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鍋具如何收納,廚房也能美觀,怎樣收納鍋具能夠使得廚房美美噠呢?

2021-07-03 05:46:35 字數 4650 閱讀 3250

1樓:69式駕駛員

大件鍋具

廚房中少不了炒鍋、煎鍋、蒸鍋、湯鍋、電飯鍋、壓力鍋等各種鍋具。這些鍋具大小、深淺都不一樣,非常佔地方。其實利用廚房牆面的一些三角空間,放置一個多層、帶掛鉤的三腳架,然後按使用頻率擺放鍋具。

一些小的平底鍋、湯鍋、奶鍋可以直接掛在三腳架的掛鉤上。

鍋鏟湯勺

廚房的牆既能承重,也是收納的好空間。在廚房吊櫃和操作檯之間的牆面上,釘幾個帶掛鉤的隔板或掛杆,然後將鍋鏟、湯勺、筷子籠、菜板等用具掛在上面。

刀叉去皮工具

很多人習慣將刀、叉、去皮工具懸掛在牆上,或是直接擺放在操作檯上。但這些工具都有非常鋒利的部位,稍不留意就會發生意外。最好的做法是將所有刀具、叉子、去皮工具統一放在櫥櫃的抽屜中,可先在抽屜裡放上專業刀架,然後再擺放刀具,這樣使用起來既方便又安全。

碗盤餐具

家庭中的碗、盤子等餐具,可以摞起來擺放在吊櫃或櫥櫃中。如果是大件的湯碗、餐盤,最好放在下方的櫥櫃中,以免因放在高處拿取不方便,增加摔碎的風險。

廚房也能美觀,怎樣收納鍋具能夠使得廚房美美噠呢?

2樓:康靖易

只有自己生活才會知道原來廚房的收納整理非常重要,好的收納秒秒鐘提升做飯的幸福指數。否則面對零散的瓶瓶罐罐以及各種鍋碗瓢盆,你會覺得廚房跟炸了鍋一樣一團糟。那麼就鍋具收納而言,有哪些巧妙不佔地的方法呢。

首先也是最關鍵的便是牆面上做文章,廚房裡的每一處牆壁可都隱藏著大用處呢。而且牆壁用來收納各式各樣鍋具是再好不過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牆上釘上一塊木板,然後在釘上幾個螺絲,大大小小的鍋具都有了安身之處,同時簡單又省錢。

其次可以安排一整面牆壁上安裝上孔洞板,搭配掛鉤,高度自由選擇,任何鍋具都有地可待,而且不影響廚房整體的美觀,唯一不足之處就是清理衛生有些困難。若是在空間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油煙機下方安裝掛杆,不僅可以防止鍋具,還可以掛勺子、切菜板等,但是具體施工還要以實際情況為主。

如果不想在牆壁上做文章那就整理出置物架,按照鍋具規格進行分類放置,就怎麼也不會亂啦。同時若害怕鍋底髒影響櫥櫃美觀,可以再櫥櫃的側面安裝掛杆,如此便能夠做到乾淨且省事!

綜上所述的一些方法可能不是很完善,具體施工還要看自家的實際情況,生活中的小小幸福感有時候還需要我們自己去挖掘,希望我的小方法能夠給到您幫助,若是與您的想法不符還請多多擔待。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的人往往考慮東西都要在手邊,但是一個熟練主婦,做飯的時候,一邊取調料一遍做飯,基本都可以很從容的。不在手邊,在櫥櫃,並不會不方便。反倒是收納得當,放回去很方便以後,效率和心情大大提升。

4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使用哪種摺疊式的收納櫃,平時看不出來,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很好。

5樓:年少輕狂誰與

可以買一個專用的收納箱子,吧東西整整齊齊的擺放在裡面。

6樓:

現在好像都是有那種可收納摺疊的東西,在櫃子折起來用的時候放下來。

7樓:可噠噠噠噠鴨

摺疊的容納櫃子。可以很有效的讓廚房明亮。

8樓:龍貓小淘

可以把鍋放在一個大的置物架上,或者是把鍋掛在牆上。

9樓:愛如空氣

根據廚房整體設計嗯,可以到找網上參考**

10樓:隨峰

用那種有多個格子的盒子,將炊具分類放在盒子裡面,擺在一邊,可以讓廚房乾淨整潔。

11樓:66666啦

可以在牆上掛上鉤子,把廚具掛到牆上,樓主可以試試。

廚房餐具如何收納?

