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插座怎麼選?裝修廚房如何選開關插座

2022-12-17 04:10:08 字數 4829 閱讀 83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廚房的開關及插座安裝:

一、廚房開關。

單聯/多聯開關要有1個,放於開門方向的牆體上,用來控制廚房照明;

聲控開關1個,放於開門方向的牆體上,用來調節廚房照明;

二、廚房插座。

三孔插座很有必要有1個,置於廚房拐角處,是冰箱專屬位置;

2.帶開關五孔插座1-2個,置於操作檯正上方廚房窗旁,排氣扇、抽油煙機都需要這一入口;

3.帶防濺盒三孔插座2個,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4.帶防濺盒五孔插座2個,很好用,未雨綢繆,預留臨時家電用。

2樓:包易戎

廚房開關單聯/多聯開關要有1個,放於開門方向的牆體上,用來控制廚房照明;聲控開關1個,放於開門方向的牆體上,用來調節廚房照明。廚房插座三孔插座很有必要有1個,置於廚房拐角處,是冰箱專屬位置;帶開關五孔插座1-2個,置於操作檯正上方廚房窗旁,排氣扇、抽油煙機都需要這一入口;帶防濺盒三孔插座2個,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比如家中添置了消毒碗櫃、微波爐等電器;帶防濺盒五孔插座1-2個,未雨綢繆,預留臨時家電用。廚房開關插座安裝的8個小常識 1、所有電器最好提前買好,根據具體插座左右位置決定是左還是右。

2、 廚房的開關、插座要避免安裝在燃氣灶周圍。 3、燃氣熱水器插座要避開熱水器和進出水管以及燃氣管,且儘量留在出牆位置便於佈置煙道。 4、許多人習慣兩件電器使用同一個插座,但從科學的角度講,兩個電器如果同時帶電使用,需求的電流較大。

這樣時間一長,即使插座沒有損壞,但牆體內的線路卻很容易老化,從而出現危險。因此,最好一件電器使用一個插座。 5、 廚房內不但要為抽油煙機、冰箱、電飯煲等安裝插座外,還應預留備用插座,同時考慮櫥櫃檯面是否對應於放置那些電器的位置。

6、燃氣灶下不能安裝插座。如果使用的是電器灶,可在離地面50~60釐米高的後牆上設插座。 7、 一些廚房的插座最好安裝帶開關有的,像是微波爐、抽油煙機等,以免日後使用時總拔插頭。

8、抽油煙機的插座一般距地面米左右,取抽油煙機的中間位置。微波爐和消毒櫃的插座一般距地面2米左右; 電飯煲、小烤箱、榨汁機、電水壺、電磁爐等電器的插座,一般選用五孔的,帶地線,距地面1.

2米左右;烤箱的插座一般距地面50釐米左右;冰箱的插座距地面50釐米左右; 煤氣灶帶電磁爐的插座應防止在煤氣灶櫃了,距地面50釐米左右。

3樓:朝露夕荷

廚房買插座要注意1.選擇大電流插座,因為廚房電器多,功率大。2.

要選防油汙材質的插座,因為油和洗滌劑對普通塑料有腐蝕作用,長時間沾染油汙,插座面板會開裂,影響使用安全和壽命。3.最好選擇帶開關的插座,因為廚房電器使用頻繁,經常插拔會影響插座和電器壽命,且不安全。

建議購買專門的廚房插座,比如正泰防油汙廚房安全插座,就是專門的廚房插座。

裝修廚房如何選開關插座

裝修時廚房安全性一定要高,如何選擇廚房插座提高安全性?

4樓:欒雨虹

消毒櫃插座最好使用帶開關控制的款式,這樣就不用頻繁的拔下和插上插頭。

5樓:小偉

我們一定要選擇在安全的地方,遠離水的地方使用。

6樓:網友

在選擇廚房的插座時一定要選擇功率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插座,避免放在冰箱的背部。

在廚房安裝插座,除了常見的普通插座還有什麼選擇?

