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左右為什麼頭髮就有白頭髮,不到50歲就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2021-05-28 21:10:37 字數 5626 閱讀 9039

1樓:吉米化妝學校

一般說來bai,老年人往du往白髮蒼

蒼。頭髮烏黑是zhi因為dao頭髮裡含有一種回

黑色素,50歲黑色素含量答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不到50歲就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2樓:

煩惱焦慮也會導致白髮,遺傳也會,不過40多歲有白頭髮很正常,不用過分擔心

3樓:傻哥哥傻

不是病 是身體缺乏微量元素~鉻氨酸 補充該元素即可

4樓:鬆谷系尾

焦慮,耗神,營養跟不上都會白頭髮。

5樓:

40多歲長白頭髮很正常吧?

50歲白頭髮正常嗎

6樓:班門弄斧

一般說來,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50歲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

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

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

還有一種情況是: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可試著從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來著手:

1.不偏食,多攝取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的食物,如海帶、綠色蔬菜、黑芝麻等。

2.學習如何舒緩情緒,譬如高歌一曲、找空曠的場地大吼大叫、找個「垃圾桶」好好傾 吐一番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3.使用染髮劑時應先詳閱說明書,並且遵守注意事項(如染髮前應戴上手套、燙髮後四 十八小時內勿染髮kk)。

4.染髮間隔時間最好有一到兩個月,而在月經、懷孕期間也都要避免染髮。

5.少吃人工新增的食品,如泡麵、蜜餞或醃製品等。

6.自制黑髮藥膳食用:

何首烏粥:何首烏五十克以水煎煮後去渣,加入一杯的白米和適量冰糖、紅棗熬成粥。

山藥芝麻糊:山藥切丁,然後和黑芝麻粉、冰糖熬成濃稠糊狀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這種情況要考慮精神因素,壓力大,腎虛,微量元素缺乏等原因引起的。

可以配合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還可以使頭髮由白轉黑的。

另外精神放鬆,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黑米,黑豆,黑芝麻對頭髮也是有好處的。

8樓:dad的乖女兒

正常,還有少白頭的呢。

9樓:picc人保壽

正常,可以用瑪咖溫補身體

為什麼年紀不大會有白頭髮?

10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像你說的現象就是少

年白髮.老年白髮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一般人五十歲左右頭髮開始變白。

但是,有些人十幾歲、二十幾歲頭髮就變得花白,即俗稱少白頭,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首先從頭髮的結構談起。一根頭髮,露在頭皮外的叫發乾,在頭皮內的叫髮根,根端膨大象蒜頭的部分叫毛球,毛球末端和血管神經相連的部分叫毛乳頭,頭髮由護膜、皮質、髓質三大層組成,每層又由若干層細胞組成。

髓質中的色素顆粒決定頭髮的顏色,若色素顆粒脫失為空氣所代替,即表現為白髮。色素顆粒**於毛乳頭部位的色素細胞,色素細胞生長色素的多少,和營養血運,神經內分泌都有密切關係。憂思過度和患某些慢性病、內分泌失調,用腦過度,吃鹽過多等會使頭髮變白,還有的人因為遺傳而有白髮。

長期缺少維生素b1、b2、b6等,也可使毛髮變灰變白。也有的研究報告認為,缺少微量元素(如銅等)可能是白髮的原因。中醫則認為青少年白髮和腎虛有關。

總之,任何影響毛髮乳頭營養**的原因,都會妨礙色素的生長致使頭髮變白。怎樣防治青年白髮呢?首先要注意飲食調整,多食含維生素高的豆類、蔬菜、雜糧等,純粹的精米、白麵容易造成營養失調。

其次是要經常保持精神愉快,切不可憂思忡忡。再就是用一些藥物幫助白髮變黑。經常吃些維生素b2、b6或複合維生索b;服中藥首烏片、桑椹蜜膏、七寶美髯丹等,對**白髮亦有幫助;也可外用經過檢驗合格的白髮複色劑。

白髮一般對健康影響不大,不要過度緊張,到處投醫。

11樓:kiss丶諾念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年齡增長、遺傳、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

少白頭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形成少白頭的最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如憂思過度、恐慌、驚嚇和精神疲勞過度等;精神高度緊張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其次是營養失調,如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此外,神經遭受外傷、蛋白質缺乏、高度營養不良等亦可長白髮。

少白頭也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的先兆。因為致**素破壞或干擾了毛囊部的色素細胞生長髮育,使之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礙色素顆粒形成。少白頭還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事實證明白髮是可逆的,去除了障礙因素,頭髮仍可以變黑。

現代年青人少年白頭的越來越多,在一些壓力大、競爭激烈的崗位上,更是不時可見年輕的面孔上頂著一頭滄桑的白髮。專家表示,「少白頭」的致病機理暫時還不很清楚,市面上的藥、生髮水都無法徹底**「少白頭」,只能通過一些綜合性因素共同作用改善病情。

