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政治體制,美國的政體是什麼?

2021-07-04 23:44:09 字數 673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實行共和制的國家。美國共和制的特點是實行三權分立,但行政、立法、司法三大機構中,又以掌握行政和軍事大權的**為核心。因此美國政體是「**制共和制」。

2樓:常旅客

美國政體從大的方面說,沒有君主,是實行共和制的國家。美國共和制的特點是實行三權分立,但行政、立法、司法三大機構中,又以掌握行政和軍事大權的**為核心。因此美國政體是「**制共和制」。

3樓:玄鳳的鞦韆亭

國體指國家的階級本質。如我國是人民民主**,美國是資產階級**。

政體指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如我國是人民代表大會,美國是**共和制(**為首腦),德國是議會共和制(總理為首腦),英國日本是君主立憲制

4樓:

美國政體是「**制共和制」。

5樓:江楓一抹茶

政體是**制共和制 國體是資本主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實行代議、憲政與聯邦制的共和政體

7樓:大樂不空

三權分立的聯邦制政體

8樓:太太周

兩黨制 **制共和制。

美國政治體系(詳細)

梵蒂岡的政治體制是,梵蒂岡的政體?

梵蒂岡是典型的政教合一的政體,教皇就是這個國家的最高首腦。教皇集行政 立法 司法三權於一身。梵蒂岡的國徽集中說明了教皇在城國的地位。國徽的圖案是 兩把交叉著的天國鑰匙,託著教皇登基時的帽子。這種稱作 三重冠 的帽子,有上中下三層,象徵著教皇擁有的神權 立法權和司法權。關於 神權 當時在西方是封建 的...

英國德國美國法國四國政治體制的比較(從政體,政權,立法權,權力中心,特點方面)

制國會和議會制美國參眾兩院制資本主義政權倫敦 柏林 華盛頓 巴黎 君主立憲制 傳統資本主義等。英國,美國,法國,德國 的國家政治制度及特點比較 英國 君主立憲政體 權力在議會,國王統而不治。德國 君主立憲政體 權力基本集中在皇帝 美國 制共和政體 三權分立,分權與制衡法國 制共和政體 與美國類似,但...

2023年華盛頓確立了美國的政治體制是什麼

美國獨立戰爭後,建立起來邦聯制的國家,政治上的鬆散狀態無法形成強有力的 來穩定統治秩序,保護國家的利益與主權。面臨既要加強 集權,又要確保共和制的新問題。1786年的謝司起義,使聯邦制的統治者迫切要求強化資產階級權利,完善資產階級統治制度。在華盛頓的帶領下美國於1787年制定 1787憲法 並於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