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2023-01-05 00:45:14 字數 5105 閱讀 6509

1樓:赤雍

1、雪梨粥。雪梨自古以來就是補肺止咳的佳品,特別是將雪梨煮熟以後,止咳的效果更佳。準備一個新鮮的雪梨,去皮後,切成塊狀備用。

準備少量粳米,按照煮粥的程式製作,在過程中加入雪梨,直到雪梨煮軟爛為止,可以放入適當的白糖。

2、白蘿蔔汁。白蘿蔔屬於白色食材,具有補肺斂氣的功效,將白蘿蔔去皮後直接放入榨汁機榨成汁水後服用,每天服用2次。

3、山藥泥。將山藥去皮後,上鍋蒸煮一小時後,將山藥擠壓成泥狀物質,然後放入鍋中,加熱油後翻炒,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

4、杏仁粥。取新鮮杏仁若干顆,放入到鍋中,與大米粥一同熬煮後即可食用。

5、紫蘇粥。準備白朮和粳米,按照平時的烹飪方法來煮粥,一個小時後即可出鍋。

支氣管炎多為慢性病程,**週期長,除了遵循規範的**方案外,合理的食療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支氣管炎患者大多數都需要補肺,因此食療方也是從補肺入手,像雪梨粥、杏仁粥、白蘿蔔汁、杏仁粥等都對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喘症狀有明顯的緩解作用,患者朋友可以在家中試一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多吃什麼食物好,並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支氣管炎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咳嗽、咳痰,而咳嗽、咳痰分為熱性咳嗽和寒性咳嗽,如下:

一、如果是熱性咳嗽,可以適量多吃偏寒的水果和蔬菜,偏寒的蔬菜常見的有綠豆、綠葉蔬菜,一些味苦、味酸的食物,比如苦瓜、苦菜,還有一些水生植物,比如紫菜、海帶、藕,另外有冬瓜,都是偏寒的蔬菜。偏寒的水果,比如西瓜、獼猴桃、香蕉、山竹、柚子、桑葚、無花果、甜瓜、梨、枇杷、火龍果,但也不能一次吃太多。

二、如果是寒性咳嗽,可以吃偏溫的水果和蔬菜,比如偏溫的水果有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釋迦、金桔、櫻桃、紅棗等等,偏溫性的蔬菜有扁豆、青菜、黃豆芽、韭菜、南瓜、蒜苗、大蒜、蔥、胡蘿蔔等等,但是也不能夠一次吃太多,以免引起來上火。

3樓:a黑金

支氣管炎的食物以清淡為主,最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比如西紅柿、菠菜、黃瓜以及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還具有清痰、祛火以及通便的作用。還可以吃豆製品,豆製品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可以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此外,還可以吃雪梨、枇杷以及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潤肺和生津止渴的功效。

但是對於病情嚴重的患者應以藥物**為主,比如右美沙芬以及布地奈德等,以免加重病情。

4樓:晴天便好

你好,得了支氣管炎吃的食物要清淡一些,不要吃一些辛辣的油膩的上火的食物。平常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別感冒了,感冒的時候支氣管炎就會更難受。要注意保養。

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疾病的發生原因是有很多的,例如人們長期吸菸是很有可能會被慢性支氣管炎疾病所困擾的,出現了這樣的疾病我們患者會經常出現胸悶氣短咳嗽的一些症狀,總之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希望我們患者能夠及早**和護理。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徳甫沁言靑茶中草藥配方袋泡茶,沸水沖泡即可飲用,對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效果對非常不錯。

慢性支氣管炎3款食療藥膳。

杷葉粳米粥。

取枇杷葉5~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將枇杷葉洗淨,用乾淨紗布包好,加清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左右,去渣後加入粳米,再加清水600毫升,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熬成粥。早晚各1次,趁溫服用,3~5天為1個療程。

適用於痰熱內蘊(咳嗽、痰黃或兼有發熱)之咳嗽者。

冬蟲草豬肺湯。

取豬肺250克,冬蟲夏草15克,生薑3片,大蔥2根,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少許。把豬肺洗淨,擠去泡沫,切塊用沸水過水,與冬蟲夏草、生薑和大蔥一起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燉2小時,加入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即可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升。

適用於肺腎陰虛(咳嗽痰少、腰膝痠軟以及潮熱盜汗)者,也可用於支氣管哮喘者。

蘿蔔杏仁煮牛肺。

蘿蔔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豬肺)250克,薑汁、料酒各適量。蘿蔔切塊,杏仁去皮、尖;牛肺用開水燙過,再以薑汁、料酒旺火炒透。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牛肺、蘿蔔、苦杏仁,煮熟即成。

吃牛肺,飲湯。每週2-3次。功效:

補肺、清肺、降氣、除痰。適用於肺虛體弱、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節選用。

6樓:網友

大蒜、食醋各250克,紅糖90克。將大蒜去皮搗爛,在糖醋溶液中浸泡,一週後取其汁服用,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2.