市**病性病防治醫院院長王學民教授指出,從臨床看,絕大多數「少白頭」病人都有遺傳背景,一些病人長到一定年齡就會出現白髮,先天性就是白髮的也不乏其人。

不過,專家至今還未發現致病的基因位點。只能推測是在有家族病史的情況下,由於精神、心理等因素作用,致病基因更易顯現出來。基於現代人心理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現狀,「少白頭」出現得多也就不難理解。

對於一些聲稱可以使白髮變黑的藥物,王教授指出,頭髮黑是毛囊中黑色素作用的結果,這些藥物基本上有營養毛囊的作用,因此對黑色素也能起一定的營養效果。但是,這些藥物最多隻能降低黑髮變白的速率,不能**少白頭,也不能使原有白髮變黑。

儘管如此,病人還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作出一定改善。王教授表示,首先,病人要進行正確的諮詢,避免因為白髮而導致心情過度焦慮。其次,病人要適當放鬆精神壓力,這可能是促使少白頭加重的外因。

第三,要有均衡的營養,因為毛囊的活力需要區域性營養,而系統性的全身營養有助於頭髮獲得區域性營養,相形之下,身體虛弱的人頭髮更易變白。

少白頭的飲食防治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

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為什麼我16歲就有了白頭髮?

12樓:流年刻骨

可能情況如下

1、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4、腦過度

研究發現,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無暇顧及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而易於過早出現白髮。

人到一定的年齡,由於人體新陳代謝變得低下,身體各項功能衰弱下來,造成頭髮會漸漸變得花白, 是老年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而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髮,這儼然和年齡不大相符,專家介紹,壓力是導致白髮的重要因素,因此,年輕患者需要適當的調節精神狀態,工作之餘多多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身體,可以起到防治白髮的作用。

預防辦法

1、保持樂觀。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即使遇到不順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絕境。

因為這樣不啻於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適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從而加快白髮的步伐。

2、加強營養。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也會變白。許多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中的煙酸、對氨安息香酸、胡蘿蔔素、枸櫞酸等,都對形成色素及其新陳代謝有重要影響。

如果它們在吸收、貯藏、利用等方面發生障礙或變化,青絲就能變成白霜。在食譜中,決不能長期缺少含維生素b1、b2、b6、煙酸等的食物,否則,毛髮就會由黑變灰,進而變白。近年來的科學研究還表明。

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銅、鐵等,也能使頭髮變白。

3、**疾病。某些傳染病和慢性區域性病灶性炎症。如齲齒、扁桃體炎、化膿性鼻竇炎等,通過細菌作用和神經反射,也能引起白髮。

在內分泌方面,腦垂體、腎上腺和植物神經系統都與分泌促進形成黑色素的黑色興奮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關。內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興奮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頭髮顏色也就較深;反之,白髮就隨之叢生。此外,性機能發育不全也能引起白髮。

因此,為了防止長白頭髮,對於上述疾病,須及早**。

4、按摩頭皮。為了防治白髮,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

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這種按摩可加速毛囊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毛乳頭得到充足的血液**,這樣,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營養得到改善,細胞活性增強,**加快,將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5、勤於梳頭。勤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出自於隋代醫學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諸病源候論》和《白髮候》中認為,白髮的根源是身體虛弱,營養不良,故有「千過梳頭,發不白」的設想,意即勤梳頭可防止頭髮變白。

這是很合乎科學道理的: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12歲張白頭髮 50,12歲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我弟弟跟你弟弟差不多大 也有這個問題 而且還拌有拖發的症狀。我們採取的辦法就是給他吃一些由黑芝麻,豆類做成的粥 平常多吃乾果類的食物 儘量不吃不健康的食品 快餐類 零食 等 少喝碳酸飲料 等等。後來把頭髮減短之後 頭髮比原先的狀況要好了不少但還是有百頭髮。有的人的頭髮是從髮根白的 這樣比較麻煩。小孩...

50歲不到就有白頭髮了除了染髮有好的辦法嗎

醫學研究和相關實驗發現,黑髮者的頭髮中銅的含量明顯高於白髮者,少白頭 等早生白髮情況的發生與體內銅缺乏有一定關係。這是因為銅在黑色素的合成中起重要的作用。因此,早生白髮者應該多吃含銅多的食物。含銅多的食物主要有堅果類 如瓜子 核桃等 穀類 禽類和一些蔬菜 水果等。食品中含銅量以牡蠣中的含量最高,海產...

為什麼我17歲就有好多白頭髮,為什麼我才17歲就長了很多白頭髮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一般會造成少年白頭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青少年白頭髮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我們的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青少年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我們要經常在平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