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鐵芯電感和無鐵芯電感有什麼區別,從外形能看

2021-07-07 09:54:56 字數 1822 閱讀 7350

1樓:輝煌深圳

鐵芯電感是繞線中又鐵芯,空心電感繞中是空氣,外**很明顯。

hello everyone,hardware technical tencent q group:907555048,more experts,welcome。

2樓:

1、在相同的匝數、體積的情況下,空心電感的“感抗”值大大低於實心電感;空心電感較適用於頻率較廣的場合,而實心感抗則有嚴重的頻率傾向性;也就是說,空心感抗允許大多數音訊或聲頻通過,實心感抗則具有選擇性,只允許一部分通過;2、之所以使用這兩種感抗,是因為考慮到音訊和/或聲頻的需要;在分頻器中,一般在前級中使用空心感抗,理論上允許20~20khz的音訊通過;而在分頻之後,則只允許20~1khz、1k~10khz、10~20hz等等這樣被“分頻”之後的音訊訊號通過,以達到分頻率輸出的目的;實際上,實心或空心的電感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它們的技術引數可以用“讀研”、“讀博”來形容,但是我們只要知道基本原理即可,沒有必要深究,糊塗也是一種福氣。

物理的自感互感現象中 說線圈l很大 有鐵芯 單純是指線圈的感抗很大嗎? 有無鐵芯有什麼區別

3樓:山太陽

有鐵bai

芯的感抗明顯比沒鐵芯的du

大,所以一zhi般說電感dao,是從整體上來說的。

參考回資料:通答過公式l=μ×ae*n2/l·進行分析。l表示電感量、μ表示磁心的磁導率、ae表示磁心的截面積、n表示線圈的匝數、lm表示磁心的磁路長度。

由此可知,當某個電感生產成型後,ae、n、lm都為定值,那麼影響電感出廠後量值的就只有磁導率μ了。

鐵芯和磁芯的電感量有什麼不同和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感量來說是沒啥區別的

都是 l=al*n^2

只不過鐵芯al值比較低,磁芯相對高一些

兩種的應用也不太一樣,鐵芯一般用於低頻和音訊,磁芯則用在高頻。

自感互感中 說線圈l很大 有鐵芯 單純是指線圈的感抗很大嗎? 有無鐵芯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鐵芯導磁性好,磁場強, 線圈的磁通量變化就大,線圈的感抗就大,無鐵芯感抗小

一個無鐵心的圓柱形線圈的電感與哪些因素有關

6樓:熱帶魚

線圈的匝數、橫截面積及長度。線圈的扎數越大,線圈的截面積越大,線圈的長度越大,電感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流的大小、線圈的數量有關。

電感器的自感係數與下列哪些因素無關(  ) a.線圈的長短 b.線圈的圈數 c.線圈的有無鐵芯 d

8樓:少年

電感器的自感係數與線圈的大小、形狀、圈數、有無鐵芯有關,與繞制線圈的導線粗細無關.故d正確,a、b、c錯誤.

故選d.

高頻變壓器的鐵芯邊柱無膠導致電感不良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

9樓:謝沅

邊柱上點的是什麼膠,這樣的情況沒遇見過,最大可能還是膠本身的質量問題。

10樓:百力創思

你是說你邊柱有點膠嗎?我估計的你的電感量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我幫你在大位元電子變壓器論壇發過帖子了,就等待那邊的高手提供更詳細的解答。

如果有回答,第一時間通知你,你可以留個郵箱。如果問題比較急,你可以登入論壇然後搜尋你的標題看別人的回答也行。

led燈中電感的電感量偏高或偏低有什麼影響

偏高電壓輸出偏高,反之偏低 電感 希望採納愛奇亮 偏高電壓輸出偏高,反之偏低 電感 電感量是個什麼引數來的?電感量的大小對電路有什麼影響?aa電感一般是由線圈組成的。它的電感量與線圈的匝數 就是線圈的圈數 有關,匝數越多電感量越大 與線圈的形狀有關,線圈匝間距離越小電感量越大,線圈中間的面積越大電感...

汽車電感各個型別有什麼作用,在汽車電感應用中,如何選擇合適的汽車電感

汽車裡面用到的元器件要分前裝和後裝,前裝要求非常嚴格,不光對生產企業有要求還對具體產品要求也很高,後裝就好很多。基本都是用大電流大感量的電感為主,比如貼片一體大電流電感和傳統組裝式功率電感為主。在汽車電感應用中,如何選擇合適的汽車電感 在手機 rfid 測試裝置 雷達 wi fi以及衛星無線電等應用...

電感磁芯材料有哪幾種,什麼特點,在電感磁芯中最常用的材料有哪幾種

矽鋼片 玻莫合金 鐵粉芯 錳鋅鐵氧體 鎳鋅鐵氧體等,不同的材質使用的頻率段不同,效能也不同等!參考 在電感磁芯中最常用的材料有哪幾種 電感磁芯常用的幾種磁芯材質 1 磁粉芯。磁粉芯是由鐵磁性粉粒與絕緣介質混合壓制而成的一種軟磁材料。可以根據不同的材料來應用於不同的頻率範圍 操作溫度和磁通密度中。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