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背下來課文,在短時間內,怎樣在短時間內背課文?

2021-07-03 01:09:27 字數 1463 閱讀 8437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人的遺忘曲線,只有不斷重複背才能記得牢 2。臨睡前,早上背書效果好,捂住耳多讀書也可以記憶得比較深刻 3。

可以用列表,對比的方法記憶 4。實在記不住,可以抄,5。一段一段來,這樣會快一點的,要是全篇一起反而很慢,另外可以利用獎勵的辦法啊,背好一段就獎勵自己休息一會,或者吃點什麼的,相信持之以恆就會成功!!

6、儘量為學習創造愉快的氣氛。在睡前醒後或學習前,閉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能考好,想象自己在取得良好的成績之後,父母高興、別人讚揚的情景,想象為自己而自豪。想象越生動具體越好 上課認真聽課,放學回家後,在寫作業前認認真真讀上一兩遍,在睡覺之前再認認真真讀上一兩遍,在上早讀的時候再看上一兩遍,那就ok了你可以邊聽**邊背,但不能聽很激烈的,聽一些抒情點的,或鋼琴曲,而且背書時腦部神經,都繃緊的,所以會感到十分累與煩躁,在背之前,最好休息一下。

背書教你個好辦法,巴格紋分成一段一段,最好有一定規律,像分段那樣,一段一段背,最後連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背課文的話,就先了解課文不同的段落講了一件不同的什麼是 在一段一段的背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文章分成一個個段落,瞭解每段講了什麼

怎樣在短時間內背課文?

4樓:幸淑英中妝

我覺得回憶是個很好的方式,就是在每天休息前或空閒時回憶你所要背的東西,這樣記得很牢,不容易忘,這個方法我一直在用,時間短效率高,心靜很重要,再有就是一定要再理解的基礎上去強化記憶,比如說文言文,你可以翻譯一遍,按照意思去背,很快就記住了,政治地理要挑重點去記,理清思路,堅持每天大聲去讀書,其實背書是簡單的,只要你有堅持+耐性,加油!

怎樣才能短時間內背一篇長的課文

5樓:高質量團賽

課文分段,分成剛好足夠你一次性記住的小段落,可以幾句一段活著以逗號、句號分段;通讀課文,找出你覺得最順口的句子,然後以此為出發點,向周圍延展;試著最大限度的理解課文的意思,這樣背起來就輕鬆很多;如果勉強背誦之後發現還有很多地方有漏洞,可以將重要詞彙記在紙上,忘記時用以提醒自己,隨著看提示次數的減少,課文也就逐漸背下來了。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培養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試著培養自己對文學的興趣,背起來就事半功倍。

怎樣才能把一篇很長的英語課文在短時間內背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1.把錄音放到***裡不停聽

2.死背

3. 先了解大意再背

7樓:召平賓明朗

我介紹給你我得方法吧··我先讀一遍,把不會得單詞找出來查字典以後註釋上意思和讀音,完整得翻譯一遍,然後再讀,邊讀邊想意思·第三編就是一段一段得背誦了,想著中文背誦英文··有時候,要是你得文章有關鍵句子的話,就按照關鍵句來背,一遍背主線索,一遍聯想下面的內容··背完了又默寫一遍··晚上睡覺的時候再看一下,加深記憶·

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複習,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根據大綱來複習重難點,或者是目錄來回憶所涵蓋的知識點。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1 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2 要找出學習的薄弱環節,重點解決,要在做習題的過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3 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在學習的過程中尋找自己知識的提高點。1 做習題大致要經歷這麼三個階段...

混凝土能短時間快速溶解嗎,混凝土在短時間內快速凝結是什麼原因

現在有一種新型細菌,可以溶解混凝土。不過技術不成熟有待發展 混凝土在短時間內快速凝結是什麼原因 你說的短時間內凝結具體是多久。1 看是否在水泥的初凝時間之內。之外屬於正常現象!2 之內屬於不正常,這裡不正常是指在沒有摻入有其他外加劑的混凝凝土來說的 如摻入早強劑或者速凝劑,混凝土初凝時間就會縮短。3...

腹肌怎麼在短時間內練出來,如何能在短時間內練出腹肌?

想在短時間內練出腹肌,需要從三個方面著手 1.全面鍛鍊腹肌。腹肌其實是一個立體網狀的結構,從內到外分別由腹橫肌 腹內斜肌 腹外斜肌 腹直肌組成。練腹橫肌推薦你可以練平板支撐,腹內外斜肌推薦你可以練側平板支撐,腹直肌推薦你可以練仰臥舉腿 仰臥卷腹。這幾個動作從安全性和功能性上來說都比較好,完全不需要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