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是什麼意思啊 !臨時工什麼意思

2023-02-01 10:20:05 字數 3385 閱讀 8677

1樓:之何勿思

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季節性用工。包括:

1、臨時招聘的工人,與正式工相對。

2、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

臨時工應當具備以下四個基本條件:

1、年滿16週歲,身體健康;

2、遵紀守法,無犯罪前科;

3、身份證、暫住證、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等有關證件齊備;

4、具有適合本崗位工作需要文化程度和能力水平(有的技術工人要求持證上崗)。

2樓:絕情

臨時工,顧名思義,當然就不是正式工咯!說白了就是實習工,待遇較低,等實習到一定期限,領導認可後便能升為正式工,此時的待遇就略高一籌咯!一般都是這樣,不同的企業或公司有不同的臨時工期限,好好努力,祝你趕緊升遷為正式工哦!

3樓:你大爺

臨時工就是你好久想不幹就可以不去上班,工資每天兌現。

4樓:神係

臨時工:就是還沒有和公司籤合同,隨時都可以喊您離開。

5樓:尛佐佐

臨時工;想什麼時候炒你就炒你。

6樓:清天外

(漢語詞語)

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臨時工又分成約聘僱員,與人力派遣,這兩類。

聘用臨時工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

中文名臨時工。

外文名temporary

合同期限。一年以下。

權益維護。《中國勞動法》

現狀同工不同酬。

臨時工什麼意思

7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臨時工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無試用期標準直接上崗入職,一般家政服務行業比較多,通常以4至8小時工作日薪幾百元。臨時工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

臨時工又分成約聘僱員與人力派遣兩類。

聘用臨時工的目的是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終止用工,用人單位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季節性用工,包括以下兩點:

1、臨時招聘的工人,與正式工相對;

2、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

臨時工應當具備以下四個基本條件:

1、年滿16週歲,身體健康;

2、遵紀守法,無犯罪前科;

3、身份證、暫住證、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等有關證件齊備;

4、具有適合本崗位工作需要文化程度和能力水平,有的技術工人要求持證上崗。

1、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2、休息、休假權利;

3、享受社會保險的權利;

4、獲得勞動安全保護的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六十八條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形式。

第六十九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一個或者一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臨時工是什麼概念?

8樓:華山飛仙

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也就說可以隨時隨得的炒他魷魚.最長臨時工的時間也許就是臨時工一生的時間.

9樓:summer的眼淚

臨時招聘的工人也就是招聘工 那就要看你乾的好壞程度了 我們單位的打字員就是臨時工 幹了5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短工,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老闆要你做多久你就可以做多久可以隨時來隨時走的那一種。

網友所說的「臨時工」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所說的「臨時工」都是暗指正、腐。部門僱用的非正式人員。你 。懂。得。

12樓:泉聞海

不是某人的固定工作,只是臨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事業單位工作的臨時工,沒有編制 沒編制,籤個臨時協議。

14樓:樂蒂

多半都是剛好做這事的人有事。

所以臨時找一個人去頂替。

進廠的時候,他說招臨時工,這個臨時工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就是不用籤勞動合同,想扣你工資就扣你工資,想趕你走人,就趕你走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趕貨人手不夠,所以招臨時工,等到他事做完了,可以隨時不讓你幹,你可以問他要做多長時間,自己在決定做不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階段性用工,也許三個月,也許五個月也許一年,主要是季節性用工,或者工廠需要加工一批急活,完成了也就終止了。事先也要合同,包括工資待遇給付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勞動合同,你們之間沒有任何制約,不用對雙方負責。只是純粹的你給他幹活,他個你拿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一般就是短工!

20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就是需要才用,出事啦找你,風險大。

21樓:金

公司辭退你不用給錢,想辭退你就辭退你,你不算那個工廠的!但是工資應該不會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隨時可能解除勞動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臨時用工需求,訂單完成後就不需要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需要的時候你就下崗了。

25樓:飵誀

暫時需要的,時間長不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要做好背黑鍋的準備!!!

長期臨時工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家用工制度改革前,臨時工是不計算工齡的。所以,長期臨時工只有工資,沒有工齡,沒有退休金。

2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職工:是指公司與員工約定的合同終止時間為無固定期限。

臨時職工:是指公司與員工約定的合同終止時間為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

臨時工的工資福利待遇和正式員工的福利是一樣的,享有同工同酬,享有休假日。但是實際中臨時工則存在很多的問題,特別是工資福利待遇問題很多。

什麼叫臨時工,臨時工是什麼概念?

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臨時工又分成約聘僱員與人力派遣兩類。聘用臨時工的目的事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在 勞動合同法 實施後,法律意義上已無臨時工 正式工之區分,只有合同期限長短...

臨時工和終點工有什麼區別,臨時工和鐘點工的區別是什麼?

1 臨時工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鐘點工是存在僱傭關係的勞動者。2 聘用臨時工的目的事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 鐘點工是以小時作為計算單位的一種非全日制的用工形式。3 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

計劃外臨時工工齡核算的問題,計劃外臨時工工齡核算的問題

臨時工能否來計算連續工齡要看用源人單位在臨時招用你bai母親時,du 是否按當時國家zhi 和本省制定的有關法規dao 規章進行,是否符合勞動社會保障的有關政策規定。屬於合法用人的 計劃內臨時工 其工作的時間才可以計算連續工齡。計劃外臨時工不屬於合法用工,是不能計算連續工齡的。國家有關工齡的規定及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