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工人的工資計入生產成本,那生產工人的福利費記作什麼?生產成本還是製造費用?為什麼

2021-07-03 12:22:25 字數 3030 閱讀 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工人的工資和福利費計入生產成本。因為直接從事生產的一切職工費用算入直接人工費。

為了核算生產成本,可設定生產成本賬戶進行核算,並可以分設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賬戶核算。製造費用在未計入各產品成本計算物件之前,應先在製造費用賬戶中進行歸集核算,然後再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各產品成本之中。

本期發生的生產費用加上期初在產品成本,減去期末在產品成本,便能計算出本期完工產品成本。

期初在產品成本 + 本期發生生產費用 = 本期完工產品成本 +期末在產品成本。

生產成本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包括生產各種產品(產成品、自制半成品等)、自制材料、自制工具、自制裝置等。

企業(農業)進行農業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可將本科目改為「5001 農業生產成本」科目,並分別種植業、畜牧養殖業、林業和水產業確定成本核算物件(消耗性生物資產、生產性生物資產、公益性生物資產和農產品)和成本專案,進行費用的歸集和分配。

企業(房地產開發)可將本科目改為「5001 開發成本」科目。

二、本科目可按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進行明細核算。

基本生產成本應當分別按照基本生產車間和成本核算物件(產品的品種、類別、定單、批別、生產階段等)設定明細賬(或成本計算單,下同),並按照規定的成本專案設定專欄。

2樓:

公司職工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應按月編制「工資及提取職工福利費分配表」,並據以登記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如果採用計件工資制,生產工人的計件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屬於直接費用,應直接計入有關產品成本。生產工人以外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則記入「製造費用」賬戶各有關車間明細賬戶內。

輔助車間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記入「生產成本」賬戶的「輔助生產成本」明細賬內。如果採用計時工資制,只生產一種產品,生產工人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也是直接費用,可直接記入產品成本;生產多種產品,則生產工人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應採用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計入各種產品成本。通常採用的分配標準有兩種:

按實際生產工時比例分配和按定額工時比例分配。

例: 美信公司2023年5月編制的「工資及職工福利費分配表」。根據該表作如下分錄,並登記有關賬戶。

工資及職工福利費分配表

2023年4月           (單位:元)

應記明細賬         工 資

實耗    職工

應借賬戶       名稱 費用專案   工時 分配率 分配額 福利

(1h)       費

(按合計工

資14%                              計算)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甲產品 直接人工 16000 0.55  8800 1232 10032

——基本生產成本 乙產品 直接人工  8000 0.55  4400 616 5016

小計             24000     13200 1848 15048

製造費用    一車間 工資及福利費       1500 210 1710

製造費用    一車間 工資及福利費        800 112  912

小計                      2300 322 2622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機修車間工資及福利費      3200 448 3648

管理費用     管理部門工資及福利費      2700 378 3078

合計                    21400 2996 24396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甲產品  8800

——乙產品  4400

——輔助生產成本   3200

製造費用       2300

管理費用      2700

貸:應付工資      21400

同時,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甲產品  1232

——乙產品  616

——輔助生產成本    448

製造費用      322

管理費用      378

貸:應付福利費

3樓:餘湧泉

生產工人的福利費記為生產成本。

按工資總額一定比例計提企業職工福利費,是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實行的與工資制度並行的一項重要分配製度。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企業會計準則第9號—職工薪酬》不再明確規定職工福利費計提比例,由企業「根據歷史經驗資料和實際情況合理預計」,取消原來的「應付福利費」一級科目,增設「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二級明細科目歸集核算發生的職工福利費。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按照受益物件列入相關成本、費用科目。

因此,職工福利費與工資一樣,按受益物件列入相關成本費用科目,所以生產工人的福利費與工資一樣計入生產成本。

4樓:shjdnx小新

生產一線工人的福利進生產成本,生產車間管理人員進製造費用。這是財務教課書上規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借:生產成本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福利費記入製造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受益物件進行處理。

需要計入生產成本。

7樓:如空磐石

若仍在提福利費,則計提生產工人的福利費記入「生產成本」。若企業沒有計提福利費,則據實列支列入'生產成本'。

新準則下取消了職工福利費按工資總額14%計提的要求 根據2023年《企業會計準則》和修訂後的《企業財務通則》(2006)的有關規定,對職工福利費的提取取消了原來按工資總額14%的規定,對於「應付福利費」,明確指出屬於職工薪酬的範圍,由企業自主決定提取福利費或是據實列支。如執行新企業會計準則,發生的福利費應按照計算物件列入相關成本、費用科目中進行分攤。所以生產工人的福利費,列入「生產成本」中進行核算。

生產成本 金工車間生產成本 輔助材料這樣的我該填在專用

生產成本的明細賬設定一般是多欄式的,一般有三項 直接材料 直接生產工資 製造費用,是一個歸集過渡科目,如果設定了總的多欄式明細賬,又設定了按車間核算的明細賬,同一筆成本費用兩個明細賬裡都要填。傢俱廠的成本會計的開始應怎麼做?一般來說,成本會計人員要做好以下幾點 1 收集材料單,入庫單,與倉庫材料會計...

生產成本與會計成本的區別,經濟成本與會計成本有何區別

生產du 成本 production cost 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zhi活動的dao成本專,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會計成本 accounting cost 是會計記錄在公司帳冊上的客觀的和有形的支出,包...

甲醛的生產成本是多少?怎麼得來的

甲醇的 除以二左右,比如甲醇是2000元每噸,那麼甲醛就是1000元每噸。具體還要看看裝置的產出率以及催化劑的種類。最好的據說是鐵鉬法,但是 昂貴,國內一般都是電解銀法。甲醛危害大,為什麼還要用呢?甲醛是一種無色 刺激性和可溶性氣體。它具有固化蛋白質的功能,其中35 40 的水溶液被統稱為 常用作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