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可以吃海鮮嗎,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海鮮

2021-06-20 11:22:52 字數 1946 閱讀 1497

1樓:

可以。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蛋白質**,同時又不會使糖友攝入過多脂肪和膽固醇。

糖友吃海鮮還有利於降低血脂。深海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壞的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糖友吃海鮮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別引起過敏。海鮮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熱性比較強,80℃以上才能殺滅。除了水中帶來的細菌之外,海鮮中還可能存在寄生蟲卵以及加工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汙染。

一般來說,在沸水中煮4-5分鐘才算徹底殺菌。

因此,在吃「醉蟹」、「生海膽」、「醬油醃海鮮」之類不加熱烹調的海鮮時一定要慎重,吃生魚片的時候也要保證魚的新鮮和衛生。過敏體質的人尤其應當注意。

2樓:愛吃兒_小麥

您好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量吃海鮮的

飲食上患者一定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洋快餐類食品)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脂類、魚類、雜糧,祝你身體健康!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因為:魚類,海鮮為血糖指數低的食品。

4樓:安娜在蘇州

糖尿病人能吃海鮮菇燉豆腐嗎?升血糖高嗎?看小安的測試

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海鮮

5樓:愛跳的小飛蟲

血糖高可以吃海鮮。海鮮是一種優質蛋白,代謝後產生的熱量低,海鮮的優質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非常容易吸收,而且具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鈣、鐵、鋅、銅等,海鮮中的深海魚油還具有降血脂、穩定斑塊兒的作用。香靈菌菇粉建立在中醫理論基礎上研發的調胰、養胰,而不是單純的降糖,防止了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

6樓:v菌食療

是可以吃海鮮的。海鮮中含量最多的就是蛋白質,對人體血糖值的影響並不大。一部分海鮮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譬如:

生蠔、牡蠣等這些一定要控制量,以免血脂升高,影響血糖。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

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的人,食入的食品有兩忌:

一是忌含糖高的食品。包括所有含高蔗糖食品,也是含有可轉化葡萄糖成分多的食品。

二是少食升糖快的食品。也就是好消化的極易轉化為葡萄糖的澱粉類食品。

一句話,最好吃那些含轉化葡萄糖成分不多,轉化葡萄糖時不快的食物。

8樓:半夜走佬

可以糖尿病患者什麼都能吃

就是適量

只是碳水化合物要減少(不是不吃)

另外糖尿病會增加患上高血壓的可能性

所以鹽和高膽固醇的食物也要少吃

9樓:我與健康同行

海鮮可以適量吃

bai,但是吃了海du鮮要減少其他食物的zhi攝入,保證dao每餐的總熱量不變,有利版於控權制血糖平穩,延緩病情發展。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有效調控血糖。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紫山藥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以低糖,低澱粉的食物或者粗糧以及蔬菜等做主食。

血糖高的人能吃海鮮嗎

10樓:愛挑鮮網路科技

血糖的人,食入的食品有兩忌:

一是忌含糖高的食品。包括所有含高蔗糖食品,也是含有可轉化葡萄糖成分多的食品。

二是少食升糖快的食品。也就是好消化的極易轉化為葡萄糖的澱粉類食品。

一句話,最好吃那些含轉化葡萄糖成分不多,轉化葡萄糖時不快的食物。

11樓:崇州英子

能吃,吃少一點就行!

血糖高的人能否吃雞蛋,高血糖能吃雞蛋嗎?

雞蛋內主要是蛋白質,並不含糖,所以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雞蛋。飯和饅頭等麵食,含糖量較高,要注意限制攝入量。可以吃。糖尿病飲食七點注意 1 青菜,每天一斤.還可以再多 2 主食,每餐二兩.根據病人的體重指數和活動量適當加減 3 水果,每天三兩.指桔子蘋果梨等,西瓜可到一斤,空腹血糖10以上暫不吃水果 4 ...

血糖高的人桃子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能吃紅棗嗎

桃的血糖生成指數較低,血糖較穩定時是可以吃的.桃子的品種很多,大部分不能吃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桃子的,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桃子中含糖量為10 左右,這些糖分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所以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的人可以吃些,那些病情比較重的人就不要吃了。如果吃的話,建議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血糖高的人可以配合...

血糖高的可以喝什麼粥嗎?高血壓高血糖可以喝什麼粥?

不管是哪一種粥,對於患者的血糖都有不利的影響。所有種類的粥因為熬製的時間比較長,糧食裡面的多糖會逐漸轉化為雙糖甚至單糖。喝粥以後,小分子的糖分會很快被胃腸道吸收,從而導致血糖明顯升高,波動比較明顯。因此粥類食品不適合血糖高的患者食用。如果患者平常有喝粥的習慣,可以改變粥的烹調方式,最好在熬粥的時候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