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喝牛奶好不好 為什麼,晚上運動後喝牛奶好不好?

2021-12-30 09:59:59 字數 5355 閱讀 9506

1樓:小夜愛小羽

晚飯後兩小時飲酸奶最佳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 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祕。 王主任建議大家,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

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2樓:┃vest丶

不好, 運動完後馬上喝牛奶. 這樣會對肺造成很大的傷害. 喝點鹽水,最好!

運動或體力勞動會引起出汗,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氣溫高、溼度大的情況下, 出汗量更多,隨著出汗,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主要是鈉鹽)大量丟失,提倡補 液的目的就是使這些丟失的物質得到及時的補充,使身體內的環境保持穩定。 這對保持生理功能和健康是最基本的條件。

晚上運動後喝牛奶好不好?

3樓:蒙牛乳業

在我們鍛鍊的時候,身體裡的水分是肉眼可見的,從體內慢慢通過毛孔,凝結成汗水,慢慢的流失掉,但是一些能量肉眼看不到,雖然看不到但是能感覺到,也是慢慢消失的。而牛奶恰好包含著水分及我們所需要的能量,選擇牛奶來補充體力真的是最佳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結束後,身體是吸收蛋白質的**時期,而牛奶是高鈣高蛋白的飲品,當然可以。建議分兩次喝,訓練後半小時一次,睡前半小時一次,兩次都處於身體吸收**時期,效果最好.

運動後立即喝牛奶好嗎

5樓:蒙牛乳業

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喝牛奶應當避誤區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空腹喝牛奶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

6樓:在妙峰山練習舞步的夏侯淵

運動後體內生長激素分泌旺盛,體內肌肉蛋白合成能力高,這時攝入蛋白質,(如果是氨基酸更好,氨基酸是蛋白質分解後的最小單位,吸收快),可以加速肌肉恢復。牛奶中的蛋白富含和成肌肉必須的支鏈氨基酸bcaa。所以對於提高體能的訓練來說,運動前喝運動飲料好,運動後喝牛奶好。

謝謝您讀到了最後。好人一生平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太好了.其實我們一直都生活在一個矛盾的世界裡.

你只要自己感覺怎麼好,哪就可以了不用太聽從別人的意見,舉個例子

如果我早上起來房間裡只有牛奶,但是聽別人說空腹喝牛奶不好,哪你說我就不喝了嗎?要是一天沒有吃東西的話,我豈不是要守著牛奶餓死!!

懂了嗎.不要太去在乎這些,如果喝牛奶會有這麼麻煩和不好的事情 你父母就不會給你買了. 這是我剛剛給別人的回答 給你複製多來了

8樓:骸魘

根據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在體育活動之後服用牛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這一點對於那些想要通過體育鍛煉塑造美好體形的人們非常重要。 宣佈這一發現的丹麥科學家認為牛奶可以為運動後的肌肉生長提供所必需的蛋白質,而體育活動之後人體脂肪水平較低的情況下正是蛋白質吸收效率最高的時候。

丹麥比斯伯格醫院肌肉研究中心的醫學博士研究生伯爾格特-艾斯馬克指出:「加入可可的牛奶更好,因為糖份可以幫助人體產生胰島素荷爾蒙,這對於肌肉的生長非常重要,單單服用糖類食品也行,不過這會對蛋白質的形成不利。」

9樓:大莊家

當氣喘勻時在喝最好時間是運動後15-20分鐘! 可以考慮喝糖水。在勞動或鍛鍊之後到底該吃什麼東西好呢?

應當吃鹼性食品。在動物性食品...在飲料方面,最好是喝牛奶 也許你在運動之後食慾全無,即便你心裡清楚地知道運動後一定要馬上補充碳水化合物以迅速恢復肝醣的貯量,...

10樓:溫存迷醉丶息

牛奶能幫助這些做運動的人燃燒更多脂肪 有助於塑身!!!!!!!!!

11樓:小毒

不行啊 會胃痛 運動兩個小時後比較好

12樓:膽伎埠

不好,建議一小時以後喝,運動完了還是喝點礦泉水或運動飲料最好

運動之後能直接喝牛奶嗎?

13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牛奶可同時提供碳水化合物(乳糖)和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相比普通運動飲料,低脂牛奶,無論是純的還是含巧克力的,在增長和修復肌肉的作用上具有相當甚至更好的效果。

尤其在運動後喝低脂牛奶對體能恢復的效果更好。

把牛奶當運動飲料的好處還不止於此。牛奶含多種電解質,如鈉、鉀等,這些成分能補充機體運動時從汗液中的流失。牛奶還富含鈣,磷和維生素d等營養物質。

14樓:仙桖容

運動的強度比較大時,就要有一個緩衝的過程,即應該走一走,或者做一些動胳膊動腿的輕微的運動。等到呼吸和心跳都回復正常,建議喝水來補充流失的水份是最好的。但不要一次過量,應該分次少量飲用。