8樓:娛心聊生活

廚房在裝修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是非常多的,特別是一些小外掛,看似不起眼,但是如果沒有裝好的話,就會影響整體的使用,廚房的電器是非常多的,這些電器要使用的話,那是少不了要用到插座的,插座在安裝的時候,就要注意寧願裝多也不裝少,畢竟現在科技發展非常的快,不斷的有新型的電器進入我們的生活當中,裝多一些以後有新電器,那也不怕沒插座可以用,生活起來會方便很多。插座的**是不貴的,裝多一點能使生活更加的便利,裝修前要先規劃好每個空間需要裝的插座數量,不怕入住後不夠用。另外要注意別用普通的插座了,現在都流行用新型的插座,美觀大氣又實用。

廚房別傻傻裝普通插座,頭次見有錢人裝這種代替,個性美觀又實用。

軌道式插座,相信不少朋友有聽說過,這是最近幾年流行開來的插座,它的設計結合了科技原理,使用起來是很方便的,而且設計感十足,它有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電器要使用的時候不需要搬動,只要移一下插座的位置就行了,非常的省力方便。

這種插座可以滿足多個電器同時使用,也就是說辦公室人多的情況下,用這種設計也是非常好的,大家都不怕不夠插座可以用,使用起來可以很方便,比拉個排插要安全多了,而且要美觀方便一些。

插座安裝時不建議靠近爐灶,另外如果靠近水槽的話,注意要裝個防水盒。

9樓:己分

可以選擇安裝移動插座,這樣的插座使用起來比較的方便,並且也不用再擔心自己家裡面的插座總是不夠用的情況。

10樓:生與北

旋轉插座之類的,現在不是都流行智慧家居,好多東西一個手機就可以設定,那就不如安裝一些智慧方便的家居。

廚房裡應該安裝什麼樣的插座更加安全?

11樓:娛扒拉

廚房裡面應該安裝那種貼合在牆壁上面的,千萬不要用哪種明顯拉線的插座。

但是有貼合在牆壁上面的插座在距離一些物體之間也是要有著一定的距離的,千萬要注意在廚房裡插座的時候,不要把它裝在與灶臺的上面,灶臺是出現火的,出現火之後,就會產生特別的熱的反應,插座受到熱之後會發生危險的。

所以說,在廚房安插座的時候,一定要離家裡面的燃氣的灶臺之間有著一定的安全距離,也不要在灶臺的周圍去安裝插座的,一定要離的比較遠一些哦,還有就是灶臺的上面都會有抽油煙機的,抽油煙機他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很大的風力,它產生的風力就會將燃氣的火出現偏離的的現象。

所以說,如果距離太近的話,它偏離的火苗就有很有可能受到一些廚房裡面的其他電器上面。引燃電器之後就非常的危險啦,而且像一些。電飯煲,它們的外殼都是塑料的,所以說是特別容易燒著的,尤其是像夏天特別熱的情況下。

如果說燃氣的灶臺使用的時間過長的話,它會產生非常大的熱量。如果說有明顯的話,就很容易使廚房裡面的一些明顯的拉線的的插座著火的,從而發生很大危險。

所以說,廚房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去設定好一些插座的位置,並且一定要遠離火源,選擇一些比較好的阻燃的材料,以免在發生火災的時候引燃整個廚房,甚至是其他的房間。

還有就是在廚房裡面的櫥櫃兒有設計開關和一些插座的,就是為了家裡面的微波爐以及刷碗機等等這些電器在使用的時候方便一些,所以說在裡面安有插座的時候一定也要去安裝一些防火的報警器來預防發生火災的情況,畢竟是在櫥櫃兒的裡面,有時我們會注意不到的。安裝一個會更加的安全。

12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廚房中比較熱,在插座的選擇上要儘可能的防火、隔熱,同時最好能夠在插座上增加一個蓋子,避免水、油的潑濺。

