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滅蘆葦的水田除草劑有哪幾種,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2021-07-02 22:32:35 字數 4224 閱讀 5114

1樓:顧小蝦水瓶

1、草甘膦類。

草甘膦類除草劑可以有效滅殺蘆葦,草甘膦是一種滅生性除草劑,具有廣譜除草特性,商品有30%、46%水劑。草甘膦接觸綠色組織後才有殺傷作用,由於各種雜草對草甘膦的敏感度不同,因而用藥量也不同,所以用草甘膦殺蘆葦用量一定要大。

一般配有含滲透劑的助劑,防效較好,或將蘆葦收割後再噴霧草甘膦除草劑效果會更好。作物田間發生較少時,一定要定向塗抹剪過的蘆葦根莖基部,一般農戶對田間蘆葦定向塗抹草甘膦堅持2-3年就可滅除。

2、氟吡甲禾靈。

此類是近幾年才開始用的滅殺蘆葦的除草劑,此類除草劑在雜草吸收藥劑後很快停止生長,幼嫩組織和生長旺盛的組織首先受抑制,所以噴施氟吡甲禾靈時最好噴施到蘆葦頂部嫩葉處,不用收割再施藥。當然劑量要大,否則無效,用10.8%高效氟吡甲禾靈畝用80ml以上效果才好。

3、草銨膦。

草銨膦是近幾年才興起一種滅生性除草劑,是繼百草枯水劑禁用後才興起的一種除草劑。也屬廣譜觸殺型除草劑,內吸作用比草甘膦弱,草銨膦先殺葉,與草甘膦殺根不同,可以在植物木質部進行傳導,其速效性間於百草枯和草甘膦之間。

在草甘膦產生抗性的地區可以作為草甘膦的替代品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淨殺滅蘆葦的水田除草劑有-水草淨除草劑;電詢4000-020-130

不改水質.不傷魚蝦貝類的水面雜草專用除草劑.水浮蓮水葫蘆除草劑-水草淨

江河除草劑.湖泊除草劑,水庫除草劑,魚塘除草劑,水草除草劑.水浮蓮除草劑-水草淨

500 ml /瓶(1+1).65元/套.12套/件。(套350 ml +150 ml)。畝水面用1套

環境治理劑,綠色環保無公害 見綠就殺效果快 (旱地 溼地適用)

產品特點:

本產品為純綠色環境治理劑,對江河.湖泊土壤、水質、空氣、人體、牲畜、魚、蝦、貝類及水中軟體生物類無毒無害,對環境無汙染。

除滅溼地類害草:只要浮在水面上的一切水草. 葉面打到這藥會傳導到水下根部固死;如水草.

浮萍.水浮蓮(水葫蘆),水花生.大米草,蘆葦.

過江龍等,在水面上及水下深10-15公分內(殺流動水下雜草無效) 生長雜草植物具有**和淨化水質作用。

適 用;江河,湖泊,水庫,池塘,魚塘,鄉村排水溝,農田灌溉渠, 丟荒水田等水域及河岸中一切水草。水浮蓮大量繁殖覆蓋水面,堵塞河道,影響航運、排水、防洪和農田灌,由於它的繁殖能力極強,現成為我國各地水域中一大公害。

使用說明:溼地類水面畝用藥a.b劑500 ml (1+1),兌水30-35kg .

噴施水面及植物葉面,藥後雜草當天停止生長。(氣溫高.浮萍,水浮蓮.

