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屬於捲髮嗎?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是卷的呢?

2023-04-14 17:20:05 字數 3382 閱讀 1089

1樓:網友

題主你好,你頭髮自然捲,針對你白頭髮給一些建議。想要白髮變黑髮身體上必須整合調理。

缺乏微量元素,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頭髮的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顆粒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則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

發愁有壓力,不是有一句話叫愁白少年頭嗎,說的就只這個道理。如果一個人一種處於一種壓力的狀態下,得不到舒展,就會很容易引起白髮。

睡眠不足,大量研究證實,缺乏睡眠的人在認知能力、語言能力、創造力和制定計劃的能力都會降低。由於平日睡眠不足,大多數年輕人一到週末或者節假日就喜歡睡懶覺。然而睡懶覺會使大腦皮層抑制時間過長,時間久了會導致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還會使免疫功能下降,擾亂身體的生物節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

氣血不足,頭髮是體內氣血情況的重要表現,頭髮烏黑、濃密、柔順、光亮代表氣血充足;而白髮、掉髮、頭髮乾枯等都是女人氣血不足的表現。

建議多吃蛋白質成份高的魚類, 以及富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e的食品。另外,海藻類也對活化黑色素細胞有良好效果。

缺乏運動,缺乏運動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使得血液無法運送至頭皮的各個角落, 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運作,也會導致白髮。建議每天堅持運動,就算散步也要堅持做。

香菸中的尼古丁正是導致白髮蒼蒼的**! 尼古丁被吸入身體後,血管收縮導致血管流動變差。此外,還會促使禿頭、皺紋、黑眼圈等形成。

遺傳導致白髮,家族遺傳出現白髮,是不容忽視的情況,例如,少白頭,會在兒童、青年時期就出現白髮、灰髮。這是因為在遺傳中,遺傳基因突變造成身體中酪氨酸酶的活性受到阻礙。

經常做護理的人肯定知道這個方法,按摩人的頭皮可以使人頭部的血液迴圈加快,從而達到滋養頭髮的目的,按摩要從人的額頭至人的後腦,早晚各按摩一次,保持這個良好的按摩習慣,頭髮的生長速度也快加快,黑頭髮頂掉白頭髮的的速度也會加快,從而達到白髮變黑髮的效果。

四指貼住腹部,開啟虎口,大拇指指腹施力往下壓,指力勁道深入5~6cm之後,指腹力量稍微呈「之」字形點一下,停留7~8秒之後指力再慢慢放鬆。指力一定要完全放鬆,再重新開始按,按到感覺不痛或疼痛減輕為止。

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是卷的呢?

2樓:乾萊資訊諮詢

人是直髮還是捲髮主要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

我們可以較為明顯地看到,不同人種頭髮的形狀存在顯著的差異。黑種人頭髮大多濃密捲曲,很多歐美人也天生捲髮,而亞洲人大部分都是直髮,只有少部分人是自來卷。

頭髮的捲曲程度取決於毛囊,而毛囊的形狀取決於dna,簡單來說就是直發毛囊長出直頭髮,捲髮毛囊長出捲髮。如果毛囊結構均勻,髮根就會呈圓柱形生長,長成後成為直髮;如果毛囊結構不均,是橢圓形的,那麼毛髮k成後就會自然彎曲。

為什麼有的人頭髮是卷的?

3樓:一點淡雅儒風

為什麼有的人頭髮天生是捲曲的?而有的就是直的呢?

頭髮有卷的

4樓:無雅詩

頭髮有卷,那麼平時就要注意打理。否則的話,捲髮就起不到好看的效果了。下面我們來看看怎麼打理捲髮。

捲髮怎麼吹才會自然:

1、洗完頭適度拭乾水分,趁髮絲還保有水分時,將頭歪側邊低下來,以髮雕或髮膠均勻抹在髮尾,一面用吹風機烘乾或用毛巾往上抓幹,就能製造出輕盈感。

2、頭髮八分干時,在髮尾搽上泡沫慕絲後撥幹、撥松,接著利用吹風機將頭髮烘乾,如此效果較好,鬈度也比較明顯。

3、當頭發乾了後,可使用一些亮光蠟,均勻抹在頭髮上搓開,尤其是看起來較乾的髮尾,感覺較有光澤感。

4、較細髮質可在溼發上護髮乳,不用衝太乾淨,在髮絲上留大概3、4分的量,讓頭髮比較有亮澤且不易分開,全乾後,於發麵加一點造型品即可;至於較粗硬髮質,建議在溼的發上抹一點造型品,等待八分干時,再上髮雕將髮尾搓蓬鬆。

