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2021-07-03 20:39:09 字數 4875 閱讀 6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依據病情的寒熱選擇不同的食物。如屬寒者用生薑、芥菜等;屬熱者用白菜、茼蒿、蘿蔔、竹筍、柿子、梨子等;體虛可用枇杷、百合、胡桃仁、蜂蜜、豬肺等都是支氣管炎的飲食。

2、支氣管炎的飲食原則還有補充維生素。為增加機體免疫功能,減輕呼吸道感染症狀,促進支氣管粘膜修復,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每天供給量為維生素c 100毫克,維生素a 5000單位即可滿足機體的需要。

3、增加液體攝入量也是支氣管炎的飲食習慣之一。大量飲水,有利於痰液稀釋,保持氣管通暢,每天飲水量至少2000毫升。

4、注重日常生活的養生調理,特別是夏季,可以冬病夏治,中醫古方茶療,基於藥食同源的理論,補中氣,清肺熱,益氣養神,對支氣管炎有較好的調理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炎一般是由於病毒、細菌、物理因素、化學刺激、過敏引起支氣管黏膜廣泛急性炎症導致的,一般以咳嗽為主,早期是乾咳或少量痰液,加重的話有痰量增多,痰中帶血等問題,胸骨後有灼痛或鈍痛,胸悶,全身表現有發熱,頭痛全身不適,一週內消失,一般久治不愈就可能發展成慢支,**主要是注意保暖,適當休息,多喝水,藥物採用對症處理,解熱的用阿司匹林,止乾咳用咳必清,祛痰可以用10%氯化銨或棕色合劑,如果有哮喘那麼用解痙藥,氨茶鹼,然後抗菌消炎,複方新諾明,青黴素,紅黴素或頭孢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下面的食物:

絲瓜: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涼血,解毒,支氣管擴張咳吐黃膿痰或咯血者,宜常食之,頗有裨益。

冬瓜:性涼食品,能消痰,清熱,解毒。《本草衍義》中說它「潤肺消痰熱,止咳嗽。」《日華子本草》也認為冬瓜能「治胸膈熱,清熱毒」。所以,肺經痰熱,咳吐黃膿稠痰者宜多食之。

豆腐:性涼,味甘,有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作用。

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作用。《本草匯言》中說它能「潤燥熱,解毒熱。」

除了吃以上的食物外,常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會更好。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4樓:幾天才出一套

你好,支氣管炎一般就是感

冒沒有完全控制住,炎症下行至氣管所致,引起支氣管炎的病原菌一般分病毒細菌或者肺炎支原體。如果查血拍片,只是一般感染,咳嗽又不是很厲害,可以口服藥物,如果咳嗽厲害,需要結合霧化,如果時間比較久了,還要注意是否有支原體感染,重的話就需要輸液或者住院**了。並且疾病是一個變化的過程,一旦效果不好,要及時再去醫院複診,以便早期發現肺炎。

咳嗽期間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調理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注意適當補液,保持呼吸道通暢,以致痰液不至於太粘稠,配合口服些化痰藥,容易咳出。

在此期間應該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緊張焦慮,還應該注意飲食,避免攝入辛辣魚腥等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應該戒除菸酒,可以適當的多飲水,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5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氣管炎是常見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一年四季均可發生,冬春季節達高峰。臨床上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有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發熱、食慾減退或喘憋、喘息等。一般來說,慢性支氣管炎的**不能一蹴而就,目前來說,臨床上**支氣管炎最有效的辦法還是控制感染+中藥調理,急性期用抗生素,慢性調理用德甫欽炎清茶,效果都很不錯。

方法/步驟

1、控制感染。慢性支氣管炎很多情況是由於支氣管炎症定植菌導致的結果,所以對於急性加重期的患者來說,控制感染非常有必要,關於抗感染,患者一定注意切忌用抗生素類,以免給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

2、鎮咳祛痰平喘。對於咳嗽痰多的患者,可試用化痰類藥品和鎮咳類藥品,緩解支氣管炎不適。

3、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其他有害顆粒吸入。

4、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建議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在平常注意進行適量的身體鍛鍊,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這也是防治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辦法。

6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氣管炎是呼吸科常見的慢性炎症,主要臨床表現是咳嗽及氣喘。患者平時要多吃些菠菜、油菜、胡蘿蔔、白菜、絲瓜、冬瓜等蔬菜,還需多吃雪梨、枇杷等水果,溫開水也要多喝,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兩千毫升以上。

7樓:本蘭肥冬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宜清淡,忌食海腥、油膩食物。俗話所說「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等及過甜、過鹹食物也宜少吃,以免刺激呼吸道。