水葫蘆1-3小時見效,2-3天完全爛根絕不復生)。部分雜草1-3天見效,10-20天從雜草葉面傳導到水底根部爛根死亡,永不復生。

注意事項:本製劑見綠就殺,宜用淨水稀釋藥液,注意在施劑過程中避免噴到其它農作物葉面上,遇大風天氣禁止施藥。

1.對根生及多年生雜草在其成熟期施藥效果更好。丟荒水田等藥後7天左右可種作物

2. b劑會產生氣體,貯存時請在b劑內封處扎一小針孔便以排氣.不影響效果.貯存於乾燥、陰涼、通風、避雨處,嚴禁太陽暴晒、遠離火源或熱源。

3.本製劑在貯藏期間顏色變淡,屬正常,不影響除草功效。

4.本劑應避免兒童觸及、誤食。如接觸皮胅,眼睛應及時用清水沖洗,如接觸**用皮炎平軟膠可緩解.

5.盛裝過製劑的容器應妥善處理,不可重複再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草甘磷 除草劑,一定要按使用說明的用量正確施用,由於這類農藥是滅生性除草劑,因此在施用時一定要慎重,防止藥物漂移到周圍其它植物上,避免產生藥害。

水稻地裡有蘆葦用什麼除草劑可以除掉 謝謝了

4樓:臧淑江

沒有適用的除草劑可用,因為蘆葦和水稻同屬於禾本科,選擇性除草劑是分禾本科除草劑和闊葉除草劑。所以當水稻裡有蘆葦是沒有合適的除草劑把蘆葦除掉而不傷害水稻的。

5樓:枚皖清

在水稻未播種時,施用草甘膦是最有效的方法

用什麼除草劑可以治蘆葦

6樓:胡像貓

使用草甘膦可以bai治蘆葦。草甘du

膦是一種非選擇性、無zhi殘留滅生性

dao除草劑,對多回年生根雜草非答常有效,例如一些惡性雜草,如蘆葦等,可每畝地按照200克加入助劑,除草效果好。

以植物酒精丙酮為基礎的滿洲磷酸合成酶的主要抑制, 從而抑制滿洲里的轉化為苯基丙氨酸、酪氨酸和色氨酸, 使蛋白質合成受到干擾, 導致植物死亡。

草甘膦通過莖和葉的吸收傳遞到植物的各個部位, 可用於阻止40多株植物, 如單目和雙子座葉, 一年生和多年生, 草本植物和灌木。

7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太頑強?有一招很簡單,還能直接**

8樓:匿名使用者

草甘膦為內吸傳導型莖葉處理除草劑,雜草通過莖葉等綠色組織吸收藥物,並回傳導到根等其他答部位,干擾植物體內蛋白質的正常合成,最終使雜草枯死。將蘆葦的地上部割掉後再噴施草甘膦,植株受藥面積小,同時也缺乏充分吸收藥物的部位,傳導到根系的藥物更少,起不到防除效果。草甘膦遇土就失去活性,使用該藥滅茬一般不會對後茬作物產生不良影響。

防除大豆田裡的蘆葦,最好使用蓋草能、精禾草克等除草劑。噴施這些除草劑不僅!對大豆生長沒有影響,而且能將蘆葦連根殺死(在蘆葦旺盛生長期用藥效果較好,但也應噴霧防治兩三次才能將田間的蘆葦徹底**)。

9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什麼時候跟除最好

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10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除草劑(herbicide)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但由於這些均具有殘留影響,所以不能應用於田地中。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

除草劑可按作用方式、施藥部位、化合物**等多方面分類。

1.根據作用方式分類

(1)選擇性除草劑:

除草劑對不同種類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藥劑可以殺死雜草,而對苗木無害。如蓋草能、氟樂靈、撲草淨、西瑪津、果爾等。

(2)滅生性除草劑:

除草劑對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觸綠色部分,不分苗木和雜草,都會受害或被殺死。主要在播種前、播種後出苗前、苗圃主副道上使用。如草甘膦等。

2. 根據除草劑在植物體內的移動情況分類

(1)觸殺型除草劑:

藥劑與雜草接觸時,只殺死與藥劑接觸的部分,起到區域性的殺傷作用,植物體內不能傳導。只能殺死雜草的地上部分,對雜草的地下部分或有地下莖的多年生深根性雜草,則效果較差。如除草醚、百草枯等。

