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掉,衣服上的鐵鏽怎麼洗六個小竅門讓鐵鏽快速去除

2021-07-03 22:09:42 字數 1506 閱讀 7047

1樓:小葫蘆

衣物沾上了鏽泥鏽漬,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乾淨。

一、衣物上的鐵鏽處理方法:

1、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二、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三、硝酸銀漬的去除

硝酸銀在醫藥及感光材料中應用廣泛。這種物質接觸到**或織物上,呈黑色斑點汙漬。

除掉方法如下: 用氯化銨和氯化汞各2份,溶液在15份水中製成混合溶液。用棉團蘸上這種混合液擦拭汙漬處,汙漬即可除去。

還可以將沾有硝酸銀汙漬的衣物浸入微熱的10%大蘇打(硫打硫酸鈉)的水溶液中,然後用洗滌劑水洗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用肥皂清洗,如果洗不乾淨,去買一瓶彩漂水倒在有汙漬處反覆搓洗就好了,因為彩漂水是可以洗任何顏色的衣物的,是去色增豔的,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塗上去,然後洗洗就可以了,比較方便

衣服上的鐵鏽怎麼洗六個小竅門讓鐵鏽快速去除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沾上鏽漬,鏽漬屬於比較頑固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建議您送到專業的洗衣店。

若衣服可水洗,遇到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去掉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掉衣服上的鐵鏽?

大家生活中可能經常碰到衣服上蹭到鐵鏽的情況,下面就介紹幾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工具 原料。醋 檸檬 牙膏。方法 步驟。1 4 分步閱讀。第一個方法是用食醋。如果是顏色鮮豔的衣服,先將食醋用清水稀釋,再用稀釋後的食醋搓洗鏽跡便可。如果是純色衣服,直接將醋倒在鏽跡上,用手反覆揉搓再衝洗乾淨即可。第二個方法是...

白色衣服上的鐵鏽用什麼辦法可以去掉

你好,方法如下 先將白衣服上的鐵鏽處用溫水浸溼,再在鐵鏽處塗抹適量的牙膏或者滴檸檬汁和白醋,然後用手反覆的搓揉有鐵鏽的地方,直到鐵鏽被搓揉乾淨為止。還可以準備一個檸檬,然後取出檸檬汁,把檸檬汁滴在鐵鏽的地方,然後反覆的搓揉,直到把鐵鏽去除,然後再用肥皂水洗乾淨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處理不正...

衣服上的鐵鏽怎麼洗掉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衣服沾上了鐵鏽漬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