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需要給愛車做什麼樣的保養

2021-07-03 16:23:22 字數 4045 閱讀 45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動機部分

(1)起動發動機,傾聽發動機在怠速、中速和高速運轉時有無雜音異響。

(2)檢查風扇皮帶的鬆緊緊度,並進行調整。

(3)檢查、清洗化油器、汽油泵、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視需要更換機油)。

(4)檢查氣缸蓋,進、排氣歧管及消聲器的連線緊固情況,檢查並緊固發動機固定螺栓、螺母及飛輪殼螺栓。

(5)清潔機油粗、細濾清器及濾芯,放出濾清器中的沉澱物,檢查機油的多少和質量,檢查潤滑系(接頭)有無漏油現象,緊固油底殼螺栓。

(6)檢查空氣壓縮機的固定情況及管道有無漏油、漏氣,排除貯氣筒內的油水及汙物。

(7)檢查散熱器、水泵固定情況及水管有無滲漏、百葉窗的效能及水泵軸加潤滑脂的情況。

二、離合器和傳動部分

(1)檢查離合器效能及底蓋螺栓,踏板選種,踏板軸加潤滑脂。

(2)檢查變速器緊固情況,油平面及有無漏油現象,根據需要新增齒輪油。

(3)檢查萬向節、傳動軸、伸縮套、中間軸承及支架、拖車鉤等緊固及潤滑情況。

(4)檢查手制動器工作情況,必要時調整工作行程,制動蹄銷加註潤滑脂。

(5)檢查主減速器殼有無漏油現象,檢查油麵,必要時加齒輪油。

三、前橋部分

(1)檢查前制動鼓有無漏油現象,檢查並調整前輪轂軸承的鬆緊度,檢查轉向節和主銷工作情況,並加註泣滑脂,緊固輪胎螺栓、螺母。

(2)檢查轉向器,加註潤滑油,檢查、調整方向盤的轉動量和遊隙,檢查轉向橫、直拉桿,直拉桿臂轉向臂各接頭的迦接和緊固情況,並加註潤滑脂。

(3)檢查減震器固定情況,鋼板彈簧有無折斷,鋼板銷加註潤滑脂,檢查騎馬螺栓與螺母的螺母的緊固情況。

(4)緊固前保險槓、翼板、發動機罩、腳踏板、駕駛室螺栓、螺母,檢查制動器室連線情況並緊固螺栓、螺母,制動凸輪軸加註潤滑脂。

(5)檢查前軸(工字樑)有無彎曲、斷裂現象,檢查和調整前束。

四、後橋部分

(1)檢查後製動鼓有無漏油現象,檢查調整後輪轂軸承鬆緊度,檢查軸nn距,檢查緊固半軸突緣螺栓、螺母,輪胎螺栓、螺絲母,制動室螺絲栓、螺母,制動凸輪軸加潤滑脂。

(2)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折斷,吊耳是否良好,鋼板銷加註潤滑脂,檢查騎馬螺栓、螺母的緊固情況。

(3)檢查緊固油箱架螺栓、螺母,擋泥板螺栓、螺母等。

(4)檢查緊固備胎架、工具箱。

五、電氣裝置

(1)檢查蓄電池電解液液麵,不足時加蒸溜水,冬季加水後須充電,以防凍結。電柱頭塗凡十林,以防腐蝕,疏通蓋上的通氣也。緊固蓄電池去架。

(2)檢查喇叭、指示燈、制動燈、轉向燈、大燈等的照明裝置,以及電氣儀表的工作狀況。

(3)檢查發動機、起動機的工作狀是況否良好,並潤滑軸承。

六、輪胎部分

(1)檢查輪胎外表及氣壓情況,按標準充足氣壓並配齊胎嘴帽。

(2)除去胎紋裡的石子和一部分要物,發現油眼用生膠塞補,檢查輪胎拱配是否合理。

(3)檢查輪胎與鋼板彈簧、車廂、擋泥板或其他部分有無摩擦碰掛現象。

七、整車檢驗

檢查汽車全部外表完好狀態以及油漆情況,檢查車架有無裂縫、鉚釘有無鬆動現象,檢查制動系統的工作效能及管路密封情況,檢查轉向系統的工作情況以及訊號、照明裝置的工作情況,按照全車潤滑圖中的規定檢查潤滑情況,如發現故障,應由有關工種及各工位調整修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保養,你平時保養做什麼還做什麼,最好在行駛之前加點積碳清除液,因為在車子長時間高速行駛的時候,是清除積碳最好的時候!~

寒冷的冬天已經來臨,要如何給愛車做保養?

3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一:暖風系統

暖風系統能否正常工作對冬季無疑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暖風系統比空調系統結構簡單,但在停用一夏天后,也會出現故障。所以在入冬前就要試用暖風系統有沒有熱風、風機運轉有無異響、風管是否通暢。

注意二:冷卻系統

冬天汽車無法避免使用防凍液,尤其北方天氣寒冷,大部分時間氣溫低於零度,如果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中是普通的水,容易結成冰,不利於汽車啟動,也幾乎會造成發動機的嚴重損壞。

據統計,冷卻系統故障是導致發動機故障的頭號殺手,所以在冬天使用防凍液能有效地遏制冷卻系統結冰事件的發生。所以進入冬季千萬不要忘記檢查一下防凍液。一般來講,建議防凍液是每兩年一換。

那麼要如何選擇而言防凍液呢?目前市場上防凍液的冰點有-15、-25、-30、-40等幾種規格,選擇的冰點應比所在地區最低氣溫低10以上。

據統計,冷卻系統故障是導致發動機故障的頭號殺手,所以在冬天使用防凍液能有效地遏制冷卻系統結冰事件的發生。所以進入冬季千萬不要忘記檢查一下防凍液。一般來講,建議防凍液是每兩年一換。

