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么藥,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2022-11-19 23:55:05 字數 990 閱讀 7766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三個偏方:

1: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一個,泡茶喝.

2:如果還沒有好,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吃.連吃二天.

3:買一隻全紅的蘿蔔,再去買一點麥芽糖,將蘿蔔切薄片,將麥芽糖搗碎,一層麥芽糖一片蘿蔔疊起來,醃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吃掉.

以上三個土方效果都比較好的,祝你早日安康.

一.預防感冒: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支氣管炎的發生或急性發作.

二.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三.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四.避毒消敏:有害氣體和毒物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粉塵等會使病情加重,家庭中的煤爐散發的煤氣能誘發咳喘,廚房居室應注意通風或裝置脫排油煙機,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寄生蟲,花粉,真菌等能引起支氣管的特異性過敏反應,應保持室內外環境的清潔衛生,及時清除汙物,消滅過敏源.

五.冬病夏治:在夏季大暑天用消喘膏外貼能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具體做法:將消喘膏外敷於大椎穴,天突穴,肺俞穴,膻中穴.每次敷貼2天,間隔3~5天換藥一次,敷貼3次為一個療程,每年一個療程,連續3年夏季敷貼.

六.適當休息:發熱,咳喘時必須臥床休息,否則會加重心臟負擔,使病情加重;發熱漸退,咳喘減輕時可下床輕微活動.平時應參加適當活動或勞動.

七.堅持鍛鍊: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樓:東城中醫陳銀魁

最好去看看醫生,結合自己的狀況根據醫生建議用藥

支氣管炎吃什么藥效果最好,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支氣管炎,可以通過消炎藥,比如常見的有阿奇黴素 紅黴素 頭孢菌素等藥物,如果支氣管炎發病時伴有咳嗽 咳痰的情況,還建議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配合 可以口服川貝枇杷膏 蛇膽陳皮膠囊等等,如果膿痰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病人有氣喘 呼吸不順的情況,這時可以考慮進行霧化 將呼吸道內...

支氣管炎咳嗽,應該吃什麼藥好,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給你三個偏方 1 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一個,泡茶喝.2 如果還沒有好,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 依據病情的寒熱選擇不同的食物。如屬寒者用生薑 芥菜等 屬熱者用白菜 茼蒿 蘿蔔 竹筍 柿子 梨子等 體虛可用枇杷 百合 胡桃仁 蜂蜜 豬肺等都是支氣管炎的飲食。2 支氣管炎的飲食原則還有補充維生素。為增加機體免疫功能,減輕呼吸道感染症狀,促進支氣管粘膜修復,應補充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