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劑有哪些型別,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2023-05-09 05:20:06 字數 3655 閱讀 949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根據除草劑使用方法分類。

莖葉處理劑。

就是將除草劑噴灑於雜草葉片上或全株,如草甘膦、百草枯、穩殺得、拿撲淨等。這些除草劑可在非耕地也可在作物生育期使用。

土壤處理劑。

這類除草劑噴施在土壤表面,封閉土壤,形成藥液層,當萌發的種子、幼苗、幼根接觸或吸收除草劑而被抑制或被殺死,如氟樂靈、拉索、乙草胺等。

莖葉兼土壤處理劑。

此類除草劑既可作土壤處理劑也可作莖葉處理劑,如除草醚、莠去津、利谷隆等。

2)根據除草劑作用方式分類。

觸殺性除草劑。

這類除草劑只有區域性的殺傷作用,植物接觸部分受害,未接觸部分不受影響,藥劑不能在體內傳導。如除草醚、五氯酚鈉。

內吸傳導型除草劑。

這類除草劑可被植物吸收,通過根、莖、葉、芽、鞘等部位吸收後在體內傳導,除草劑經根、芽等吸收,沿蒸騰流向地上部分傳導,有的除草劑被莖葉吸收後沿篩管與光合作用產物一起向地下部分傳導,如三氮苯類、取代脲類除草劑。

3)根據除草劑用途分類。

選擇性除草劑。

這類除草劑在一定的條件和用量下,對雜草和作物間有不同的選擇性,即保護作物消滅雜草,多數有機除草劑都具有選擇性,如地樂胺、除草通、杜耳等。

滅生性除草劑。

這類除草劑對雜草和作物無選擇性,既能殺死雜草又能傷害作物,無機除草劑多數屬於滅生性除草劑。

選擇性和非選擇性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變化。如增加用藥量或改變使用方法,選擇性可變成滅生性。

4)根據除草劑**分類。

無機除草劑。

主要**於天然礦物,如亞砷酸鈉、礦油乳劑。此類除草劑用量大,選擇性差,目前很少使用。

人工合成有機除草劑。

這類除草劑是目前種類最多,使用量最大,應用範圍最廣,是除草效果最好,發展較快的一類除草劑。

微生物除草劑。

這是一類利用微生物活體或代謝產物製成的除草劑,如魯保1號等。

植物質類除草劑。

這類除草劑是利用植物體浸出液或代謝產物,防除或抑制其他雜草生長,有的稱異株克生物質,如肉桂酸衍生物香豆素、酚酸等。

5)按化學結構分類。

按化學結構分類主要指有機合成除草劑,具不完全統計有近20類,指醯胺類、苯胺類、取代脲類、苯氧類、苯甲酸類、氨基甲酸酯類、二苯醚類、三氮苯類、有機磷類、雜環類等。

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常用除草劑有哪些?

2樓:農醫生

玉米苗前可以使用甲。乙。莠或乙草胺除草劑,在玉米播後苗前進行土壤噴霧,具體使用劑量可以參考說明書結合當地用藥量在在經銷商的指導下使用。

玉米地苗後除草,在玉米3-5葉期,可以選用煙嘧磺隆,煙嘧·莠去津 ,莠去津,苞衛噴霧防治。

3樓:野彥陸璣

防治註明苗前播後的藥劑都可以被認為是封閉藥水。但是除草劑的使用必須要看你要種的作物是什麼才能更有效的選擇相適應的除草劑。

4樓:愛分享的土撥鼠

而選擇性除草劑對於農作物 的影響是非常渺小的,它可以有選擇性的對那些雜草進行處理 ,我們不僅可以保證農作物的健康生長,而且也可以保證那些雜草把被處理掉 。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龍珠的生長。是我們所關心的,因為人們那以生存的食物。就有蔬菜或者是其他農作物 ,農作物的健康生長和依賴於農民的細心照顧,或者是合理的使用農藥化肥以及其他相關的東西 。

所以合理的利用除草機或者是其他的農藥,我們可以得到健康的蔬菜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對除草劑的使用方法進行分類 ,首先我們可以根據除草劑的作用方式,型別來進行分類 ,這類除草劑可以分為觸殺性除草劑。或者是內吸傳導性除草劑 。

第一種,這種除草劑一直有區域性的殺傷作用,如果植物接觸到這種除草劑他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而第二種除草劑 可以被植物吸收 然後在植物體內進行傳導 最終向土地傳達 。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吃到綠色,健康,無汙染的食物 ,但是農藥的使用是必須的 。但是如何正確的使用農藥和除草劑,需要一定的方式方法,需要專業的人員進行指導,所以農民在種植農作物的時候,必須要選擇正確的農藥和除草劑進行除害。

5樓:結婚發的

醯胺類,有機磷類,苯甲酸類,三氮苯類,苯胺類等等,這是根據他們的化學結構進行分類的,而且這樣的標準是很準確的。

6樓:愛仕達各色

除草劑的種類有,莖葉處理劑 ,莖葉兼土壤處理劑,土壤處理劑, 觸殺性除草劑 , 內吸傳導型除草劑。

7樓:劉心安兒

主要包括選擇型別的除草劑,還有就是非選擇型別的除草劑,而且也會根據植物的種類,然後分為觸發型別的除草劑,還有就是傳導型別的除草劑。

除草劑種類 有哪些種類

8樓:獨見鶴梧桐

1、根據作用性質分類。選擇性除草劑:除草劑對不同種類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藥劑可以殺死雜草,而對苗木無害;滅生性除草劑:

