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粘了膠怎麼處理,去除衣服上的印花膠 粘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2021-12-30 03:22:26 字數 3241 閱讀 5972

1樓:壯觀的畫卷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2樓:生活小小當家

回答你好,很抱歉聽到這個訊息。

1.首先我們先滴適量的卸甲水在衣服上沾有膠水的汙漬處,儘量每一處膠水汙漬都要滴到。

2.接著用棉籤輕輕的擦拭衣服上的膠水處。然後用手揉搓沾有膠水的汙漬處,在揉搓的過程中,適時的加一些清水進行漂洗,會發現這個時候沾在衣服上的膠水已經脫落一大部分了。

3.此時衣服上還有殘留的很頑固的膠水,我們繼續用棉籤擦拭,直到沾在衣服上的膠水完全脫落為止。

更多2條

3樓:你彼此彼此

準備好洗衣液。

在膠水處預塗洗衣液靜置五分鐘,將膠水處浸泡在溫水中一會,用手搓洗膠水部位,換水清洗一遍即可。

4樓:老兵風采周先生

可以『用泡泡糖加風油精,很快就處理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

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6樓:

1、衣服上粘到膠水可以用溫水泡 ,大概10分鐘把可以有改善,注意泡衣服的水的溫度要高點。

2、風油精可以洗去膠水,將它抹在衣服上有膠水的地方,等3到5分鐘洗乾淨就好啦。

3、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可以使用汽油,倒一點汽油在衣服上,用汽油搓一下就去除502膠水了。

4、女生可以把卸妝用的卸甲水滴在衣服上被502膠水粘住的地方,輕輕揉搓,膠水就會融化掉。

5、汽油或者機油塗在衣服上的502那裡,也能溶解502膠水。

7樓:

萬能膠漬的去除,如果是502 膠水,可以用丙酮擦拭能去掉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然後使用刷子不間斷輕輕的刷洗,等到膠漬開始變軟,再反覆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如果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含有醋酸纖維的衣物千萬別使用這個方法法,以免損傷衣物面料.不過可以 嘗試用汽油、醇酸稀料進行溶解後擦拭.

如果是101膠水的話,可以放入冷水浸泡30分鐘,在冷凍後,摳下來,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再用溫洗滌液擦,後用清水衝靜.

去除衣服上的印花膠 粘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印花膠的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①用風油精把沾有汙漬的地方浸溼,輕輕揉搓汙漬處,儘量讓印花膠溶解乾淨,然後在清水中漂洗;

②必要時重複上述步驟,直至塗改液去除乾淨;

②再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有風油精的位置處,靜置5分鐘後,常規洗滌,以洗去殘留的風油精。

9樓:壯觀的畫卷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衣服上黏上膠帶,撕去後有膠怎樣才能清理乾淨?

10樓:是你不配

你可以就是用熱水泡一泡這個最後的話,應該是可以去除掉這種的東西的,你可以試試看的。下面是關於膠帶的擴充套件資料。

膠帶可以粘東西當然是因為它表面上塗有一層粘著劑的關係。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

粘著劑可以粘住東西,是由於本身的分子和欲連線物品的分子間形成鍵結,這種鍵結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粘著劑的成份,依不同廠牌、種類有各種不同的聚合物。

膜(backing)

主要是opp,pvc,pet,pe等,國內主要是bopp。

膠粘劑 (adhesive)

主要材料是天然(合成)橡膠,和acrylic。

去除粘膠

酒精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不乾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不乾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

一般來說,在車體表面用汽油短時間擦拭,對車體表面漆膜沒什麼明顯的影響。這樣一來,不乾膠就很容易得就給清除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

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一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衝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粘上膠帶之後 用更有粘性的膠帶再粘一下 這樣能扯下來 或者用汽油試試 但要小心衣服的質地

怎樣去除衣服上粘的花,衣服上粘了糖怎麼去除

用封口膠或寬透明膠可以粘下來 問題說得不是很清楚無法回答你。衣服上粘了糖怎麼去除 衣服上粘了糖的去除方法 材料準備 一杯白酒,噴壺。第一步 將白酒倒入噴壺中。第二步 擰上噴壺的蓋子。第三步 使用噴壺噴射衣服上粘了糖的位置 白酒中含有酒精這一有機物質,糖中也含有有機物質,兩者可以相溶 第四步 接著靜置...

毛絨衣服上粘的膠紙怎樣去除,怎樣處理衣服上沾的毛絨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先用吹風機吹乾 再試著撕下 怎樣處理衣服上沾的毛絨 市面上有賣專門的粘毛器具。也可以用透明膠帶粘住撕去即可!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滾刷,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

毛料衣服上粘了絨絲棉怎麼去除,毛料衣服應該如何清洗?

1 寬膠帶 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2 滾刷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一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3 溼毛巾擦 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溼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