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海鮮能不能吃火龍果

2021-07-03 03:21:51 字數 1051 閱讀 1092

1樓:

吃完海鮮最好不要吃火龍果,火龍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並且也含有維生素c,同吃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海鮮的食用禁忌

1、海鮮不宜下啤酒

吃海鮮時,很多人都喜歡配上啤酒一起食用,其實這種做法十分危險。因為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2、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

牡礪和某些水生貝類中存在—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有潛在的致命危害。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吃起來更安全。

3、吃海魚要留神汞中毒

研究發現,多種海魚汞含量偏高,尤其是食肉性海魚,如金槍魚、鱸魚、鱈魚、大比日負、旗負、鯊魚、黑斑鱈等。經常吃海魚的人,血汞指數偏高。調查發現,一些心肌梗死患者有愛吃海魚的習慣,因此要儘量少吃這些含汞量偏高的海魚。

4、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

因為某些海鮮中含有較多尿酸,如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導致關節炎症狀加重。

5、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

魚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如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很容易致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6、蝦類不能與維生素c同食

研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的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亡,因為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食品,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7、吃海鮮後,一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馬上去游泳

夏季是吃海鮮的旺季。海鮮鮮甜美味、營養豐富,很多人都愛吃海鮮。但是吃海鮮也容易引發過敏和其他一些疾病,因此在吃海鮮時要了解各種飲食禁忌,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2樓:將憶彤宓本

:因為火龍果是涼性水果,雖能清熱解暑,

榴蓮是刺激性食物,雖然味道獨特可刺激氣味

當然,如果少量進食火龍果(一兩湯勺),也無大礙;不過建議榴蓮要加一些東西拌成類似沙拉的食物,遮蓋住刺激性再吃。味道甚佳。

咳嗽能不能吃火龍果 咳嗽可以吃火龍果嗎

有咳嗽症狀的時候可以吃火龍果,咳嗽主要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是病毒 細菌 染引起了感冒 支氣管炎 咽喉炎症,與上火也是有很大的關係,需要多喝水 注意清淡飲食,要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火龍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含有的水分也比較多,還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夠增強免疫能...

打完疫苗能不能吃芒果 還有火龍果?

打完疫苗飲食應該清淡,水果可以適量吃一些。火龍果應該沒問題,可以吃。望。水果之類的沒有硬性要求的,但是打完疫苗之後不能吃海鮮也不能喝酒,芒果和火龍果還是可以的。打完疫苗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對這樣的水果以前沒有過敏或者吃了以後沒有腹瀉 腹痛或者其他的相應表現的話,就是可以作為正常的食物來吃。對於疫苗接...

來月經能不能吃海鮮,狗能不能吃海鮮

最好不要吃。女性在月經期,體質比較虛弱。因此還是要有一些忌口的。海鮮屬於寒性食品,號稱 陰中之陽 對於在身體虛弱的時候是儘量少吃或不吃的。再有海鮮也稱之為 發物 對於一些敏感,屬於過敏性體制的人群要慎重飲用。忠告 月經來潮後每月要損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適當增加營養,如蛋白質 維生素及鐵 鈣等。經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