15樓:蒙牛乳業

如果鍛鍊後出汗多,那麼可以少量分次的補充一點水分。可以適當的吃喝一點牛奶或者流質食物。正餐應該在運動後30分鐘再吃,那個時候吸收更好。

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16樓:刺亢竅

不能……運動後口比較乾燥可以漱口

17樓:亥靜涵

你好,建議運動後喝溫開水比較好。

18樓:蠻小夜

我以前上課聽過老師說晚上睡覺前半小時不要喝水,易使眼睛腫起來.不過喝牛奶沒事的,運動後不要馬上就喝,等上一陣子再喝吧. 如果能夠幫助你解決問題,那麼希望你點選「採納」【併為我的回答評分】舉手之勞,將鼓勵我們繼續解答其他qq網友的問題,謝謝,不懂請追問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祝你開心,快樂,幸福,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之後及時地補充蛋白質有利於肌 肉的超量恢復,通俗來說就是可以催大肌肉。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運動的過程其實是肌肉受到強烈刺激的過程,受到刺激的肌肉會開啟所有的毛細血管來增加血氧**,這個時候營養物質(特別是蛋白質)是最容易被肌肉所吸收利用的。

所以運動之後最好的飲料可以說就是牛奶了,因為正如一樓所說,運動大量流失礦物質(從汗液中),牛奶是鈣質的良好**,對於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有重要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分為兩個,一個是運,是體內垃圾運出體外, 另一個是動,動一動,處處汗,再喝點垃圾食品牛奶,不然你把酸毒解除了,聰明瞭,明白了,咋騙你錢啊。還是,再喝點能中酸毒的垃圾食品牛奶。糊塗著好騙你錢。

發達國家,都喝牛奶,當玻璃人,得骨質酥鬆。打個噴嚏就骨折,牛奶的功勞。 最好有菜湯喝,補充菜裡邊的礦物質。

21樓:疏蘿

不好, 運動完後馬上喝牛奶. 這樣會對肺造成很大的傷害. 喝點鹽水,最好!

運動或體力勞動會引起出汗,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氣溫高、溼度大的情況下, 出汗量更多,隨著出汗,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主要是鈉鹽)大量丟失,提倡補 液的目的就是使這些丟失的物質得到及時的補充,使身體內的環境保持穩定。 這對保持生理功能和健康是最基本的條件。

22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在運動後,體力和能量都得到了大量的消耗,使得人體感到疲勞和飢餓。而牛奶作為一種營養成分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在運動後喝嗎?

運動後喝牛奶比較好。在運動後,人體會流失大量的鉀、鈉離子,而牛奶中是含有這些物質的,在運動後可以喝牛奶來緩解飢餓,補充能量。另一方面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和氨基酸,而蛋白質是肌肉生長的原料,運動後喝牛奶能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加速體內新城代謝,分解脂肪,塑造體形。

運動後為什麼喝牛奶

1.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

牛奶中含有高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在運動後喝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可以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

2.幫助肌肉塑造

對於想要鍛鍊肌肉的人來說,在運動後喝牛奶,可以幫助肌肉的增長,增加肌肉的比例。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是肌肉生長的原料,蛋白質合成速度是能決定肌肉增長的速度的,在肌群的構成、生長方面都是有比較重要的作用的。

3.對脂肪消耗有用

牛奶中是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和氨基酸,其中的鈣質和乳清蛋白能夠幫助在肌肉構建過程中消耗脂肪。

4.能補充水分

運動後一般會出現脫水現象,在這時喝牛奶的話,牛奶中的鈣、鈉等多種營養素,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水分和營養素。

辦公用品採購直銷平臺——科力普省心購

運動後可以喝牛奶嗎

23樓:舞璇瀅

牛奶可同時提供碳水化合物(乳糖)和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相比普通運動飲料,低脂牛奶,無論是純的還是含巧克力的,在增長和修復肌肉的作用上具有相當甚至更好的效果。尤其在運動後喝低脂牛奶對體能恢復的效果更好。

把牛奶當運動飲料的好處還不止於此。營養師尼爾森介紹,牛奶含多種電解質,如鈉、鉀等,還富含鈣,磷和維生素d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能補充機體運動時從汗液中的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的注意事項:

1、運動後一小時再進食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一個優格,兩片面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2、運動後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運動後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

24樓:有鹽有觀點

三、運動完喝牛奶可以幫助做運動的人促進肌肉生長,更好的塑造體形。根據科學家研究,通常人在體育鍛煉之後服用牛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有助於消化,利於減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可以增加體質,達到**塑形的效果。對於想要好身材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必備呢。

晚上喝牛奶好不好 拜託各位大神

牛奶晚上喝很好 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

晚上不吃晚飯,睡前再喝牛奶好不好

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 另外一種則...

空肚子喝牛奶好不好,為什麼不能空肚子喝牛奶?

一 空腹不可以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