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位備註表說錄用崗位服務三年和含試用期是什麼意思

2021-07-05 04:47:09 字數 4991 閱讀 33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共**組織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2023年7月16日聯合釋出《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其中第六條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

你被錄用到國家公務員崗位,你就應該遵守公務員法律、法規,而不再適用普通勞動法律、法規。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限制你的是在現在的單位的任職時間,而不管你考到其他任何單位都無法保證在本單位任職5年;要求你最低任職5年的是本單位或是本單位的主管部門。

因為是新頒佈的部門規章,各地執行的可能有些出入,但是依據此規定都是應該要求新錄用公務員最低服務5年的。

2樓:泊顏

您好,崗位服務期就是說你在這個崗位的服務期是3年,一旦考上後,要在這個工作崗位服務3年,在此期間不能離職。如果離職,會被記錄公務員誠信記錄。

含試用期的意思就是說,這3年裡包含了試用期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要在那個崗位工作3年,因為公務員的試用期是一年,含試用期就是說這三年裡包含了試用期的一年

4樓:忘詞的憨人

就是之後的三年你都要留在那個崗位。如果你中途離職的話,會被記入公****誠信紀錄,同時還要2年內不能參加任何公****

公務員備註中----本單位最低服務年限5年(含試用期)

5樓:九江中公教育

1、就是指經過考察錄用後的公務員必須在所在單位服務滿5年,這5年包括1年的版

試用期。在權

這五年內,新錄用公務員不允許調動或者向更高一級別的單位繼續考取。

2、《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第六條的內容為「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立法目的是為了確定新錄用公務員的職務和級別並規範任職定級工作,限制公務員辭職。

公****的最低服務年限要求指什麼意思

6樓:5包租婆

就是工作經驗呀,你只要能夠開具要求的年限的工作證明,或者有2年醫社保繳交記錄也可以的。

7樓:

就是你得在報考單位(崗位)工作的最低期限,在這個期限之內不能主動要求調動、調轉、辭職。

8樓:中公教育

公****,國考、各省省考招錄單位會規定各崗位最低任職年限。須以報考單位招錄公告「錄用審批及試用期」規定為準。

四川省考成都公****招錄公告(2016上半年)為例:

「成都市各區(市)縣司法行政機關新錄用的司法助理員須在基層司法所最低服務滿三年(含試用期)。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其中面向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定向招錄職位的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8年(含試用期)。」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

「 第六條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指什麼?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規定的在崗最低服務年限5年,是指經過考察錄用後的事業單位人員必須在該事業單位服務滿5年,包括試用期。

在這五年內,新錄用事業單位人員不允許調動或考取別的單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1、新bai錄用公務員在機關du最低服務年限為五zhi年(含試用期)是dao指人力資

專源和社會保障屬部國家公務員局**公佈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根據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規定明確,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簡單點說,就是在去參加公務員工作後的五年之內都不可以辭職,一旦辭職就會禁考3年或5年。

2、根據規定,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

11樓:綣語

這主要bai是為了保證公務du

員隊伍的相對穩定。zhi

在職公務員再次dao報考公****,需根專據考生實際情況:

屬未滿一年試用期,不能報考;滿一年試用期,但未滿三至五年服務期(專科三年,本科四至五年)的,原則上不允許報考,若報考前徵得原單位同意,可以報考;服務期結束,可以報考。

省公務員考錄主管部門規定招考時要求5年服務期(含試用期)的職位且服務期未滿的公務員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允許報考;報考者與單位有另行約定服務期的,應徵得縣級以上組織人事主管部門同意方可報名。

12樓:法律快車專家

約定的合同期限是五年.

13樓:齋帥府雨梅

考其他機關的公務員是沒問題的,去企業可能不行

你可以問問單位的人事呀,問問怕什麼

到公職無憂網**檢視回答詳情》

公****備註中最低服務期限為5年是什麼意思?

