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菜?這是什麼菜?

2023-06-22 20:30:03 字數 3314 閱讀 2203

1樓:和藹的

這個菜叫紅菜薹,又名「芸菜薹」、紫菜薹。色紫紅、花金黃,是武漢地區的特產。據史籍記載,紅菜薹在唐代是著名的蔬菜,歷來是湖北地方向皇帝進貢的土特產,曾被封為「金殿玉菜」,與武昌魚齊名。

紅菜薹可清炒、醋炒,亦可麻辣炒。其色碧中帶紫,其味鮮嫩爽口,武漢人無不喜食。當然,這其中,尤以紅菜薹炒臘肉最令人難以忘懷。

將紅菜薹折斷成4釐米長,取其嫩的部分,用清水洗淨瀝乾;臘肉切成3釐米長、釐米厚的片。然後置炒鍋旺火上,放入芝麻油燒熱,下薑末稍炒後,放入臘肉爆炒1分鐘,用漏勺撈出。

再將原炒鍋連同餘油置旺火上燒熱,放入菜薹,加精鹽爆炒2分鐘,再放入臘肉合炒1分鐘,用勺推勻,將鍋顛蕩幾下,起鍋盛盤,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也便出爐了。

紅菜薹不僅為武漢人所喜愛,亦備受外地人青睞。相傳詩人蘇東坡兄妹遊武昌黃鶴樓,極欲品嚐傳說中的天下美味紅菜薹。然而那日恰逢天寒,菜薹上市稍遲。

如斯蘇氏兄妹只好特意在武昌多遊了幾日,直至品嚐到紅菜薹後方盡興而去。唉,只可惜,如今雖然說是科技發達了,但紅菜薹的麗影卻仍不能紮根於嶺南這片熱土。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菜。是一種紫紅色葉柄的青菜,屬白花菜目,十字花科。紅菜的食用部分稱為紅菜薹,紅菜薹營養豐富,含有鈣、磷、鐵、胡蘿蔔素等成分。

3樓:花花

苦苔子,很苦。

苦碟子是屬於菊科植物的多年生草本山野菜,中文學名叫做小苦蕒。苦碟子在民間有許多別名,如山苦蕒、苦蕒菜、苦菜、節託蓮、小苦麥菜、苦葉苗、苦麻菜、黃鼠草、小苦苣、活血草、陷血丹、苦丁菜、敗醬草等等,指的都是苦碟子這種山野菜。

可以蘸醬吃,能夠敗火。

4樓:福氣沖天

水薺菜,十字花,黃色。也叫沼生蔊菜。

5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這是好像是薺菜。很好吃的。可以包餛飩,包子,炒雞蛋,攤餅。可以燒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苦菜或苦苣菜」

這是什麼菜? 20

7樓:網友

這個應該是【山苦瓜】

山苦瓜不但具有觀賞綠美化功效外,更因其口感別具風味,煮食更具清肝降火功效。

8樓:若水湘靈

這個菜叫苦苣,是菊科一二年生植物,適合生吃,煮吃或者煮湯。

9樓:南瓜

茼蒿菜,可以煮火鍋吃。

這是什麼菜?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鹿角菜是種生長在大海的石崖間,長約三四寸的海藻,因其形狀似鹿角所以叫「鹿角菜」,味道極其滑美。紫黃色的海藻富含膠質,倘若讓它在水裡長時間浸泡或在開水裡泡,就會深化成膠狀。

常見的鹿角菜的吃法一般就是醃製成小菜,八寶鹹菜裡的鹿角菜最有味道,爽脆,鹹甜,小時候吃八寶菜就愛挑裡面的花生米和鹿角菜吃。鹿角菜在內地常見的就是乾製的,乾製的比剛出海的鮮鹿角菜在口感上差了很多。幹鹿角菜泡發後用來調冷盤也是不錯的,關於幹鹿角菜的處理一般是買來後放在清水盆裡搓洗,洗掉泥沙等雜質後用清水泡發,最後用調料來調製即可。

喜歡qq感的可把泡發的鹿角菜開水焯一下,但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鹿角菜就熔化成膠質。」