那麼要如何選擇而言防凍液呢?目前市場上防凍液的冰點有-15、-25、-30、-40等幾種規格,選擇的冰點應比所在地區最低氣溫低10以上。

注意三:噴水系統

雖說雨刮噴水系統在冬季的使用量會明顯減少,但也不要忽視,尤其在北方地區。和防凍液相同,雖然在夏季能用清水和清滌水代替,但在冬季,這些替代品就有可能會結冰,所以冬季裡不可使用。在冬季零攝氏度以下環境中,應更換抗凍的冬季玻璃水,又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適當比例的酒精即可達到降低冰點、抗凍的目的。

注意四:車身漆面

建議各位愛車之人在入冬前為汽車全身做一次“美容”。因為入冬後天寒地凍、刷洗車輛的次數也會減少,所以初冬打蠟是保養車漆的好辦法。另外打過蠟的車身不易沾水,冬季裡車漆不易出現結露成冰的現象。

注意五:全車燈光

冬季清晨霧天能見度低,追尾事故特別多,所以,入冬後很有必要給全車的車燈來一次大體檢,儘早換掉變黑不亮的燈泡。

如霧燈、高位剎車燈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車安全的保障。

注意六:供電系統

電瓶對低溫非常“敏感”,低溫環境下蓄電池電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雖然在的電瓶都是免維護,不用再去補充電瓶的電解液,調節電解液的比重。但是在寒冷季節來臨之前,也應清潔電瓶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加以保護,保證啟動可靠,延長電瓶壽命。

如果車輛在露天或車庫停放數週不用,應拆下電瓶存放在較為溫暖的房間內,以防電瓶損壞。

注意七:輪胎

橡膠會因氣溫的降低而變得硬且相對變脆,磨擦係數會降低。冬季裡,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嚴重可加速老化。

冬季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儘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做四輪動平衡,更換輪胎位置。

注意八:雨刮器

如果清晨發現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擋風玻璃上,千萬不要用熱水直接沖洗,這樣容易使車窗因為溫度變化而炸裂、雨刮器變形。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空調開至熱風,吹風模式為前風擋,待雨刮器自然化開,同時也別忘了雨刮器噴水壺需加註防凍玻璃水。

注意九:底盤

由於大雪天汽較多,有時為了儘快融化冰雪,掃雪車往往會在路面撒下大量鹽加速冰雪融化。而這樣路面就相當於一層酸性液體路面,汽車行駛在冰雪路面上,飛馳的輪胎很明顯會把含鹽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車底盤上,而不做底盤保護的話容易導致底盤腐蝕生鏽。所以,在入冬前您最好花點時間,為底盤做好防鏽護理。

以更好的保護自己的愛車。也可以延長愛車的使用壽命。

注意十:進氣系統

進入寒冷的冬季時節可能會經常出現車子無法啟動的情況。除了可能是冷卻系統和電瓶電量不夠的原因導致外,絕大部分的原因則是由於節氣門、進氣道等積炭過多造成的。

節氣門積炭過多本身就很容易造成無法點火的現象,夏季時節氣門積炭可能不會影響發動機啟動,但是到了冬季因為用車環境溫度更低,汽油揮發受到影響,同等狀況下汽油點火能力相對較弱,發動機便可能點火失敗,或者需要多次點火。所以建議車主在冬季的時候清潔發動機節氣門積炭。

一般狀況下,寶寶建議各位老司機,每間隔兩萬公里左右,一定要清潔節氣門體同時檢查火花塞,能很好預防發動機不著火的情況發生。

愛車就如愛媳婦,別怕花錢費時間,沒毛病也要提前預防好好伺候著。

總之,有了這份冬季養車用車的小技能,愛車過冬妥妥的~~

過年開車回家,車子有必要提前保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過年開回家的話我個人建議最好可以提前保養維護比較靠譜一些

5樓:

有必要。檢查發動機,輪胎等基本配件。北方的考慮要不要加防滑鏈。其實更重要的是行車記錄儀,過年新手上路的比較多,你不撞人別人也可能撞你,有個記錄儀能少很多麻煩。

在孩子三歲之前,家長需要給孩子營造什麼樣的環境

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都是一樣的,希望他們能身體健康 快快樂樂,將來事業有成。可現實的真相卻不是這樣。在孩子小的時候,基本上區別還不算大,認知能力都差不多,智力也是一樣,但到了上學後,差距就拉大了,明顯的在學習成績上就有了區別,學習好的,成績好也優秀,學習差的會跟不上,學起來非常吃力。那麼決定孩子成績的是...

用臭氧對愛車進行車內消毒,對車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低濃度的臭氧可以殺滅微生物,對車的好處就是可以清除車內異味,殺滅用手擦不到位置的細菌,但是臭氧有強氧化性,可能對車上的電子元件和配件造成影響,經常對車進行臭氧消毒可能使你的愛車電子元件加快老化,其次,臭氧對人體有害,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汽車就是一座流動的 房屋 一個司機按正常的工作時間每天在車裡上下...

什麼樣的人是需要開眼角的,什麼樣的眼睛需要開眼角

適合開眼角的人 1 內眥贅皮嚴重 一般單眼皮或者內雙都會存在內眥贅皮比較嚴重的情況,通過開眼角就能解決內眥贅皮的困擾。2 眼角過圓 眼角較圓的單眼皮開眼角後,不但能增大眼睛外形,還能讓眼睛在面部中加分。3 兩眼間距過寬 兩眼間距過寬的眼睛,開眼角後,可以使兩眼間距縮短,達到視覺上的美觀。4 改善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