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為什麼喜歡說夢話呢?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2023-04-30 10:40:07 字數 3677 閱讀 2637

1樓:邊染竇雲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rapid

eyemovement

rem))(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non

rapideye

movement

nrem))(眼球活動減慢)。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一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

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乾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我叫老愛說夢話,我特愛說夢話,幾乎每天晚上都說,而且特大聲音!但是我睡的很好。其實每天人都會作很多夢,這是很正常的,只是有許多人在睡醒之後就把自己做過的夢忘了。

做夢是人腦的正常活動,有的科學家的某些發明還是在夢裡創造的呢!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大,一般就會說的越來越少。你這樣有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2樓:魯步昭懿

經常說夢話有可能是一種睡眠障礙。如果白天精神過度緊張、壓力過大或者事情較多,可以出現。如果是偶爾發生,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的**,主要是改善生活方式。

患者如果有睡眠障礙性疾病也可以出現,比如神經衰弱,患者可以出現有焦慮症和抑鬱症時,也可能會引起神經衰弱的患者,主要是調節神經**,可以口服一些安神的藥物,比如谷維素、安身補腦液,養血清腦顆粒和辛新尼奧片,如果有焦慮症引起時可以口服坦度螺酮、六螺環酮,由抑鬱症引起是可以口服西酞普蘭、米氮平等等。

3樓:馬蕾鹿妙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引起說夢話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應注意休息,調解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慢慢調理一段時間就好了。

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4樓:檸檬心理

人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夢話的原因,在解釋和研究方面陷入了瓶頸(包括夢遊),因為與做夢無關,那麼人的行為就會更傾向於一種神經的自動化行為。現今暫時沒有看到有人給出了權威的解釋。

人為什麼總愛說夢話

5樓:青日離火

勞累和心理壓力心理創傷等等……主要還是,控制那啥肌肉的神經還挺精神→_→聽我的,別信肝火旺,,⊙而且這事兒可能還遺傳,很多夢囈的人的家人也夢囈。唉,這麼說吧,前面的都是我查到的,我不專業,但我也說夢話……但這麼講吧,做好夢時一般都不會喊出來,總是做夢吵架啥的時候會一激動,在夢裡吵著吵著就真的喊出來了……解決辦法主要先把睡眠環境改善一下(床枕頭噪音光線氣味啥的),然後最重要的是不要壓抑自己!有啥想吵的就吵,有啥特別開心的就分享,不要半夜自己哭笑(我一般都是半夜罵人)→_咳咳,然後就是增加一點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說不定會好一點⊙▽⊙而且稍微運動一下對心情也有好處~

6樓:網友

都是潛意識在作怪。

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7樓:devil欣慰吶

在我們身邊有些bai人即使睡著了du以後,還會突然說一些zhi莫名其妙的話。我dao們都知道,他們專說的是夢話,但為屬。

什麼人會說夢話呢?

大家都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一切活動幾乎都是我們大腦指揮,所以,很多人都把它比做人體司令部。大腦管理很多不同方面的工作,所以我們的大腦司令部被分成很多單位,每個單位都管理不同的活動,在醫學上,人們把這些單位稱為中區,大腦正是有許多中區才能管理人體的各種活動。在我們熟睡時,是大腦司令部進入一種休息狀態。

我們大腦的這種狀態稱為仰制。

一個睡著了的人也不會說話,但有些情況就不同了他一個人在睡得比較淺時,大腦中的各個中區的狀態,並不一定一樣,也就是說可能有的中區在工作,而另一些則在休息,如果負責我們說話的語言中區還在工作的話,那麼一個睡著了的人也還有說話的能力,這是他就可能會說一些夢話。

會說一些夢話,也代表我們勞累過度,因此,我們要放鬆自我,做一些運動,儘量多休息。

8樓:周興葉茶

大腦是由很多神經細胞組成的,這些神經細胞有著不同的分工,有的負責運動,有的負責言語。人在睡覺時,大腦休息了,但是某一部分神經細胞可能沒有休息,這就是人睡得不熟的原因。

9樓:官俠郭婭

大腦皮層比較活躍,人比較單純心裡藏不住事。

10樓:晉綠柳班裳

人在來睡眠時大部分器官都處於休息自或半休息狀態,但大腦中的不確定神經元活動會造成夢的現象。說夢話是由於活動神經元將其興奮(可理解為生物電)傳導到大腦的語言中樞造成的,與病理和疲勞的關係不大!可以理解為精神緊張所導致的。

11樓:閎曉靈幹默

夢話,是你潛意識裡產生的,因為人在睡眠的狀態下,大腦對潛意識的控制明顯變小了,所以就說出夢話來了。

12樓:赫幻巧傅尋

夢話,是一種身體與心靈的條件反射,當一個人在思想上為某一問題困惑時,就算睡著了你的思想也不會停留,因此並說出了夢話。

13樓:三知魚

據研究,有的時候,人睡著後大腦不但沒有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這時就有可能在夢中說話。而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14樓:wuli小魔女

人說夢話的原因,因為他想一樣東西想瘋啦。卻又得不到那樣東西。所以整天說夢話妄想要得到。另一種原因是他神經錯亂了。或許他得了兒童神經症……

愛說夢話的人是怎麼回事

15樓:東方綜娛社

有些人愛做夢說夢話,這是怎麼回事?專家說出了原因。

人為什麼會經常說夢話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說夢話

為什麼老有人喜歡說夢話?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罵人,為什麼有的人喜歡罵人呢?

有些人喜歡罵人是因為他是一個喜歡抱怨的人 經常怨天尤人什麼事都是怪別人的責任 自以為是,稍微一不順他的心就罵人。再有修養的人如果生氣到極點,也會忍不住出口罵人。不過,也有人喜歡將罵人當口頭禪,或用他來掩飾自己的真性情。一些人是用罵的方式去傷害人,此外,一些沒有文化素養的人罵人是沒理由的。其實,罵人也...

為什麼有的人怕死有的人不怕死,為什麼有些人怕死而有些人不怕死呢?

要說世界上有人不怕死,是不可能的,就算再堅強的人在遇到生死抉擇的時候,內心裡多回少也會有膽怯的,但 答是,如果此時,他們有著想要保護一個人或別的東西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請記住 世界上沒有人不怕死,但當他們有想保護的東西時,他們會把這東西看坐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很簡單,怕死的人,還完全沒有...

為什麼有的人會自殺呢,為什麼有些人會自殺

是由於對社會的冷漠,對生活的絕望。心情的低落都會引起一個人情緒波動。像愛情的 工作的煩惱 學業的落榜。等因素都能夠破使一個人想到 死!就在一個多月前,我隔壁班的一個同學在升高一的時候失蹤了。事後的10多天裡才找到了他的屍體。原來他是由於分數不夠沒能考進他理想中的學校,要想進這學校就要交2w多塊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