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是什麼意思?具體是從事什麼工作

2021-07-03 13:04:25 字數 3131 閱讀 6474

1樓:恩哼我叫你好

qa(quality assurance,中文意思是“品質保證”,主要從事產品效能檢測,也包括過程稽核及產品審計。

就是檢驗,主要負責產品質量方面的工作,如果你要從事質量方面的工作,最好是要有一個這方面的證,你要了解檢驗的幾大手法等一些知識。

qa:qa(quality assurance,中文意思是"質量保證",其在iso8402:1994中的定義是"為了提供足夠的信任表明實體能夠滿足質量要求,而在質量管理體系中實施並根據需要進行證實的全部有計劃和有系統的活動"。

有些推行iso9000的組織會設定這樣的部門或崗位,負責iso9000標準所要求的有關質量保證的職能,擔任這類工作的人員就叫做qa人員 。

中國質量管理協會的定義是:"企業為使用者在產品質量方面提供的擔保,保證使用者購得的產品在壽命期內質量可靠。" 美國質量管理協會(asqc)的定義為:

"qa是以保證各項質量管理工作實際地、有效地進行與完成為目的的活動體系"。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保證工程師。

每個廠裡的工作安排都不一樣。一般有,客戶質量資訊反饋收集整理,指導現場工藝改善,質量先期策劃控制,apqp,msa,fema,ppap等質料的製作。等等。這些是最基本工作。

qa是質量保證,英文就是quality assurance,在cmmi中qa的主要工作是質量評審和產品評審,在iso8402:1994中的定義是“為了提供足夠的信任表明實體能夠滿足品質要求,而在品質管理體系中實施並根據需要進行證實的全部有計劃和有系統的活動”。有些推行iso9000的組織會設定這樣的部門或崗位,負責iso9000標準所要求的有關品質保證的職能,擔任這類工作的人員就叫做qa人員;qe是品質工程的意思,英文就是quality engineer,主要從事品質工程的檔案制定,qe是建立、分析、完善品質控制程式的人,不會去查每一單貨品;qc是品質管理的意思,英文就是quality controller,主要按照qe指定的品質檔案進行品質控制,是質量管理的一部分,致力於滿足質量要求,qc是對人事、對物,直接致力於滿足質量要求。

具備必要資質的qa是組織中的高階人才,需要全面掌握組織的過程定義,熟悉所參與專案所用的工程技術;qc則既包括軟體測試設計員等高階人才,也包括一般的測試員等中、初級人才。

3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qa(quality assurance,中文意思是“質量保證”。

1) 相關體系的認證及完善 (iso、gmp、cmmi 等等,不同性質企業要求不同 )。

2)主管技術措施和技術、質量、安全的交底工作。

3)一般性品質工作 。

4)質量培訓工作。

5)做品質就像在給病人看病 ,高手總是能在不良發生之前就解決它 。所以 ,qa ,最重要的是一個預防性作用。

1.根據工程資料內部要求及時對產品的有關專案組織實驗室測試。

2.制訂品質計劃。

3.對各種材料及成品之檢驗標準書進行稽核。

4.即時處理客戶抱怨及退貨,以確保客戶滿意。

5.主持每週品質會議,並推動全公司相關部門人員共同提升品質。

6.統計、分析各品質會議,並推動全公司相關部門人員共同提升品質。

7.統計、分析各階段品質不良,並推動各部門改善,以達到目標。

8.針對材料不良輔導**商分析、改善。

9.做好品質記錄,以便追溯。

10.稽核評估**商,並做好相應記錄。

11.考核下屬業績。

qa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4樓:郝一嘉

什麼是qa,qa即英文quality assurance 的縮寫,中文意思是品質保證,其在iso8中的定義是“為了提供足夠的信任表明實體能夠滿足品質要求,而在品質管理體系中實施並根據需要進行證實的全部有計劃和有系統的活動”。

有些推行iso9000的組織會設定這樣的部門或崗位,負責iso9000標準所要求的有關品質保證的職能,擔任這類工作的人員就叫做qa人員。

品質保證一般指兩方面,一是品管,二是品保.