11樓:網友

是一道冷盤,我們這裡叫它粉摺子,不是粉絲。這個菜吃太多並不太好,因為是人工製作加工的。

12樓:高傲園

這是我們這裡非常,常見的一種冷盤在我們這有賣的,好像叫什麼鹿角菜。好像還有一個別名叫什麼來著。

這是什麼菜? 50

13樓:網友

看圖這個像曬乾的貢菜,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色澤鮮綠、質地爽口、味若海蜇,需要用水泡開再烹飪來吃貢菜。

14樓:冷煮鹹魚

貢菜吧,幹豇豆不長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新鮮的萵筍切成一條條的,然後再去曬乾就成這樣了,以前看**上有這樣的乾貨賣。

16樓:文定老師

這個看不清楚,如果不是鹹菜的話,那就是長豆角,曬乾以後就是這樣的,現在還有一種菜,曬乾也像這樣的,能當蘿蔔乾吃的。

17樓:小豬發財

你好,這個**裡面看的是玉米和竹筍。

18樓:庚虹星

這是一種野菜,營養豐富,有機物含量髙。

19樓:亥夏侯戎

這是什麼菜?這是雲彩。這是天上的雲彩。打的是否正確?請老師。謝謝老師!

20樓:網友

這個菜叫蘆筍,蘆筍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龍鬚菜(區別於海髮菜——深海蔬菜,亦有別名龍鬚菜)。在國際市場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稱,蘆筍富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其含量均高於一般水果和菜蔬,特別是蘆筍中的天冬醯胺和微量元素硒、鉬、鉻、錳等,具有調節機體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在對高血壓、心臟病、白血病、血癌、水腫、膀胱炎等的預防和**中,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和藥理效應。 蘆筍以嫩莖供食用,質地鮮嫩,風味鮮美,柔嫩可口,烹調時切成薄片,炒、煮、燉、涼拌均可。

冷藏保鮮先用開水煮一分鐘,晾乾後裝入保鮮膜袋中扎口放入冷凍櫃中,食用時取出。著名的蘆筍菜餚有「鮮菇龍鬚」、「素炒蘆筍」、「蝦仁蘆筍」、「蘆筍溜肉片」、「蘆筍煎雞蛋」、「糖醋蘆筍片」、「蘆筍燒乾貝」、「蘆筍鮑魚湯」。

21樓:我是雞

這是鮮筍尖,可以用來清炒,比較清新爽口。

22樓:云云小達人

這個菜的話,應該是香椿,炒雞蛋吃是很棒的味道,你可以嘗試一下。

23樓:神靈物合一

這種菜應該叫蘆筍,我們當地也有買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們這裡這個叫冬筍,炒臘肉非常好吃。

25樓:sunny晨光熹微

我也經常買這個吃的,脆脆的,好像是什麼筍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竹筍,不太好吃,做起來很麻煩,需要過水,然後再切小顆。

27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這個我覺得應該就是一種野菜吧,具體什麼名字不好抽。

28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個看著好像是竹筍,竹筍就是這樣子的,但具體是不是不知道?

29樓:天上的雲在飄

這是蘆筍,看起來像是蘆筍或者是竹筍。

30樓:義亦玉

沒吃過,長的好像竹子,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哈哈。

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

這個叫做紅莧菜。原名 莧,別名 雁來紅 老少年 老來少 三色莧,拉丁文名 amaranthus tricolor 莧科 莧屬一年生草本,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 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亦稱為 鳧葵 蟹菜 荇菜 莕菜 有些地方又名 紅蘑虎 雲香菜 雲天菜等。莧...

請問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啊?

看不太清楚,不敢隨便亂吃 是幹鹿角菜,是甘肅甘南,武威地區出產的一種山野菜 看 這是一種山上的野菜,這種野菜是可以使用的。水裡的,一種水草唄。請問這是什麼菜?我看就是小白菜,就是長大了些的小白菜,因為我們菜市場就有賣的,我買過,包蒸餃子特別的好吃!這個菜樣像是田葉菜,生長速度非常快。這個有點像菠菜,...

這是什麼花?還是什麼菜?有圖

犁頭尖犁頭尖,種拉丁名typonium divaricatum l.de e,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塊莖毒性較大,誤食後引起舌喉麻辣 頭暈 嘔吐等症狀 a 8 同時有鎮痛和麻醉作用。小鼠腹腔注射全草的氯仿提取物1000mg kg,出現肌張力增加 活動減少 呼吸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