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天天晚上喜歡說夢話?幾乎天天晚上都說,這是一種病嗎

2021-07-08 11:38:32 字數 616 閱讀 4054

1樓:之義奈姬

晚上說夢話是什麼原因說夢話目前不算是病態。請你先放心。

夢話很多,確實表明你的精神有一定的緊張,但沒那麼嚴重。

我們知道,只有深睡眠狀態才能有連續的夢境和夢話。從這一點來講,你的睡眠還是比較好的。

人們都想獲得深睡眠,多少人在想方設法併為之苦惱。而你們,卻在為夢話擔憂。呵呵。

有人獲得了深睡眠,卻不說夢話,僅僅表明他的大腦中「主管」語言表達的那一部分系統不太活躍,處於休息狀態。而說夢話的人也不表明那一部分就沒有得到休息。人的生理狀態,不是簡單的1+1=2關係。

夢話的最大壞處,是人為的認知,是自己的擔憂,是他人的評介。僅此而已。至於對自己身體的傷害,醫學界尚未有定論。

那麼有沒有辦法既獲得好的睡眠又不說夢話呢,樓上大魔導師的建議很好,雖不是靈丹妙藥,但肯定不會使夢話更嚴重。

還有一點我要告訴你,等到你年齡再大一點,說夢話的情況會有所好轉。

為了你能少說一點夢話,睡覺前你就別喝那種提神的飲料了!

2樓:劉蘭節午

我看電視上專家說:說夢話是心裡面裝了些事白天沒做完或經常收到外來的刺激,再就是過度興奮導致說夢話的;要是天天說就有可能是種病了,打呼嚕不也是種病只是沒很大影響到人健康而已

為什麼我天天晚上喜歡說夢話?幾乎天天晚上都說,這是一種病嗎

我看電視上專家說 說夢話是心裡面裝了些事白天沒做完或經常收到外來的刺激,再就是過度興奮導致說夢話的 要是天天說就有可能是種病了,打呼嚕不也是種病只是沒很大影響到人健康而已 晚上說夢話來是什麼原因說 源夢話目前 bai不算是病態。請你先放心du。夢話很多,zhi確實表明你的精神有dao一定的緊張,但沒...

10幾年了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說夢話 哼哼 蹬腿之類,每天都睡不醒 睡眠質量很不好這是什麼原因

提高睡眠質量的九個小竅門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前遠...

孩子晚上多夢並哭鬧 說夢話為什麼

不是缺鈣問題,且你不是一心要讓他在體育事業上發展,那你最好不要讓他做劇烈的運動.你平時在逗他玩的時候也不要太過火.還有小孩的髒衣服在洗乾淨以後不要晾得太高,高度應該在一個成年人伸手可及的高度,這是農村有經驗的老太說的,我試過,有效果.經常說夢話的孩子往往有情緒緊張,焦慮不安等問題,有時還會影響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