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晚飯,睡前再喝牛奶好不好

2021-07-03 17:10:01 字數 1440 閱讀 1601

1樓:疆哥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種則是具有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天然嗎啡類的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此外,早晨飲奶也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

再有,食物當中被吸收的蛋白質只有在熱量充足的基礎上才能構**體組織的一部分,倘若熱量不足,吸收的蛋白質就很快變成熱量而被消耗掉了,這無疑是一種大材小用的浪費。

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米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2樓:迦藍夢境

睡前喝牛奶~~好!

但是空腹吃東西,胃蠕動很快,牛奶中大營養物質還沒來得及消化和吸收,就排到大腸,無形中造成了浪費。再者,這些營養物質在大腸內腐敗成有毒物質,還有可能危害身體。

實驗證明,牛奶有催眠作用,在睡覺前喝牛奶最好,尤其是對一些夜間難以入睡的老年人,睡前喝一杯牛奶是很有益處的。

建議你就著一片起司麵包喝牛奶~

額如果說發胖的話,不會這麼快的,你把晚上吸收的熱量早上再發散出去就行~~~

3樓:家電老王莊

喝經過加工的牛奶沒事。鮮牛奶就不能空腹喝了。喝牛奶不會長胖。

4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千萬不要喝牛奶,對身體不好。

5樓:龍生

其實現在有些養生專家說睡前喝牛奶未必能夠助眠,因為牛奶脂肪含量高,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晚飯還是要吃的,目前你在**,只要吃到五六分飽就可以了,當然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可以試著不喝牛奶,如果睡眠好的話。

早上喝牛奶更好!喝豆漿也可以!

6樓:

可定不好啊 對胃不好

晚飯不吃到底好不好?晚上長期不吃晚飯會怎麼樣

肯定是有好處的!如果不是建築工地的工人或者體育運動員那種純體力高消耗的活動,可以不吃的,早上吃好,中午吃飽,營養及能量已經百分百完全足夠了!尤其是現代的高熱量飲食,正兒八經一日三餐,絕大部分人都是營養過剩,中年身體走形。道家和佛家講究 過午不食 古代修煉或者養生者只吃兩餐。修煉者有句話 要想不死,腸...

睡前喝牛奶對身體好不好?睡前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好的,有助於睡眠的。您好親,是好的,睡前喝牛奶好處很多,可以促進睡眠 可以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 補充營養,避免 乾燥。睡前喝牛奶是不錯的,首先睡前喝牛奶可以促進睡眠,因為牛奶中含有l 色氨酸,這種成分能夠促進人體分泌5 羥色胺和褪黑素。睡前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睡覺之前適當喝牛奶的好處如下 1 提...

晚上喝牛奶好不好 拜託各位大神

牛奶晚上喝很好 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