白蘿蔔250克洗乾淨後再切片,冰糖60克,蜂蜜適量,加適量的水煮至熟爛,食蘿蔔飲湯,每日分早晚各1次。 3.白蘿蔔250克洗乾淨後再切片,生薑7片,紅糖30克,加適量水煎汁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4.紅白蘿蔔250克洗乾淨後切片,加入25克左右麥芽糖放置半天,取其汁液飲服,每日2-3次。 5.

麥芽糖、蜂蜜、大蔥汁各適量,熬溶後裝瓶備用。每次取服1茶匙,每日3次。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能好

7樓:熊熊夢月

支氣管炎咳嗽適宜食材:如雞蛋、雞肉、瘦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寒冷季節適量進食羊肉、狗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

寒冷季節應補充一些含熱量高的肉類暖性食品以增強禦寒能力,適量進食羊肉、狗肉、牛奶等。對極度虛寒者可採用。除葷食外,應經常進食新鮮蔬菜瓜果。

1、沙參玉竹蓮子百合湯(用料:沙參50克,玉竹、蓮子、百合各25克,雞蛋1個。

製法服法:將沙參、玉竹、蓮子、百合洗淨,同雞蛋連殼一起下鍋,同燉半小時,取出雞蛋除殼,再同燉至藥物軟爛。

本湯所取中藥均是潤肺養陰,健脾和胃之品,特別是雞蛋,不但食療價值高,且能補陰除煩,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陰傷,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陰清熱,潤肺止咳。

用於氣虛久咳,肺燥乾咳,見咳嗽聲低,痰少不利,體弱少食,口乾口渴等。覺得比較麻煩的可以每天喝德甫吣炎清茶,還是比較方便的。

2、絲瓜粥(專治:咳嗽)

用料:絲瓜500克、粳米100克、蝦米15克、姜蔥適量。

製法服法:絲瓜連皮洗淨切塊備用。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絲瓜、蝦米及其他配料。

供早、晚餐食用。

絲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此痰、涼血、解毒,含皂甙、絲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等成分。

8樓:匿名使用者

1、雪梨。

這種水果特別適合咳嗽嚴重的患者,梨的汁液很多,潤肺、生津效果極佳,秋冬季氣候乾燥,經常吃梨可以預防肺燥,雪梨生吃可以清熱降火,熟食可以滋陰、祛痰、止咳、養肺,所患者應多吃雪梨。

2、核桃仁。

核桃的營養是非常高的,我們都知道經常食用可以補腦、補腎,其實核桃也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患者可以經常用核桃煮粥喝。

3、酸奶。酸奶也是適合患者食用的,而且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疾病帶來的痛苦,酸奶富含乳酸菌,可以促進消化,提高患者的抗病力,每天喝一杯酸奶有輔助**作用,不過冬天要用開水泡熱再喝。

4、芝麻。無論是黑芝麻還是白芝麻,都是非常適合患者食用的,因為芝麻的營養非常多,經常食用可以潤肺、止咳,適合肺熱咳嗽的患者,用黑芝麻和桃仁一起煮粥喝是非常好的食療方。

5、橙子。多吃橙子不但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潤肺、化痰、止咳,患者可以用鹽蒸橙子食用,止咳效果非常不錯。

6、甘蔗。患上支氣管炎之後,患者的肺部會感到燥熱,缺少水分,要多吃潤肺的食物。甘蔗汁多味甘涼,有潤肺、生津的作用,對痰多、咳嗽、咽痛等病症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適合患者食用。