5、使用造型品前,建議先上一層亮澤噴霧,或將光澤型產品加入造型品中,降低產品黏稠度,讓頭髮有光澤。

捲髮清洗方法:

洗頭髮使用捲髮專用洗髮露。

在洗髮露的類別中都是有捲髮專用的型別的,所以你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使用捲髮專用的洗髮露,這個超市的洗護專區都是有的哦,不必在理髮店進行購買的哈。

洗頭之後用捲髮專用護髮素。

洗頭之後基本都是會使用護髮素的,這個你在做捲髮的過程中,理髮店的親們會極力向你推薦他們家的各種護髮素,一定要經得起推薦哈,就是不選擇,你可以在超市挑選的哦,**也很親民噠。

頭髮微幹使用彈力素。

洗髮素用完之後要清洗乾淨頭髮,千萬不要有殘留,一定要清洗乾淨,乾淨之後頭髮微幹就使用彈力素,使用的過程中頭髮要微卷哈,有卷的過程和拉的過程是最好的哦。

頭髮乾燥使用精油。

頭髮乾燥後要使用精油,這個你可以在做頭髮護理的使用再使用,或者是自己使用。不需要太多,適量就可以。

5樓:萌伊

造成頭髮捲曲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先天性的自然捲曲;

指導意見:另一種則是由於後天的不慎造成的,如暴曬、燙髮或染髮等。要改變這種狀況,先天性的只有通過化學方法拉直或壓直,但這只是暫時性的;而後天造成的.除用洗髮和護髮用品來調整外,避免使用過熱的吹風機,梳頭力求小心以免傷及髮絲,切忌用頭繩或橡皮筋系髮辮,這些都是防止頭髮牽拉受損的措施。

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是卷的呢?

6樓:特立獨行

是dna所決定的,有的人天生頭髮是直的,有的人是。

卷的,都是正常現象。回。

頭髮的卷與不卷答的原因在於毛囊的形狀。毛囊就是一個頭發的生產車廂。有的毛囊彎曲長出的毛就彎曲。

很大一部分是毛囊形狀是天生決定的。但是長期壓力過大,或者心情鬱積。人的頭皮會收緊。

毛囊為了找到生長空間,就會扭曲。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小時侯頭髮直大了頭髮卷的原因。順便談談離子燙,它是通過藥水破壞了頭髮的結構然後拉直的。

7樓:鮑魚兒呀

有的天生就這樣,自然捲。

頭髮為什麼有些卷

8樓:言世傘

頭髮卷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先天性原因,二是後天性原因。具體原因如下:

1、先天因素屬於決定頭髮捲曲與直的重要因素,不同種族頭髮不同,比如黑種人群頭髮天生高度捲曲,而多少亞裔人群頭髮為黑色、直髮,主要由於毛囊形態決定。因為黑種人毛囊是螺旋形形狀,長出的頭髮是天生捲曲,而亞洲黃種人的毛囊通常是垂直毛囊,所以長出的毛髮直。如果患先天性毛髮疾病,包括遺傳性毛髮疾病,也容易出現頭髮捲曲,比如扭曲發、鳥窩狀頭髮、玻璃絲樣頭髮等,均容易引起頭髮纏繞、髮捲;

2、後天因素主要為進行人為捲髮,或者髮型長期捲曲後,頭髮蛋白也會出現結構變化,形成捲曲。

為什麼有些人說我好看,有些人說我醜

有些人認為有些人是小婊砸有些人卻認為她溫柔可愛美麗體貼 那是因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比如 你喜歡清純的mm,你的朋友喜歡婦女 呵呵 每個人看法不同,這沒有什麼的 因為有些人長得比你好看,有些人長得比你醜 別管別人怎樣說你,做自己最好 別管別人怎麼看,你長不了每個人喜歡的樣子,你看那些明星都是,做不到讓...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人的旅行,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一個人的旅行自由自在,不用對別人的事費心力,只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堅定地走下午就好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一個人旅行.求一個很好的理由 想走就走嘛 別人事多啊 想走就走嘛 別人事多啊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可以隨便玩什麼,不需要考慮別人的喜好,自己想吃啥就吃啥。開心的...

為什麼有些人說帥,有些人說醜,為什麼有人說我帥,有人說我醜?

每個人喜歡的型別不一樣啊,看著舒心的會覺得很帥,不是喜歡的型別或者不順眼,自然是不喜歡了。每個人的欣賞角度不一樣。看你帥不帥是看什麼角度。說明並不是所有人都誠實 每一個人的觀點都不同嗎?為什麼有人說我帥,有人說我醜?現在什麼人都有 喜歡你的人就說你帥 不喜歡你的人 你長的在帥在他的眼裡也是醜的 沒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