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工人的福利費應計入什麼科目,福利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021-07-03 12:22:25 字數 6520 閱讀 4489

1樓:du知道君

直接生產產品的工人,進“生產成本——直接人工——福利費”;

車間管理人員,進“製造費用——福利費”

借:生產成本——直接人工——福利費

借:製造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現金等

福利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樓:伊尚說事

如果你單位執行了新會計準則:

(1)發給員工過節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貸:庫存現金

(2)月末,要進行分配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3)結轉損益時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福利費

福利費是企業按照工資總額的14%提取,主要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工資,醫務經費,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浴室,理髮室,幼兒園,託兒所人員的工資的費用。

如果執行原企業會計制度,福利費可以提取,也可以不提取。

(1)如果提取,按以前會計分錄做。

(2)如果不提取,發生的福利費支出,直接計入"管理費用--福利費"科目。

3樓:殷錦委曉旋

借費用類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

和工資一樣,是要通過應付職工薪酬科目計提後列支的

員工伙食費應入什麼會計科目?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製造費用-福利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根據職工福利費財務管理相關規定,員工伙食費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

2、計提的職工福利費,按受益物件、崗位分別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車間工人的計入製造費用,辦公室的計入管理費用;

3、會計分錄: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在建工程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職工福利費財務管理相關規定,員工伙食費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計提的職工福利費,按受益物件、崗位分別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會計分錄:

借: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在建工程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關於企業加強職工福利費財務管理的通知》(財企[2009]242號)企業職工福利費是指企業為職工提供的除職工工資、獎金、津貼、納入工資總額管理的補貼、職工教育經費、社會保險費和補充養老保險費(年金)、補充醫療保險費及住房公積金以外的福利待遇支出,包括髮放給職工或為職工支付的以下各項現金補貼和非貨幣性集體福利:(一)為職工衛生保健、生活等發放或支付的各項現金補貼和非貨幣性福利,包括職工因公外地就醫費用、暫未實行醫療統籌企業職工醫療費用、職工供養直系親屬醫療補貼、職工療養費用、自辦職工食堂經費補貼或未辦職工食堂統一**午餐支出、符合國家有關財務規定的供暖費補貼、防暑降溫費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借:製造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不好分,按人頭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額,看來你會計基礎需要加強。

首先,員工伙食費,一定是屬於應付職工薪酬的。按車間員工和車間裡面的辦公室員工分開。

(1)計提時:

借:生產成本 (直接人工,即一線車間工人收到的伙食費總額)製造費用(辦公室人員收到的全部伙食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2)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庫存現金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管理費裡面的福利費。

請問生產工人得伙食費應計入什麼科目?

9樓:一路有你哇

計入:生產成本

賬務處理:

借:生產成本-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原材料、輔助材料、備品備件、燃料及動力等)、直接工資(生產人員的工資、補貼)、其他直接支出(如福利費)。

擴充套件資料生產成本是工業企業為生產一定種類、一定數量的產品所發生的直接費用、直接人工和間接製造費用的總和。

企業原材料消耗水平,裝置利用好壞,勞動生產率的高低,產品技術水平是否先進等,都會通過生產成本反映出來。換言之,生產成本的控制能反映企業生產經營工作的效果。

10樓:金果

生產工人的伙食費應計入生產成本科目。

具體分錄:

借:生產成本

貸: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

二、本科目應當按照“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11樓:念憶

根據會計和財務管理相關規定,員工伙食費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

計提的職工福利費,按受益物件、崗位分別借記“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科目。車間工人的計入製造費用,辦公室的計入管理費用。

會計分錄如下: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在建工程。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12樓:

直接生產產品的工人,進“生產成本——直接人工——福利費”;

車間管理人員,進“製造費用——福利費”

借:生產成本——直接人工——福利費

借:製造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現金等

擴充套件資料福利費的開支範圍,國家是有明文規定的,主要應用於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醫藥費、職工工傷赴外地就醫路費以及企業福利部門的各項開支等。福利部門主要包括:醫務室、託兒所、幼兒園。

緊扣“企業用於職工個人的福利”主題。不包括職工集體福利設施購建支出(比如建蓋醫務室、託兒所、幼兒園的支出,這項支出列在“盈餘公積”賬戶);

有一些政策性的福利,如烤火費、某些崗位的勞動保護費等以及“為職工繳納的醫療保險金”與“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一道計入“管理費用”。

13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計入生產成本的生產力量費!

14樓:紫色百合

借:生產成本-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生產工人工資福利費計入

15樓:會計學堂

若仍在提福利費,則計提生產工人的福利費記入“生產成本”。若企業沒有計提福利費,則據實列支列入'生產成本'。

新準則下取消了職工福利費按工資總額14%計提的要求 根據2023年《企業會計準則》和修訂後的《企業財務通則》(2006)的有關規定,對職工福利費的提取取消了原來按工資總額14%的規定,對於“應付福利費”,明確指出屬於職工薪酬的範圍,由企業自主決定提取福利費或是據實列支。如執行新企業會計準則,發生的福利費應按照計算物件列入相關成本、費用科目中進行分攤。所以生產工人的福利費,列入“生產成本”中進行核算。

車間生產人員的工資和福利費用應計入什麼科目?