(2)內吸傳導型除草劑:

藥劑被根系或葉片、芽鞘或莖部吸收後,傳導到植物體內,使植物死亡。如草甘膦、撲草淨等。

(3)內吸傳導、觸殺綜合型除草劑:

具有內吸傳導、觸殺型雙重功能,如殺草胺等。

3、根據化學結構分類

(1)無機化合物除草劑:

由天然礦物原料組成,不含有碳素的化合物,如氯酸鉀、硫酸銅等。

(2)有機化合物除草劑:

主要由苯、醇、脂肪酸、有機胺等有機化合物合成。如醚類——果爾、均三氮苯類——撲草淨、取代脲類——除草劑一號、苯氧乙酸類——2甲4氯、吡啶類——蓋草能、二硝基苯胺類——氟樂靈、醯胺類——拉索、有機磷類——草甘膦、酚類——五氯酚鈉等。

4、按使用方法分類

(1)莖葉處理劑:

將除草劑溶液兌水,以細小的霧滴均勻的噴灑在植株上,這種噴灑法使用的除草劑叫莖葉處理劑,如蓋草能、草甘膦等。

(2)土壤處理劑:

將除草劑均勻地噴灑到土壤上形在一定厚度的藥層,當雜草種子的幼芽、幼苗及其根系被接觸吸收而起到殺草作用,這種作用的除草劑,叫土壤處理劑,如西瑪津、撲草淨、氟樂靈等,可採用噴霧法、澆灑法、毒土法施用。

(3)莖葉、土壤處理劑:

可作莖葉處理,也可作土壤處理,如阿特拉津等。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草劑可以依據不同的除草方式分成不同的類別。一般可以依據作用性質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按作用方式分為內吸性和觸殺性除草劑;按施藥物件分為土壤處理和莖葉處理劑;按施藥時間分為播前處理劑、播後苗前土壤處理劑和苗後處理劑;按化學結構大致分為酚類、苯氧羧酸類、苯甲酸類、二苯醚類、聯吡啶類、氨基甲酸酯類、硫代氨基甲酸酯類、醯胺類、三嗪類、取代脲類、均三氮苯類、二硝基苯胺類、有機磷類、芳氧基苯氧基丙酸酯類、磺醯胺類、磺醯脲類、環己烯酮類、咪唑啉酮類以及其他雜環類等。

除草劑有哪些型別,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1 根據除草劑使用方法分類。莖葉處理劑。就是將除草劑噴灑於雜草葉片上或全株,如草甘膦 百草枯 穩殺得 拿撲淨等。這些除草劑可在非耕地也可在作物生育期使用。土壤處理劑。這類除草劑噴施在土壤表面,封閉土壤,形成藥液層,當萌發的種子 幼苗 幼根接觸或吸收除草劑而被抑制或被殺死,如氟樂靈 拉索 乙草胺等。莖...

除草劑有殺滅節節草的嗎 什麼名那裡能買到

節節草又名光棍草,意思是別的草除草劑都好使,唯獨它不死即使毒性如草甘膦這類除草劑也可以殺死表面的莖葉但不可 建議用配合藥方,40 草甘膦200g 20 氯氟吡氧乙酸60ml處理,效果比單個除草劑效果好 因為這兩類除草劑均是內吸傳導型,可以被植物吸收傳導至根部,影響根部生長,對此類草有很好的抑制 因為...

印章有哪幾種,印章的種類主要有哪些

印章種類抄繁多,基本上可襲分為官印和私印兩類。官印 官方所用之印章。歷代官印,各有制度,不僅名稱不同,形狀 大小 印文 紐式也有差異。印章由皇家頒發,代表權力,以區別官階和顯示爵秩。官印一般比私印大,謹嚴穩重,多四方形,有鼻紐。私印 官印以外印章之統稱。私印體制複雜,可以從字意,文字安排,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