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有白頭髮?是不是缺少一種什麼維生素

2021-07-05 11:06:26 字數 5751 閱讀 7750

1樓:駒吉勵俠

樓主…人體缺少一種酶_酪氨酸酶時會有白頭髮,還有就是外界因素,像壓力大,食物等…

2樓:貫光赫施宵

人的頭髮表白,不是因為缺少維生素,而是因為人體內的能始人的頭髮變黑的一種酶的合成發生了問題。望樓主以後多留心一下書本上的知識。

頭髮變白是缺哪種維生素造成的呢?

3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頭髮變白有生理和遺傳兩方面的因素,生理性頭髮變白和腎氣、氣血都有關係,需要對症進行**,而頭髮變白和缺乏維生素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4樓:路途遇見自己

缺乏維生素a造成的,頭髮異常變白,需要補充維生素,平時多吃些黑芝麻之類的。

5樓:就是困了吐了

頭髮變白是因為缺少銅,鋅,維生素b等元素。也有可能是遺傳導致頭髮變白。

年輕人長白頭髮俗稱“少白頭”,是缺乏維生素嗎?

6樓:北風中的行者

年輕人少白頭是因為,頭髮的黑色素減少,原因可能是精神緊張,焦慮。維生素b是促進合成黑色素的重要物質,因此缺少維生素b也有可能會造成少白頭。

7樓:小蔡愛美食

體內缺少維生素b會導致長白頭髮,但並不是少白頭的主要原因。目前經過科學證實的導致少白頭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先天遺傳,另外一個是頭皮細胞分泌的黑色素變少。

8樓:漂浮的小燈

不是缺少維生素,要麼是遺傳,要麼是腎虛,腎虛也會導致頭髮變白,少熬夜,多鍛鍊身體。

9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可能與人體過度用腦,導致黑色素減少有關,也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族有關。

白頭髮缺少什麼維生素

10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

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

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會變白

11樓:春新杭安筠

可能是缺維生素,也可能是身體血熱引起的,有的時候還和環境有關

12樓:區頡季智暉

你的父母年輕的時候有沒有這種情況,也就是俗稱少白頭,我就遺傳了我爸的少白頭

13樓:毓城督欣暢

缺維生素或是銅或鋅哈,吃黑色或紫色食物可以補充。

長白頭髮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否是缺維生素了?

14樓:woaini老胖子

長白頭髮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否是缺維生素了?

這個是有一定關係的

常見的有以下幾個因素:

15樓:洋芋大神

是缺少了維生素,尤其是缺少維生素b(b1,b2,b6),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酪氨酸酶促進黑色素合成。

16樓:ax愛是用心

有的白頭髮是遺傳的,是因為黑色素的缺失,有部分人遺傳,天生黑色素轉化就少,有部分人是壓力太大,容易思考問題,導致白頭髮多。

17樓:中笑寒

一、遺傳因素,部分患者有家族史,說明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二、精神與神經因素,精神緊張、情緒不良、受到驚嚇、失眠、焦慮、憂愁等可引起白髮;三、不良飲食習慣,不合理的飲食造成毛囊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障礙,引起白髮;四、環境汙染;五、中醫認為與肝、脾、腎三髒有關。 跟維生素沒有太大關係。

18樓:金蘭健康

白頭髮過早出現的原因有很多種,大家需要正確認識背後的誘因,然後才能夠更好的呵護頭髮健康,讓自己擁有一頭烏黑亮澤的頭髮,給自己的形象加分健康加分。長白頭髮的原因,除了缺營養物質,這3個誘因也不能被忽視。

頭髮變白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19樓:絃音夜月

頭髮變白是缺少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

醫學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

應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穀類、豆類、動物心肝腎、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中醫學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華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物以烏髮潤髮。

除此之外,疾病和遺傳因素、壓力太大、缺乏微量元素、缺乏維生素等都是會造成頭髮變白。

20樓:

頭髮變白的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1、b2、b6

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

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22樓:夢裡心落

醫學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

此外,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也是早生白髮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頭發含鎳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所以說,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的關係。

【預防白髮】

1、應注意飲食,規律作息, 另外,在日常生活應多食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

2、此外,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3、多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

23樓:艘xsz尥蠔ym3吻

剛開始洗頭的時候,就會有一些掉髮,也沒去注意,以為是正常脫髮,後來,梳頭時發現頭髮掉的也比平常多,心裡開始擔心了,是不是自己開始脫髮了,不過當我看到《重哯青絲》一文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脫髮的情況了,講述下文中提到的,俺要堅持頭皮清潔,額頭掉髮之後,必定要搞好頭髮衛生,堅持頭髮清潔,可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氣。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平心靜氣。剪不要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為這樣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會刺激頭皮,選擇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比較好。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4樓:嚴重性詞駒

1、缺乏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素,由於頭皮迴圈不良,微量元素缺乏等導致的頭髮變白。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適當的可以搭配按摩頭皮,白髮可以逐漸改善。

2、缺乏睡眠、放鬆,現代人工作和生活壓力大,導致長期睡眠不足及思慮過度等,造成頭髮變白。首先,每天至少保證6小時的睡眠;其次,要學會為自己減壓,通過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簡單的運動來消除精神疲勞。

3、缺乏運動,缺乏運動導致血液迴圈不佳,使得血液無法運送至頭皮的各個角落,黑色素細胞就無法正常運作。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時血液迴圈加速,身體每個細胞都啟用了。

25樓:甘悅來修淼

飲食中缺銅也容易生白髮,但大多數是由於用腦過度產生白髮,也有少數遺傳因素。注意勞逸結合喲!