9樓:來自朱家尖好客的白鷺

那麼支氣管炎的**首先要進行規範的抗生素抗感染**,患者有全身症狀的時候,還要注意休息和保暖。

那麼**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那麼患者通常是要補充一些液體和應用一些退熱的藥物。當出現明顯的咳嗽的時候,可以考慮使用一些鎮咳的藥物,當痰液比較多或者是痰液比較粘稠的時候,可以用一些祛痰劑。

那麼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才是**的關鍵,在抗生素的選擇當中有青黴素類的藥物,大環內酯類的藥物,氨基糖甙類的藥物,喹諾酮類的藥物以及一些頭孢菌素類的藥物。如果有明顯的咳嗽、咳喘,那麼還需要進行規範的一些止咳平喘、化痰等綜合**。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恢復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辦法比較好,可以看一下。但是可能比較慢,推薦直接喝德甫吣炎清茶調理,幫助改善肺的通氣功能,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解咽喉不適。

1、選用銀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溫水泡發,洗淨與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內,加水適量,放在蒸籠中蒸3小時即成。每次2~3湯匙,1日3次,能滋陰補腎,潤肺止咳。

2、可將雞蛋2個開啟放入鍋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個,可常吃。

3、黃瓜5000克去皮和瓤後,切成1釐米大小的方塊,加1500克的糖拌勻,裝入壇內封口,待上漿時取出食用。每天早晚空腹服用。每次半小碗約100克,冬重夏輕咳喘者服之尤為有效。

4、栗子25克去皮、瘦豬肉500克切塊、加食鹽、姜、豆豉少許,燒煮爛熟,分頓食用。

5、海蜇皮90克,白蘿蔔30~50克,將海蜇洗淨去鹽味,白蘿蔔切成細絲,兩者混合,加水300~600毫升,煮至150~200毫升。每次20毫升,每日2次服用。餘下海蜇、蘿蔔絲,拌入冰糖服用,以增強療效。

此方可防治慢性氣管炎。

6、老母雞1只去毛,去內臟洗淨,然後去藥店買回川貝20克,黨參50克,與適量冰糖和雞放入沙鍋內,加水煮至雞熟後,每日早晚各1次,喝湯吃雞肉,切記要喝熱湯,1周內吃完,連吃半月。服用時間應從冬至開始,可預防慢性支氣管炎**。

調理支氣管炎的食物有什麼?

寶寶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11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寶寶支氣管炎期間的飲食原則就是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具體如下: 1、可以喝粥,大米粥、小米粥、山藥粥是特別好的選擇,不僅有利於寶寶消化吸收而且也可以適當補充水分。 2、水果、蔬菜建議口服,富含維生素c多的新鮮水果和蔬菜,水果當中可以選擇蘋果、梨、橙子等,維生素c都特別高,有利於促進炎症的恢復,其中梨是特別好的,蔬菜當中如菠菜、油菜、白菜、木耳還有各種菌類都是特別好的選擇。

3、肉類可以適當口服瘦肉但不要吃太多,因為不易消化。 4、可以口服適量的奶。 5、疾病期間一定要多喝水,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需要多喝開水,多吃水果蔬菜,這樣就不容易上火了,一定要多喝水!

13樓:單調

寶寶支氣管炎的話,他吃食物現在是已經沒有效果了,因為他這個血管已經發炎了,這個的話就需要通過這個藥物的方法來進行,那個解決了,天天吃食物的話是不能夠得到這一個消炎的消作用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支氣管炎是氣道的這種炎症,有的時候是細菌的,有的時候是病毒的,一般就要考慮,使用一些抗生素,這是大家都喜歡用的。但是如果要是反 作,用消炎藥也不是最好的選擇。可以採用一些食療的方式,比如說吃一些蘿蔔,吃一些橘子,這些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再有就是,用一些陳皮 生薑泡水喝,這種陳皮生薑,在中藥裡邊屬於是...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多吃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較多的食物,還要補充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補充各種粥類,湯類等等。可以喝百合粥,杏仁粥,梨粥,紫蘇粥等等,還可以喝豆腐蘿蔔湯,百合蜂蜜飲,還可以補充冰糖雪梨汁,冰糖銀耳羹等等。可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氣,能夠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促進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是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偏方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病發時主要的症狀有 1.咳嗽 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最主要症狀,在夜間或者早晨咳嗽明顯,在睡覺時會有陣咳或排痰。2.咳痰 會出現咳痰,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早晨起來痰多,嚴重的時候會有咳痰中帶血。3.喘息或氣急,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