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

2021-07-03 07:09:22 字數 2906 閱讀 8910

1樓:財迷金牛來

這個叫做紅莧菜。原名:莧,別名:

雁來紅、老少年、老來少、三色莧,拉丁文名:amaranthus tricolor , 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

亦稱為"鳧葵"、"蟹菜"、"荇菜"、"莕菜"。有些地方又名"紅蘑虎"、雲香菜、雲天菜等。

莧菜葉片卵形、菱狀卵形或披針形,長4-10釐米,寬2-7釐米,綠色或常成紅色,紫色或黃色,或部分綠色加雜其他顏色,頂端圓鈍或尖凹,具凸尖,基部楔形,全緣或波狀緣,**;葉柄長2-6釐米,綠色或紅色。

莧菜莖葉作為蔬菜食用;葉雜有各種顏色者供觀賞;根、果實及全草入藥,有明目、利大小便、去寒熱的功效。

功效作用

莧菜能補氣、清熱、明目、滑胎、利大小腸,且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肉痙攣。還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也可以**清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祕。

營養價值

每100克可含水分90 .1克,蛋白質1.8克,脂肪o.

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纖維0.8克,灰分1.

6克,胡蘿蔔素1.95毫克,維生素馬0.04毫克,維生素馬0.

16毫克,尼克酸1.1毫克,維生素c28毫克,鈣180毫克,磷46毫克,鐵3.4毫克,鉀577毫克,鈉23毫克,鎂87.

7毫克,氯160毫克。

莧菜葉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內痙攣。同時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可以促進凝血。

莧菜富含膳食纖維,常食可以**輕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祕。 同時常吃莧菜可增強體質,所含 比茄果類高,有"長壽菜"之稱。

莧菜能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其鐵、鈣的含量高於菠菜,為鮮蔬菜中的佼佼者。亦適宜於貧血患者、婦女和老年人食用,維持正常心肌活動,促進凝血、造血和血液攜帶氧氣的功能。

2樓:www華天

南方叫莧菜,莧菜皮蛋煲好好吃,記得要點蒜頭,就更香了。

這是什麼菜?

3樓:齊品達真好吃

這道菜叫,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大概意思就是覺得男人靠不住,諷刺的不過也有一些搞笑的成分在裡面

這是什麼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兒菜」又叫拳頭

菜,南充菜,娃兒菜,崽崽菜,學名「抱子芥」,是芥菜的一個變種。學名「抱子芥」,芥菜的一種。粗大的根部上環繞著一個一個的嫩芽,大的莖部周圍長出許多膨大的小芽苞,就如同許多的孩子把當孃的圍在中間,一母多子這就是「兒菜」的由來。

在農村,每年冬末初春,園子裡時新的蔬菜尚未長出來,此時「兒菜」「棒菜」等就扮演著重要的餐桌角色,供人果腹。

兒菜一般產於四川等地,我去超市也見過,但是沒有買過,真心不會做,在北方一般很少見,不是主要的食物,大多數北方人是不認識的。

兒菜肉質細膩、鮮嫩清香,略有澀味,烹飪時一般要先焯水。兒菜有芥菜的清香味,卻少了許多其清苦味,切片用豬油清炒,還可以與新鮮的五花肉同炒,亦或切幾片臘腸也是極好的

兒菜可以清煮、清炒、爆炒、泡酸菜、炒回鍋肉,還可以燉肉湯。

清煮就是放在開水裡燙熟即可,配上一點蘸料,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去油膩。

清炒是四川家常菜的一種,只需要用油、鹽再加點少量的大蒜片。味道自然清香。

爆炒:將幹辣椒段放入熱油裡炒香後,迅速加入切成片的兒菜,快速翻炒加入鹽和大蒜片。至多兩分鐘便可以出鍋。

兒菜泡的酸菜,酸酸的、脆脆的,吃飯的時候來上幾片很是開胃。

兒菜的葉子,以前在農村,多用來餵豬,也常用來,做水鹽菜和四川酸菜;酸菜多用來,做酸菜魚、酸菜肉絲、酸菜雞這些,用豬油煸炒後,熬的湯頭,最香最濃郁

5樓:漫唱馬佳文敏

莧菜~也叫漢菜~據說有補血的功效

6樓:盤泉宇翮

您好。這是苦菊。個人比較愛吃。

苦菊是一種廊坊特產的食用植物,菊科菊苣屬植物的一種,又名苦菜、狗牙生菜,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苦菊味略苦,顏色碧綠,可炒食或涼拌,是清熱去火的美食佳品。因其味感甘中略帶苦,且有清熱解暑之功效,受到廣泛的好評。

苦菊為菊科菊苣屬,以嫩葉為食的栽培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學名cichorium

endivia

l.,每100g嫩葉含水分95.1g、蛋白質1.

2g、鈣77mg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適生食、煮食或作湯。苦苣葉披針形。

頭狀花序,約有小花20朵,花冠淡紫色,雌蕊柱頭雙叉狀淡藍色,雄蕊5,連成筒狀,花葯淡藍色。種子短柱狀,灰白色,千粒重1.6g。

希望對你有幫助w望採納

謝謝(づ ̄3 ̄)づ╭❤~

請問這是什麼菜?

7樓:君君

我看就是小白菜,就是長大了些的小白菜,因為我們菜市場就有賣的,我買過,包蒸餃子特別的好吃!

8樓:f掩悲傷演快樂

這個菜樣像是田葉菜,生長速度非常快。

9樓:yinqi小芳

這個有點像菠菜,在農村鄉下來說,很多人種這種菜的,不是很好吃,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時吃起來澀澀的,不是很想吃,不過也有的人很喜歡吃,這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喜。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別人也有人會喜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菜?看你**上顯示的應該是菠菜。不知道有沒有看錯呢。我感覺是菠菜。因為就菠菜長這樣的葉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菜?這應該是黃花菜,黃花菜,這是我們東北這邊的特產黃花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牛皮菜,也叫莙薘菜,葉甜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青菜,也叫菠菜。

請問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啊?

看不太清楚,不敢隨便亂吃 是幹鹿角菜,是甘肅甘南,武威地區出產的一種山野菜 看 這是一種山上的野菜,這種野菜是可以使用的。水裡的,一種水草唄。請問這是什麼菜?我看就是小白菜,就是長大了些的小白菜,因為我們菜市場就有賣的,我買過,包蒸餃子特別的好吃!這個菜樣像是田葉菜,生長速度非常快。這個有點像菠菜,...

這是什麼菜?這是什麼菜?

這個菜叫紅菜薹,又名 芸菜薹 紫菜薹。色紫紅 花金黃,是武漢地區的特產。據史籍記載,紅菜薹在唐代是著名的蔬菜,歷來是湖北地方向皇帝進貢的土特產,曾被封為 金殿玉菜 與武昌魚齊名。紅菜薹可清炒 醋炒,亦可麻辣炒。其色碧中帶紫,其味鮮嫩爽口,武漢人無不喜食。當然,這其中,尤以紅菜薹炒臘肉最令人難以忘懷。...

這種是什麼菜,請問這種是什麼菜?

圖中植物是大白菜,非常好種植,有興趣可以種植 1 種植時間 大白菜主要是在秋季種植,根據它的品種不同播種時間可分為 早熟品種在8月上 中旬播種,中晚熟品種在8月下旬至9月初播種,而晚熟品種在8月下旬播種最宜。2 整地基肥 大白菜可南北方皆可種植,所以它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高,能適應多種環境,但以富含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