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吃水果好嗎,晚上吃水果好不好?為什麼?

2023-01-28 02:35:09 字數 5327 閱讀 397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喜歡吃水果,水果的營養是很豐富,多吃水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不過水果也不是可以多吃的哦,吃水果也要適量的。有一些水果雖然營養價值以及維生素或者其他功效價值挺高的,可是多吃的話也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的。有些水果屬熱性,吃多了容易上火,像南方盛產的荔枝,雖然它的營養價值高,可是卻很上火,而且多吃的話還會造成腹痛腹瀉等疾病,所以對於喜歡吃荔枝的人來說,量要適當。

有些水果屬涼性,如香蕉,梨,柚子,山楂等,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水果也有平性的,這些水果就可以適當的多吃,不會傷害身體,包括,蘋果,葡萄,無花果,檸檬,獼猴桃等。夏天天氣熱,大家都喜歡吃冰凍西瓜來消暑,可是西瓜由於含有的糖份高,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可是不利的哦,所以這型別的人也應該少吃。

有些水果不易多吃,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這種情況下,可以巴多種不同屬性的水果放在一起做成水果沙拉。多吃水果固然好,但也不應該吃過了頭。飲食應該以健康為第一目的!

晚上吃水果好不好?為什麼?

2樓:網友

前些時候,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來做營養諮詢,她對我說:「醫生,我特別愛吃水果,正好天熱沒有食慾,我晚飯就只吃水果,可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呢?」其實,像她這樣的例子還真不少,許多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既**又養顏,一舉兩得。

其實,從營養學角度講,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它所含的熱量及糖分高低不同。由於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過多,其中的糖就會轉化為脂肪而堆積。尤其是晚餐大量吃水果,導致脂肪堆積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約有30千卡熱量,100克荔枝可以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若一次能吃下很多,那攝入的熱量也是不低的。又如夏天,一些女孩只吃西瓜不吃飯,而實際上,半個中等大的西瓜便使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680千卡的熱量,約相當於三碗米飯。所以只吃水果不吃飯,其結果可能適得其反。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水果嗎?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4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腸胃不好的人儘量不要在飯前食用什麼水果。水果一般是寒性食物,容易損傷脾胃陽氣,最好在飯後食用為宜。

藥物也是同樣如此的,除非是嚴格要求的,否則藥物和水果都在飯後食用,這樣才是保護胃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吃哪種水果?一鮮棗緩和胃部不適,二西紅柿導致胃酸,三桃吃多了增加胃部負擔,四奇異果,五山楂,

晚上吃水果好嗎?

8樓:盡是強顏歡笑

對於健康人來說,吃水果並沒有任何時間限制,只要保證合理的攝入量即可,按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量,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水果,相當於一兩個中等大小的蘋果。

不過,對於需要控制體重、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來說,餐前食用水果可以提供大量的膳食纖維和鉀元素,同時還可以減少正餐的攝入量。相反,那些瘦弱、營養不良的人如果飯前吃很多水果,可能影響正餐食慾。

晚上適宜水果如下:

1、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2、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2、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4、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5、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9樓:隔壁的小吳

晚上能不能吃蘋果?告訴你最佳吃蘋果時間,看了就不用再糾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會發胖,因為水果內含有大量的糖類,糖類可以轉化為脂肪,堆積在體內,形成肥胖,晚上很少進行運動,無法消耗脂肪。

2、到晚上的時候,胃裡的食物都消化差不多,空腹吃水果不容易吸收,還對身體有一定的壞處,如果吃的是柿子,空腹吃會產生結石。

3、如果食用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於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是有損健康的,不利於消化,並且還增加了腸胃的消化負擔。

4、如果長期在晚上吃水果,會影響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長期以往,糖尿病會出來。並且糖分如果在身體內堆積,次日起來時會出現眼部水腫。

11樓:是旭方銀柳

在吃水果的時間上,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此外,不宜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因飯後立即吃水果,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12樓:車行懷德澤

