,如果玻璃膠粘在衣服上該怎麼辦?

事實上,玻璃膠粘在衣服上是非常不好清洗的,因為玻璃膠不溶於水。一般人會用刷子反覆的刷,這樣會損傷衣服材質。其實,當衣服沾上玻璃膠之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牙膏塗抹在膠水處,泡在溫水中,然後用手反覆搓洗,最後用溫和型洗滌劑洗一遍,瓷磚玻璃膠自然就被溶解了。

如果玻璃膠粘在傢俱上,比如玻璃、瓷磚、金屬物品等,未固化的情況下是可以直接擦掉的,一旦幹了,就要用刀片颳去。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玻璃還是木質家居上,用刀片刮時,一定要控制力道,不然把自家玻璃或者木製傢俱刮花了,就得不償失了。如果量多的話則建議用香蕉水擦洗,這主要是因為香蕉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或者洗甲水擦洗也行。

如果玻璃膠粘在手上,也不用太著急,我們可以先用紙巾擦去大面積的,然後等玻璃膠幹了後會形成一道薄薄的膜,直接撕掉就可以了,把手放進冰箱裡面冷凍一下,也能加速玻璃膠除下來。當然,也可以等到幹了後用水洗掉,用力搓幾下就會沒了。

9樓:

建議你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用乾布擦。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

2、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衣物、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您不知道這兩種物質,可以考慮香蕉水,因為香蕉水中有含有這兩種物質),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膠比較少,也可以考慮用刮刀去刮掉。如果依附於衣服上,可以考慮用刷子刷刷看,如果不行的話,就要考慮香蕉水了。

3、搓掉。還有一種情況即為玻璃膠粘到了手上或者衣服並固化,此種情況不用擔心,處理很是簡單。玻璃膠固化後是粘不牢手的,所以用雙手互搓幾下即可清除。

10樓:詞顧北

可用牙膏或白酒清洗,把牙膏塗抹在有玻璃膠的地方,泡在溫水中,用手反覆搓洗,然後用溫和的洗衣液,再清洗一遍,玻璃膠就被自然溶解了。

11樓:

衣服上玻璃膠怎麼去除

12樓:阿星的時光機

馬上用大量清水清洗,將酒精塗在玻璃膠粘在衣服的地方,反覆搓洗,最後再用清水衝乾淨。

13樓:師大大芮

用化學溶劑去除,用汽油或者瀝青水都可以溶解膠水。如果是小面積的話可以用洗甲水或者風油精擦除。

14樓:卞思鬆

1、用小涮子沾一些二甲苯,浸在玻璃膠的地方

2、用紙巾擦浸過二甲苯的玻璃膠,就可以了

3、最後用抹布擦乾淨,原理:二甲苯是玻璃膠的速溶劑。油漆店買二甲苯。

15樓:錯理

說是用二甲苯上哪買這種東西呀?

16樓:心靈之窗的夢

這個不容易洗掉,要好久才能洗掉

17樓:星光中續制導

玻璃膠簡介: 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接和密封的材料。以矽橡膠為主體原料,加入補強劑、交聯劑、抗氧劑、促進劑、增塑劑等,以先進的工藝合成的單組份室溫硫化型(rtv)密封膠,耐大氣老化效能好。

主要分兩大類:矽酮膠和聚氨酯膠(pu)。矽酮膠密封膠——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玻璃膠,又分酸性和中性兩種(中性膠又分為:

石材密封膠、防黴密封膠、防火密封膠、管道密封膠等)。 物品上沾染玻璃膠清洗方法很多,當然了不同特性的玻璃膠清洗材料方法也是有區別的: 1、可以試下用酒精; 2、玻璃上的玻璃膠可以用刀輕輕劃掉; 3、一般可以用汽油或是二甲苯溶液清洗的時候多擦幾遍; 4、 丙酮,二甲苯,汽油,天那水(香蕉水)都可以洗掉。

衣服上粘了膠怎麼處理,去除衣服上的印花膠 粘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回答你好,很抱歉聽到這個訊息。1.首先我們先滴適量的卸甲水在衣服上沾有膠水的汙漬處,儘量每一處膠水汙漬都要滴到。2.接著用棉籤輕輕的擦拭衣服上的膠水處。然後用手揉搓沾有膠水的汙漬處,在揉搓的過程中,適時的加一些清水進行漂洗,會發現這個時候沾在衣服上的膠水已經脫落一大部分了。3.此...

衣服上滴上血了,怎麼清洗,衣服上已經凝固的血怎麼清洗?

1.用漂白水洗很簡單 2.用濃洗衣粉泡,搓洗一會 3.用酒精洗,一會就掉了 4.用煤油洗 5.用領潔淨噴在血跡上 千萬別用熱水洗哦!衣服上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用冷水洗,方法如下 1 用冷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

衣服上的菜湯怎麼洗,衣服沾了菜湯油怎麼洗

您好!衣服沾上菜湯漬,這種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