13樓:魚與魚塘

自動斷電插座,自動斷電的插座在遇到情況的時候它會自動斷電。

14樓:陽光明媚老師

廚房裡面可以選擇安裝帶蓋的那種插座,比較安全。現在市面上都流行了帶蓋的這種插座。這就不會讓水蒸氣進入到插座裡面,從而導致短路的現象。

廚房插座應該怎麼安排

15樓:土巴兔裝修

要了解廚房插座的高度,首先就是要確定這個插座是什麼電器使用,不同的電氣室插座安裝的高度也是不同的。如果是抽油煙機使用,一般距離地面2100毫米左右,微波爐使用距離地面2000毫米左右。如熱水器使用的話就是1200毫米左右。

消毒櫃使用也是距離地面2000毫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自己的規劃,廚房可能要用到電飯煲、電高壓鍋、電蒸鍋、電炒鍋、電磁灶、微波爐、抽油煙機等,插座就安排在這些電器的附近。如果還有小廚寶、電冰箱、消毒櫃…等電器,都要預先作好規劃安排,佈置在便於插電的地方。

廚房插座怎麼裝?

17樓:沫姐呀

首先在電熱水器的旁邊,一定要設定插座,而且建議大家最好選擇那種帶有開關的插座,因為大家要知道,廚房裡面水氣很多,很容易造成腐蝕的現象,所以在不用的時候,建議大家關掉開關,這樣的話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聯電的問題,不僅安全,而且更加保險。

同時在使用電飯鍋和電磁爐的地方,建議大家最好是安排一排插座。這樣的話,做起飯來相對來說比較方便,而且不會感到手忙腳亂,同時建議大家在廚房裡面多安裝幾個單獨的插座。

再有一點就是在安裝插座的時候在安裝插座的時候,一定要做好規劃,看看那些地方需要,而那些地方則不應該安裝插座,比如說在打櫃子的地方,就不應該安裝插座,這樣的話將來打了櫃子,很有可能影響電路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根據需要安裝幾個,如微波爐,油煙機,電飯鍋。

19樓:自由自在的騎行者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還是請專業裝修公司吧。

如何挑選插座?

20樓:du知道君

1.關於插座: 插座假貨最多,一般人根本辨不出真假,所以建議插座開關這些東西儘量在正規的地方購買,質量才***。

2 開關的分類:單開 雙開 三開 多開。在設計電路時,一定要把節能考慮進去,否則一個射燈就15w,過於費電。

這時候就需用多開開關,把燈具分組,這樣相對就比較省電了。 3 選擇插座: 安全插座--有小孩子的家庭一定要考慮選擇安全插座,這種插座有特殊的保護措施。

防水插座--衛生間 廚房適用。空調插座--空調專用,不能和其他插座混用。普通插座--最好多選用5相插座(就是5個眼的,像空調插座就是3個眼的,五個眼的就是一個是三插,一個是二插 ),用起來方便。

21樓:生活妙招

買插座不能亂買,教你挑選插座好方法,都試試。

廚房怎麼裝修,廚房應該怎麼裝修?

廚房。1 可以考慮做幾組 上這樣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2 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如 上這樣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3 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這樣整個拐角處的空間可以...

廚房很小怎麼裝修合理,廚房怎麼裝修?

廚房總有無數的東西需要收藏,怎麼才能有更多的收納空間呢?1 可以考慮做幾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2 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3 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

廚房裝修怎麼佈局最合理,家庭裝修,廚房該如何佈局比較好?

1 操作平臺高度 廚房操作平臺的高度對防止疲勞和靈活轉身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要是你長時間屈體向前20度,將會對腰部產生極大負荷,時間久了腰疼也就隨之而來。所以,一定要根據身高來決定平臺高度。2 燈光佈置 廚房燈光佈置可以分兩層,一個是廚房整體照明,一個是洗滌 灶頭照明。後者一般為吊櫃下佈置區域性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