除草劑對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觸綠色部分,不分苗木和雜草,都會受害或被殺死。

2、根據除草劑在植物體內的移動情況分類。觸殺型除草劑:藥劑與雜草接觸時,只殺死與藥劑接觸的部分,起到區域性的殺傷作用,植物體內不能傳導。

只能殺死雜草的地上部分,對雜草的地下部分或有地下莖的多年生深根性雜草,則效果較差;內吸傳導型除草劑:藥劑被根系或葉片、芽鞘或莖部吸收後,傳導到植物體內,使植物死亡;內吸傳導、觸殺綜合型除草劑:具有內吸傳導、觸殺型雙重功能,如殺草胺等。

3、根據化學結構分類。無機化合物除草劑:由天然礦物原料組成,不含有碳素的化合物,如氯酸鉀、硫酸銅等;有機化合物除草劑:主要由苯、醇、脂肪酸、有機胺等有機化合物合成。

4、按使用方法分類。莖葉處理劑:將除草劑溶液兌水,以細小的霧滴均勻的噴灑在植株上,這種噴灑法使用的除草劑叫莖葉處理劑,如蓋草能、草甘膦等;土壤處理劑:

將除草劑均勻地噴灑到土壤上形在一定厚度的藥層,當雜草種子的幼芽、幼苗及其根系被接觸吸收而起到殺草作用,這種作用的除草劑,叫土壤處理劑;莖葉、土壤處理劑:可作莖葉處理,也可作土壤處理,如阿特拉津等。

除草劑有幾種

除草劑種類有哪幾種,主要除草劑型別

9樓:陳秀榮隨雨

根據除草劑型別、作用式、使用、化、作用機理等致5種類。

1、根據除草劑植物體內傳導情況除草劑觸殺型除草劑(殺死雜草與藥劑接觸部起區域性殺傷作用能傳導百草枯等)、內吸傳導型除草劑(藥劑能通與雜草接觸部位傳導植物體內導致整植株死亡草甘膦等)觸殺、內吸傳導綜合型除草劑(具觸殺、內吸傳導雙重功能殺草胺等)

2、根據除草劑作用式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殺死雜草苗木害蓋草能等)滅性除草劑(叫非選擇性除草劑所植物都毒性苗木雜草都產毒殺作用草甘膦等)

3、根據除草劑施藥除草劑莖葉處理劑(溶液形式直接噴灑植株莖葉草甘膦等)、土壤處理劑(溶液形式直接噴灑土壤表面撲草淨等)莖葉、土壤雙重處理劑(既莖葉處理土壤處理阿特拉津等)

4、根據除草劑化除草劑機類除草劑(含碳素化合物硫酸銅等)機類除草劑(主要由醇、苯、脂肪酸、機胺、機磷等機化合物合撲草淨、草甘膦等)

5、根據除草劑作用機理除草劑調節劑(24-d等)、光合作用抑制劑(百草枯等)、氨基酸物合抑制劑(草甘膦等)、脂肪酸物合抑制劑(敵稗)細胞裂抑制劑(氟樂靈等)

除草劑的主要劑型有哪幾種?

10樓:考試資料網

除草劑的主要劑型有:水溶劑;可溼性粉劑;乳油;顆粒劑。

除草劑有哪些種類啊啊,棉花專用除草劑有哪些

除草劑可以依據不同的除草方式分成不同的類別。一般可以依據作用性質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 按作用方式分為內吸性和觸殺性除草劑 按施藥物件分為土壤處理和莖葉處理劑 按施藥時間分為播前處理劑 播後苗前土壤處理劑和苗後處理劑 按化學結構大致分為酚類 苯氧羧酸類 苯甲酸類 二苯醚類 聯吡啶類 氨基甲酸酯類 ...

殺滅蘆葦的水田除草劑有哪幾種,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哪幾種

1 草甘膦類。草甘膦類除草劑可以有效滅殺蘆葦,草甘膦是一種滅生性除草劑,具有廣譜除草特性,商品有30 46 水劑。草甘膦接觸綠色組織後才有殺傷作用,由於各種雜草對草甘膦的敏感度不同,因而用藥量也不同,所以用草甘膦殺蘆葦用量一定要大。一般配有含滲透劑的助劑,防效較好,或將蘆葦收割後再噴霧草甘膦除草劑效...

花生除草劑有哪些,水花生用什麼除草劑

花草零 採用國內領先的 香附子配方開發的花生田全能型除草劑,可有效防除花生田的各種禾本科 莎草科及闊葉雜草,對惡性雜草香附子 鴨跖草效果顯著,除草徹底不 對作物高度安全。規格 30克 助劑 100盒 超高效花生田除草劑苗後 禾.闊.莎雜草通除 35g 袋 1 1 1 15元 袋,250袋 件 2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