iqc,pqc/fqc,qcc都是為了保證產品質量做的一些工作,qc通俗的話也就是線上質量檢驗的人員,qa是最終出廠檢查者,是抽樣檢查,qc是全數檢查;而且從本質上來說,qc的標準是要嚴於qa的。

qa其實是品質管理。為什麼說是管理呢?因為qa結合了管理,分析和測試三大行業的知識。公司的研發進度,產品研發初期的標準制定及產品後期的研發都需要qa的參與,缺一不可。

qa可以有效的控制研發的進度和每個環節的質量。不管任何的產品,都是以適合人使用為前題的。在產品初期制定設計標準的時候,qa能夠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待這個產品,讓產品更人性化。

設計階段,qa成為一個測試者,驗證每一個環節的質量,是否達到了設計標準所規定的。用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qa就是這個旁觀者。

任何產品不可能十全十美,出了問題,設計者不可能一一來查詢問題,因為很難有單獨一個人完成整個產品設計,這時候qa就是一個分析師,查詢在哪部分出了問題,節約研發的時間,解決不必要的麻煩。

任何的公司都有自己的產權,而qa能很好的保護公司的產權。健全的公司,qa有很大的權力控制公司的所有技術資料。任何設計工程師不可以私自給客戶公司的技術資料,這些管理都是由qa來完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qa(質量工程師)?

qa即英文quality assurance 的簡稱,中文意思是品質保證,其在iso8402:1994中的定義是“為了提供足夠的信任表明實體能夠滿足品質要求,而在品質管理體系中實施並根據需要進行證實的全部有計劃和有系統的活動”。有些推行iso9000的組織會設定這樣的部門或崗位,負責iso9000標準所要求的有關品質保證的職能,擔任這類工作的人員就叫做qa人員。

6樓:手機使用者

謝謝angelinda !我想應聘此職位。**去找釋出這樣職位的企業?

7樓:落葉的面容

首先回答回答二樓的朋友,這職位很多公司要求要經驗的,qa是每個廠,每個公司都 有的,只要公司生產產品就要的,去人才市場和網上招聘都會看到有招這樣的人,只是說法不一樣,有的是說招品管員.有的會說招質檢員....

qa根據不同型別的崗位工作不太一樣,但是職責是一樣的,都是進行質量保證。

qa工作的依據主要為:組織規範、規範操作指南、檢查單及qa操作指南等。

以前我做過兩年的品質,也做過qa,有的公司qa職位比較高,但是有的公司就只是一個出貨的檢驗員...

這個是繼電器的圖,具體是什麼意思呢,具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見下圖86接電源正極,85接電源負極,來給線圈供電,二極體是洩放線圈斷電時的反電壓,保護其它電路不被反電壓損壞。87和30就相當於一個開關,來控制一個電器,比如控制一個燈,你就把它當成一個開關。具體的工作原理,就是繼電器線圈通電時,右邊的常開觸點就合上了,接通它控制的電器 繼電器線圈斷電時,右邊的常...

使用電機的漆包線是什麼規格,QA是什麼意思,QZ什麼意思有誰能告訴我 謝謝

代表電機漆包線 電磁線 的絕緣等級 e級絕緣 聚胺脂漆包線qa b級絕緣 高強度聚酯漆包圓銅線qz f級絕緣 聚酯亞胺漆包圓銅線.qzy。h級絕緣 玻璃絲包漆包線。漆包線是繞組線的一個主要品種,由導體和絕緣層兩部組成,裸線經退火軟化後,再經過多次塗漆,烘焙而成。但要生產出既符合標準要求,又滿足客戶要...

包清工是什麼意思,包清工是什麼意思知識

1 清包 就是業主自己買所有材料,人工費用發包給裝修公司或者施工隊的一種裝修方式。因此從付款方式上說,業主只需要支付給對方人工費,其他費用自理。清包一般適合懂裝修,有足夠時間,或者是有足夠經驗的人做。2 半包 小清包 就是業主自己購買一些主要材料,如地板 電器 櫥櫃 潔具 吊頂等,其他如人工 輔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