也可以使用古方紺貝草茶,中藥養生茶療幫助**,一樣很好的 。

8樓:功雲韶終寅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充,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不易咳出,阻塞呼吸道而加重支氣管炎。病人的忌食要根據各人的特點而定。嬰幼兒應對異xingdan白加以警惕,老年人應該少吃產生痰液的食物,如jidan、肥肉、花生和油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除了忌食肯定會引起支氣管炎的食物外,應避免對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應有的營養平衡。應少吃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芋艿、山芋等,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如果你發現你身邊有支氣管炎的患者,建議您使用古方甘背草茶

,它是專門調理支氣管炎的,是一種綠色茶療,它傳承古老茶療養生之精髓,融合現代工藝,採用各種天然草本為主要原料精配而成,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經常飲用,不但能治病,還可以養生。

9樓:尉遲佑平律己

不宜進食含氣和產氣食物,如地瓜、土豆、韭菜及未加工的黃豆製品等,這些食物進入機體後,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在未排出前,使胃腸脹氣,橫膈抬高,從而使肺活動受限,對慢支患者的**不利。建議患者在配合古方佄貝草茶,平時適當的合理運動,情緒要穩定樂觀。

10樓:

針對針對支氣管炎的**,需要進行規範的選用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尤其是急性的支氣管炎。急性的氣管炎進行徹底的抗生素抗感染**結合徳甫沁炎青茶一般來說可以徹底的**,可以避免轉變成慢性支氣管炎。建議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食物,少吃一些辛辣、刺激及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維生素。

下面推薦一下食療:

第一種情況,高蛋白食物。如肉類、肝、蛋、家禽、大豆及豆製品等等,可以增加熱量,提高抵抗力,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多餐。

第二種情況,含有維生素a、c及鈣質的食物。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具有潤肺、保護器官的功效,如豬肝、蛋黃、黃南瓜等等。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具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棗、番茄等等。

11樓:我愛光頭強

支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急性支氣管炎大多為細菌**染引起的,可以抗生素**為主。大部分慢性支氣管炎是因為患者長期抽菸,長期吸入一些有害氣體以及呼吸道反覆感染,逐漸演變而來,慢性氣管炎患者屬於一種非特異性炎症改變,這種改變是不能**,因此,臨床上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得甫沁言清茶,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

氣管炎具體如何食療,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清淡飲食,比如西米粥或者是蘿蔔粥,也可以適當的用百合粥等,這樣長期吃具有很好的潤肺、清肺、止咳等功效。

二、可以用冰糖燉梨,冰糖燉梨具有很好的潤肺止咳,化痰功效,特別是針對慢性支氣管炎,長期存在適當的用此方法也具有很好的輔助調理作用。

三、可以用枇杷葉和米放在一起熬,一般熬製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這時可以趁熱吃,也具有很好的止咳潤肺功效。

12樓:

**支氣管炎的方法除了藥物**外,還有一些日常**的方法,中草藥成分的德甫欽炎清茶就還不錯。好的習慣也是**支氣管炎的關鍵的,所以說日常的飲食、呼吸方式、運動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哦。

1、飲食調節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3、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4、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指支氣管內壁發炎,支氣管可以攜帶空氣進出肺部。急慢性支氣管炎都會出現的症狀包括咳嗽、咳痰、疲勞、呼吸短促、胸部不適、輕微發冷或發熱。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調理,都是中草藥成分,每天喝兩袋,開水沖泡,效果不錯。

1、飲食起居調理:食物不可太鹹,忌油炸、易產氣的食物,應多食用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易消化飲食,如瘦肉、蛋、奶、魚、蔬菜和水果等。此外應少量多次飲水,每日飲水量不少於1500毫升,以稀釋痰液利於排出。

可常服蟲草、百合等滋陰補品以潤肺。

2、堅決戒菸,杜絕飲酒:香菸中丙烯醛、尼古丁、亞硝胺等可致氣道免疫功能下降,吸菸時間越長,煙量越大,患病率也就越高。菸酒可以使支氣管上皮受損,容易刺激呼吸道導致咳嗽,對「慢支炎」的**及預後不利。

另外應加強通風,避免有害粉塵、煙霧和有害氣體吸入。

3、預防感冒:季節變化,早晚溫差大,大家要根據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避免感冒。

4、遠離過敏源: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很多是過敏性體質,要遠離過敏源,避免病情**。花粉過敏者要儘量減少外出。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才會好,通過上文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們,因為種種原因而致使疾病久治不愈,這樣下去是十分危險的,雖然很多人可能也是很苦惱於此,但是**這個疾病一定要抓住時機,妥善**,才能夠給其以致命一擊最終戰勝疾病。

支氣管炎咳嗽,應該吃什麼藥好,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給你三個偏方 1 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一個,泡茶喝.2 如果還沒有好,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支氣管炎咳嗽食療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

支氣管炎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銀耳潤肺,桔梗,甘草,橘紅,玉竹,枇杷止咳,排痰,利咽,多種材料組成的,銀耳桔梗茶能逐漸改善支氣管炎的咳嗽有痰症狀。建議喝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