2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我也有禿頂之苦,那光禿禿的頭頂和雜發叢生的兩邊好像成了一個巨大的鳥巢,每當有人笑我是禿子時,我從骨子裡感到壓抑和自卑。隨著頭髮的減少從一個有模有樣的帥哥,慢慢成了一個光禿禿的中年小老頭!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不過還好的是,從朋友那裡知道了〔範睿自敘〕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高的食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經常熬夜啦?我之前有段時間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應酬多,才2個月就長了好多白頭髮,老婆說我一下子老了5,6歲,有點慌了,老婆也很關心我,四川幫我打聽辦法,之後用了無數所謂的辦法,卻沒有見到我想要的結果,頭髮白得更多了,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快要絕望的我,從同事那裡知道了《翁霖密發路》一紋,分享了很多經驗,我也跟著做,現在白頭髮已經變成黑色的了,煩惱全沒了,說說幾點要注意的:

1、少熬夜,少熬夜,少熬夜,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經常熬夜的人更容易長白髮;

2、平時要懂得釋放壓力,心情不好也會影響頭髮的;

3、少燙染頭髮,容易傷到毛囊。

白頭髮缺乏什麼維生素?

28樓:深海古人

白頭髮是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除此之外,白髮還和缺乏銅、鐵、鈷等微量元素有關。

長白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當你年輕,滿頭白髮的時候,你必須通過染髮來避免。但畢竟染髮的過程會損害你的健康。因此,我們要從根本上了解白髮少的原因,也要採取一定的方法使白髮變黑。

據醫學研究,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的缺乏也是白頭病少的重要原因。此外,白髮還與銅、鐵、鈷等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除了這些因素,其實生活中的一些其他行為也會導致白髮的出現。

具體是什麼?今天我們來分析一下。

原因也有很多

遺傳是導致年輕人白髮的一個常見因素。這種情況可能每一代人或每一代人都會出現。我們可以向家人學習。如果白髮是這些原因造成的,很難採取其他方法來緩解。

2、 壓力太大

在生活中,大多數人年輕時都是白髮。大多數情況都與一個人的壓力和精神狀況有關。人如果長期遭受高壓現象,會導致神經長期緊張,容易引起內環境和神經紊亂,影響頭部血液迴圈。

自然,不可能將營養物質輸送到頭部,而且很容易長出白髮。

黑髮也需要營養來滋養。如果一個人**或長時間挑食,會導致營養素攝入不完全。這樣一來,頭髮所需的營養一旦缺乏,就會出現長髮白髮和脫髮現象。你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白髮。

年輕時出現白髮與許多原因有關。除先天因素外,大多數因素可以通過相應的方法進行調整。

這些是讓你的白髮變黑的方法

方法1。梳頭

很多人因為營養物質達不到頭皮而提早出現白髮,比如長時間扎頭髮卻不梳頭,會影響頭皮的血液迴圈速度,仔細觀察會發現,經常梳頭的人比不梳頭的人要少,而梳頭也能緩解失眠,還有很多影響。

第二種方法是晒太陽

很多人不知道,晒太陽也是讓白髮變黑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陽光可以促進頭皮吸收養分,這樣可以進一步達到頭髮變黑的效果,但要注意避免中午陽光直射,這樣會損傷**。

這裡所說的充足睡眠不僅是為了保證時間,也是為了在合適的時間睡覺。晚上11:00到凌晨3:00睡覺,可以讓肝臟得到休息,滋養足夠的肝血,達到白髮變黑的效果。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有改變世界的偉大使命感

有,很少的,這些人一般活不長,因為生病疼痛他無法感覺,而一般人都是靠痛來發現自己生病的,所以他們發現不了,也就活不長。世上什麼人都有的,沒指紋的,沒汗腺的,多的是噢 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 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 喜...

怎麼有些人年紀輕輕就有白頭髮了呢

原因如下 1 疾病和遺傳因素 少白頭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見於某些 綜合徵 如早老綜合徵 綜合性肌強直性營養不良等 此外,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惡性貧血 甲亢 心血管疾病 結核病 傷寒 梅毒等亦可出現白髮。2 壓力過大 情緒變化很容易使機體神經功能失調,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會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

中國人天生白頭髮紅面板是一種什麼病

白化病是一種較常見的 及其附屬器官黑色素缺乏所引起的疾病。這類病人通常是全身 毛髮 眼睛缺乏黑色素,因此表現為眼睛視網膜五色素,虹膜和瞳孔呈現淡粉色,怕光,看東西時總是眯著眼睛。眉毛 頭髮及其他體毛都呈白色或白裡帶黃。人們將這類病人俗稱為 羊白頭 事實上,人體表現出不同的膚色是由於人體 中含有的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