16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工資入賬:

1·是製造企業的話,可以直接計入生產成本--工人工資;

2·如果並不是直接製造產品的工人,可以將工人的工資計入“製造費用”,到月末時再一併轉入“生產成本”;

福利費用入賬:

(1)發給員工過節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貸:庫存現金

(2)月末,要進行分配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

17樓:流浪

會計初期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最後結轉成本的時候計入“生產成本”

生產工人的工資計入生產成本,那生產工人的福利費記作什麼?生產成本還是製造費用?為什麼?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工人的工資和福利費計入生產成本。因為直接從事生產的一切職工費用算入直接人工費。

為了核算生產成本,可設定生產成本賬戶進行核算,並可以分設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賬戶核算。製造費用在未計入各產品成本計算物件之前,應先在製造費用賬戶中進行歸集核算,然後再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各產品成本之中。

本期發生的生產費用加上期初在產品成本,減去期末在產品成本,便能計算出本期完工產品成本。

期初在產品成本 + 本期發生生產費用 = 本期完工產品成本 +期末在產品成本。

生產成本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包括生產各種產品(產成品、自制半成品等)、自制材料、自制工具、自制裝置等。

企業(農業)進行農業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可將本科目改為“5001 農業生產成本”科目,並分別種植業、畜牧養殖業、林業和水產業確定成本核算物件(消耗性生物資產、生產性生物資產、公益性生物資產和農產品)和成本專案,進行費用的歸集和分配。

企業(房地產開發)可將本科目改為“5001 開發成本”科目。

二、本科目可按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進行明細核算。

基本生產成本應當分別按照基本生產車間和成本核算物件(產品的品種、類別、定單、批別、生產階段等)設定明細賬(或成本計算單,下同),並按照規定的成本專案設定專欄。

19樓:

公司職工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應按月編制“工資及提取職工福利費分配表”,並據以登記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如果採用計件工資制,生產工人的計件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屬於直接費用,應直接計入有關產品成本。生產工人以外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則記入“製造費用”賬戶各有關車間明細賬戶內。

輔助車間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記入“生產成本”賬戶的“輔助生產成本”明細賬內。如果採用計時工資制,只生產一種產品,生產工人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也是直接費用,可直接記入產品成本;生產多種產品,則生產工人的工資及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應採用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計入各種產品成本。通常採用的分配標準有兩種:

按實際生產工時比例分配和按定額工時比例分配。

例: 美信公司2023年5月編制的“工資及職工福利費分配表”。根據該表作如下分錄,並登記有關賬戶。

工資及職工福利費分配表

2023年4月           (單位:元)

應記明細賬         工 資

實耗    職工

應借賬戶       名稱 費用專案   工時 分配率 分配額 福利

(1h)       費

(按合計工

資14%                              計算)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甲產品 直接人工 16000 0.55  8800 1232 10032

——基本生產成本 乙產品 直接人工  8000 0.55  4400 616 5016

小計             24000     13200 1848 15048

製造費用    一車間 工資及福利費       1500 210 1710

製造費用    一車間 工資及福利費        800 112  912

小計                      2300 322 2622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機修車間工資及福利費      3200 448 3648

管理費用     管理部門工資及福利費      2700 378 3078

合計                    21400 2996 24396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甲產品  8800

——乙產品  4400

——輔助生產成本   3200

製造費用       2300

管理費用      2700

貸:應付工資      21400

同時,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甲產品  1232

——乙產品  616

——輔助生產成本    448

製造費用      322

管理費用      378

貸:應付福利費

的工資總額計提的職工福利費,應計入什麼科目的借方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 損益表 庫存月報表,自定義報表。按工資總額14 計提職工福利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按工資總額14 計提職工福利費的原則是 誰收益算在誰的頭上 因此計提福利費的會計分錄為 借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 如果是生產工人,計提福利記為生產成本 如果...

車間管理人員工資和福利費計入什麼科目

車間管理人員工資計 製造費用 管理人員工資 科目。現在職工福利不計提,按實際發生額列支,年終彙算調整。會計分錄 借 應付職工薪酬 保險費 單位部分 其他應收款 個人部分 貸 銀行存款 借 製造費用 xx車間 貸 應付職工薪酬 擴充套件資料 製造費用分配標準 1 直接人工工時,各受益物件所耗的生產工人...

工程監理費屬於什麼納稅科目,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工程監理費屬於 勞務費 納稅科目。營改增後主稅種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率6 小規模納稅人稅率3 1 如果是本企業弄建設 計入在建工程 監理費。2 如果是施工企業並由施工方承當 計入工程施工 監理費。3 如果是房地產企業 要入開發本錢。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處理 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一 如果是本企業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