12樓:哈哈妙招

餐具,指用餐時直接接觸食物的非可食性工具,用於輔助食物分發或攝取食物的器皿和用具

廚房裝修,鍋碗瓢盤太多該如何做收納?

13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增加碗櫥的容量或者新修儲物櫃,可以沿著牆邊往上擴,不會礙手礙腳的,不用的時候裝進去,需要用大量鍋碗瓢盆的時候再取出。

有哪些廚房用具收納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壁面吊杆的設計,收納方向更為多元,也包括食譜放置固定且易翻頁、砧板瀝乾,收納瓶瓶罐罐調味品等優點。另有在廚具檯面內側加設500px深的儲物格,可依需求組合放置小砧板、濾水盤架、調味料盒。

15樓:消化

家中自然會少不了各種各樣的燉鍋、炒菜鍋,它們一般體積又大又重,因此最好擺放在廚具收納系統的下櫃區域,由於上下垂直的距離最短,*作順手且節省工作時間。另外,使用率較低的鍋具,則可充分利用非主要動線,例如,櫥櫃的轉角處來擺放。像鍋具等屬“大件”的物品,很有必要專門放置。

16樓:尹朶月

餐具的擺設較為彈性,不論上、下櫃都適宜,不過,瓷器類材質或大型的餐盤、餐碗,仍然建議收納在廚具下櫃,避免因拿取不穩造成摔破的危險,加上抽屜形式的容量較大,更能因應不同的餐具形狀、大小,自由調整櫃內的活動圓棍插孔來固定。

17樓:寶寶99676淮猿

吸板式收納廚房中有很多經常用到的小雜物,可以使用這樣的吸板式收納設計,它小巧的面積不僅不佔用空間,還能解決小雜物的收納難題。

18樓:辰星

可以牆面設定收納擱架以及掛鉤等,有效提升空間使用率。小擱板和*掛鉤來增加儲物空間廚房不是很寬,但又有很多空白牆面沒被利用,可以利用小擱板和*掛鉤來增加儲物空間。

19樓:抽轉組

知道一些食物收納竅門。罐頭、餅乾、麵粉與酒類等乾貨食物以及一些不需要擺放在冰箱裡的物品,它們的存貯歸置就成了一個問題。首先要對這些食品進行分類,然後根據它們的使用頻率和習慣安排位置。

20樓:蒼詩荷

擱板上可以用來收納各種小調料瓶,鉤可以用來收納手提袋、鍋具、圍裙和菜板等日常用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刀叉、筷子、湯匙等零碎多元的用餐器具,則分門別類放置於抽屜內的分隔收納盒。進口廚具甚至會為名牌器具量身規劃細部的收納規格,並以絲絨等軟性材質而成,給予精緻食器最佳的保護。

22樓:消化

重量級的大型鍋具收納位置與形式:廚具下方的抽屜櫃、轉角旋轉櫃(旋弧式小怪物五金)、開放層架家中常見的燉鍋、炒菜鍋,體積又大又重,因此最好擺放在廚具收納系統的下櫃區域,由於上下垂直的距離最短,*作順手且節省工作時間。另外,使用率較低的鍋具,則可充分利用非主要動線,例如廚具的轉角處來擺放。

23樓:寶93713僑匭

隨著各家的餐具、杯具款式越來越具設計感,不妨將其擺放在上方的吊櫃,並搭配開放層板或透明的廚具門片,達成兼顧收納儲物與展示收藏的美觀功能,增添廚房的可看性與設計質感。

廚房餐具如何收納

24樓:易書科技

廚房餐具如何收納如下:

1、廚具要放在方便拿的到的地方,餐具最好要放在靠近供餐和進餐區,但是距水槽也不能太遠。

2、玻璃器皿可收納在透明的櫃架上,盤子最好直立地放在擱架上,再按大小安放妥當。

3、一般常用炊具,比如長柄煮鍋可掛在櫃架的掛鉤或放在淺抽屜裡,較重的鍋應放在腰部以下高度的櫃架裡。

4、根據存放物品的物品不同,製出隔板,每個小的空間放置功能不同的物品,使用時也會非常方便。

5、可以在牆面上安裝橫杆掛鉤等,用來放置可吊式物品和工具,特別是烹飪器具和刀具,都掛起來後,既整齊又方便。

6、廚房可儘量使用重疊、豎立、吊起或抽屜等方式,或在櫥架上放置物品。當廚房空間合理利用起來,既美觀又方便。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這種鍋鏟在廚房怎麼收納?

25樓:上海千祥裝飾

可以購置廚房收納架(盒),能夠將筷子、飯勺、鍋鏟、菜刀、砧板等廚房常用物放在一起。

可以在廚房牆壁(或冰箱側面)合適位置訂上(或貼上)一排掛鉤,將鏟子、勺子等有掛孔的物品掛起來,注意反向,勺口、鏟口對著牆壁,安全並節省空間。

將鏟子勺子等放置在消毒櫃的儲物抽屜裡

自制鍋碗瓢盆收納,或者廚房收納方法

26樓:樂呵呵唔

把各種用具掛在s掛鉤上,就掛在爐灶上方。掛杆用普通的毛巾敢就可以充當,省錢。

把刀具等利器放在一個不鏽鋼的盒子裡。盒子可以固定在櫃檯的一側。如果家裡有小孩子,那盒子最好安在櫥櫃門的內側。

蓋子巧收納:將各種鍋蓋與鍋子分開。每個鍋蓋放在一個格子裡,使用時也很方便拿取。

在後擋板上安一個小釘板,把各種小用具都掛在上面。如果後擋板上已經有了其他的用途。小釘板還可以安在櫥櫃門的內側。儘量把各種用具規則排列,會很美觀。

廚房用具,小型的鍋子等可以掛在瓷面牆上。瓷面牆比較容易固定支架,而且易於清洗。

如果牆壁或天花等不能安裝掛杆或支架,則可以考慮在櫥櫃裡安一個可抽拉的懸掛式掛杆。用來懸掛勺子、舀子等用具。

食堂的工具怎麼擺放,比如說鍋慘,水瓢,鐵勺。怎麼擺放收納比較合理

怎樣才能做好廚房的收納,廚房東西比較多,該如何做好收納?

最直接的辦法當然是增加收納的空間啦。我家在用法國司米櫥櫃的那款馬賽櫥櫃,就挺能裝的。它利用了立式開放櫃與開門高櫃的設計,大大增加了櫥櫃的儲物空間。就算把我家廚房裡的各種各樣 大大小小的鍋都放進去了,也還是有多餘的收納空間,我也不用再擔心老媽在做飯的時候會碰到擺得到處都是的東西了。1 利用保鮮盒牋 廚...

廚房窗戶風水煞有哪些,的廚房如何裝修廚房窗戶有哪些風水禁忌

廚房窗戶的風水講究 1 平時炒菜油煙味重,所以通風很重要,而與此關聯的廚房窗戶風水也須注意,例如灶面對窗戶,窗戶的氣流會影響灶火穩定,所以灶對面開窗的話,就等於有漏財效應。2 廚房窗戶儘可能開在東面 東南面或西面 西北面,一般來說,這四個方向會引來旺盛的木氣和金氣,利於身心健康,而其中又以東面和東南...

廚房家電如何擺放更合理,廚房中的家電如何擺放

在窗bai邊的牆角處,搭建幾du層嵌入牆中的平臺板zhi 注意不dao能打成櫃子,那不內利於散熱 然後將容上述小電器逐一安排上去。如果臺板有三層,可將烤箱放在高處上層,因為它最不常用 將常用的電飯煲放在視線及操作都很方便的中層 而將微波爐放在最下面的一層。注意臺板表面要用耐火板貼面,這樣更安全。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