最好不要在晚上吃,因為水果含糖分較高,晚上運動少,很容易長脂肪,特別是睡覺前。還有,建議晚上8點鐘之後就不要吃東西了,因為人在8點之後的消化功能減弱,食物不能被很好的消化吸收,存在胃中,會使體質變酸,而酸性體質就是我們所說的亞健康。水果是好東西,但也要會吃,時間很重要,還有飯後不要立即吃水果,空腹最好也不要,其他時間應該都可,希望會幫到你哦。

13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晚上吃水果不好,對身體是有害無益的,特別是睡前兩小時,如果此時吃了水果,胃沒有得到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14樓:葷岑玉沛容

有句俗語,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鐵,道出了一天之中水果對於人體吸收的最好時機。

如果晚上吃的話,最好選蘋果,能幫助睡眠。

15樓:全火針淑蘭

早上吃最好,晚上睡前別吃就行。

16樓:萌人廚房

1.晚上可以吃水果嗎?哪些水果可以晚上吃?

17樓:養沅

水果裡含有果酸,睡前吃對牙齒很不好。

尤其是蘋果。

18樓:汪大夫諮詢

沒有特別要求,但是最好不要吃太多!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水果嗎?

19樓:中醫魯健

胃不好的人吃哪種水果?一鮮棗緩和胃部不適,二西紅柿導致胃酸,三桃吃多了增加胃部負擔,四奇異果,五山楂,

20樓:茉莉說生活

有些水果吃了不僅會引來胃痛,還會加重胃病。如果家裡有人胃不好,就趕緊勸他們離遠一點以下水果吧。

21樓:茲爐汝擁聘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水果,但是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果膠,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胃部疾病的**。果膠在胃內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和吸脂性,可以促進胃內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減輕胃部負擔,有利於胃病的**。

不**,的人晚餐只吃水果好嗎

22樓:阿亮體重管理

有這個可能的,但是還是不能孤立的看,吃一個蘋果跟吃5個蘋果的效果是不一樣,如果可以的話,不建議晚上只吃水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適用**針,**針是特別適合腰、腹、肢端等部位處積累的「頑固」脂肪。**針是以生理鹽水、利多卡因、碳酸氫鈉、腎上腺素等以一定比例配比,注射到脂肪層,能夠有效促進頑固脂肪層膨脹分解,從而使脂肪更易分解為脂肪酸代替**機體能量。注射**針 **針 **,一般隔一天1次,每週至少2次,每次選擇2~4個部位,一次注射量不要超過320ml;一個療程約8次。

24樓:迷茫的羔羊

怎麼行,少吃點飯就行了。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10

25樓:郎玉枝鄒鶯

腸胃不好分好幾種,要先分清楚哪型別的,才能根據情況改善。

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秘---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26樓:華雨倫

喂,不好的人不能吃芒果榴蓮之類的水果,這類的水果對胃不好的人是一種負擔會是人類的消化習慣,有些水果是不能進行消化的。

27樓:堵秀榮祿綾

腸胃不好要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蛋白質與澱粉、蔬菜與水果不是有益的搭配,牛奶最好不要與三餐同用,糖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也不利於消化。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果,葡萄和蘋果是不錯的選擇。

要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其次是不要空腹吃水果。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櫻桃、石榴、菠蘿等。

寒涼類水果有:柑、橘、菱、香蕉、雪梨、柿子、百合、西瓜等。

甘平類水果有:葡萄、木瓜、橄欖、李子、梅、枇杷、山楂、蘋果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建議吃香蕉、桃子等性溫和的水果,而且易於消化,非常不錯。

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飯後馬上吃水果好不好

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 2小時再吃水果。不好...

早上吃水果好不好,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有句話說 早上吃的是金子,中午吃的是銀子,晚上吃的是破銅爛鐵 就是比喻吃水果的 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早晨。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 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 溼潤程度的作用,因...

小孩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就飲食一方面來說,水果應該是在餐前一小時,餐後兩小時吃。小孩子有時候任性,睡覺前要吃,你少給點他吃,比扯皮鬧一場的弊端還是小一點吧!你說對不對?祝你孩子健康成長!你與家人心情舒暢!不好 容易得齲齒。對身體健康不利,不利於小孩的成長與發育。最好不要吃了!讓他的胃休息下!要吃的話喝點牛奶!睡覺前,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