1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備註中最低服務期限為5年指的是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 只要崗位表中備註資訊要求了這一 項,那麼就意味著你順利進入該單位後承諾在該單位待滿 5 年。最低服務期限內不得考走、調動,不得辭職。

拓展資料:最低服務年限的時間是如何界定的

(1)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本縣域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其中在錄用時的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3年;

(2)在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中,縣級以上行政機關在鄉鎮一級的基層站所(如,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國土所、財政所、工商所、食藥監所、稅務所等)職位,設為面向本設區市招考的,在本系統鄉鎮基層站所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其中在錄用時的鄉鎮基層站所最低服務年限為3年;

(3)其他職位要求最低服務年限5年的,縣級及以下機關招考職位是指在本縣範圍內最低服務年限5年,縣級以上機關招考職位是指在本招錄機關最低服務年限5年。

要求最低服務年限的職位,錄用時由縣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或招錄機關與新錄用人員簽訂有關最低服務年限的協議。由縣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和招錄機關共同執行。

15樓:逍遙九少

最低服務期限五年是指在規定的服務期限內不得考國家或其它省份公務員。

服務期限的意思,就是你簽訂的這幾年之內都不允許離職,如果離職的話以後都不能參加公****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錄用單位工作五年後才能走 不然要交違約金的

公務員最低服務年限是什麼意思?是在這個職位一定要待5年,不能升遷或是職位調動嗎?還是隻要不出本單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服務期限五年是指在規定的服務期限內不得考國家或其它省份公務員。服務期限的意思,就是你簽訂的這幾年之內都不允許離職,如果離職的話以後都不能參加公****了。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是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根據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規定明確,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簡單點說,就是在去參加公務員工作後的五年之內都不可以辭職,一旦辭職就會禁考3年或5年。

被錄取後,至少要在公務員序列工作五年,不能在五年內提出辭職,滿五年方可提出辭職。

18樓:雪色雲煙

公務員法規定:轉正後的公務員五年內不能辭職,可以升遷或職位調動。

19樓:薇薇採兒

***12月8日電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今日公佈《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根據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規定明確,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

此外,根據規定,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

從以上表述看,應該是指在這個機關單位服務滿五年。如果在參加其他公務員的考試等於是離開該單位的該崗位,肯定不行。

謝謝採納為最佳答案並給分。

20樓:戚廣利

1、根據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期間不能辭職。

2、如果有更高一級的公****可以參加,是不是辭職,而是本系統內的調動或者提升。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本職位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就是在5年內不可以辭職,轉調。也就是5年內可以在本單位升遷,職位調動,但不能參加其他公****,哪怕是更高一級的公****也不能參加,只能在本單位升調。

好好考,考上了別想那麼多,在本單位好好幹,別想三想四的。

22樓:徐小佔佔

答:公務員法規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根據《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規定明確,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可以升遷或職位調動。

1,國家公務員法裡明確規定,當公務員被應聘後,必須在本單位工作夠五年,不能有辭職,不能考取其他的事業單位的公務員,必須在本單位工作滿五年後,才可以有轉崗,升遷等機會。除非是本單位把應聘者辭退後,才可以重新報考其他單位的公務員。

2,在事業單位工作不滿五年者,是無法進行跨省調動的,只能在原來的單位待著。只有達到了五年後,才可以調動,也可以申請調動,申請調動時,工作職位可以發生改變。但最終的結果,要看接收單位和原單位的意見,同意或不同意,升遷或者是不升遷。

公務員冷門職位有哪些,公務員哪些崗位是冷門

氣象局即便國考招不來人,也不擔心沒人幹活 作為早已得到廣泛認可的 清水衙門 氣象局幾乎年年在 招不滿 的列表中榜上有名。此次國考無人問津的158個崗位,河北省氣象局佔了17個。國家公 近三年冷門職位有哪些 國家公 報名人數較少的職位,比如 2019年度國考,截止報 名最後一天,內仍有66個職 容位無...

新錄用的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的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什麼意思

最低服務期限五年是指在規定的服務期限內不得考國家或其它省份公務員。關於服務期的年限。在立法過程中,一種意見認為,約定服務期限制了勞動者自由流動,對市場配置有影響,要有公共政策手段配合,做出限制,不能任由雙方約定,如法律應當做出規定服務期最長不能超過幾年。另一種意見認為,服務期是指勞動者因接受用人單位...

公務員錄用審批表中的個人簡歷怎麼寫啊,寫什麼內容啊主要急希望各位哥哥姐姐關照一下

寫作思路 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 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 自然 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個人簡歷內容要點 一般來說,簡歷應包括四個部分。1 第一部分為個人基本情況,應列出自己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政治面貌 學校 系別及專業,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