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hinkphp框架頭部公共檔案的呼叫問題

2021-07-08 20:25:34 字數 863 閱讀 833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傳遞引數的哦。

例:引入的頁面中 引入 wap/base這個 模板:

被引入的模板檔案 內 接受引數:

[param]

這裡 的param就是從引用的模板傳遞過來的引數了

2樓:莘贍

include標籤

使用include標籤在當前模板中包含公共模板,例如常見的header和footer等公共模板,include標籤最常用的屬性是file,但是支援不同的用法,其用法基本和我們常用的模板渲染方法display方法差不多。例如:

包含public目錄下面的header模板包含當前模板目錄下面的menu模板

表示包含blue模板主題下面的user/read模板檔案,include標籤所支援的模板深度只能到操作層次,也就是說thinkphp預設的模板結構採用的是:主題/模組/操作.模板字尾,使用上述用法包含模板的時候,file屬性不需要指定模板字尾,如果你的模板結構不是標準結構,可以採用包含完整模板檔案的方式:

include標籤可以一定程度上簡化重複的模板書寫,和便於同步修改,不足就是如果公共模板檔案發生更改,但是當前的主模板檔案沒有更改,則不會自動更新模板快取,除非你設定了模板快取有效期,那麼在快取過期後會自動更新模板快取。

3樓:普達迪泰

這個分嗎,你可以幫別人解答問題就可以獲取積分財富了,還有個“知識大富翁活動”也可以幫你獲取不少財富的。我就有3000多財富了。

說正事吧:

我很少用這個框架,但記得thinkphp是可以動態獲取include進來的頁面的資訊的,你是不是**沒有設計好啊。實在不行,如果top頁面的資訊量不大的話,可以考慮用session或者cookie傳值。

thinkphp框架的session快取目錄在那裡?急需

這個路徑是可以在配置檔案裡設定的 thinkphp session儲存或讀取不了!5 直接用s 方法就可以快取了啊 刪除快取其實就是把runtime的資料夾給清空了 tp session 取值方法抄是不需要 session start 的 value session name 不懂的可以直接檢視手冊...

php框架thinkphp3 2怎麼讀取資料庫內容

show m show 例項化show物件 查詢status值為1資料 data show where status 1 find dump data 先找到config.php檔案,如圖 然後開啟配置檔案並在其中配置資料庫的資訊,如下 return array 配置項 配置值 db type my...

thinkphp框架的優缺點?對於開發來說最好用什麼框架

orm 簡潔輕巧的orm實現,配合簡單的curd以及ar模式,讓開發效率無處不在。查詢語言 內建豐富的專查詢機制,包括組合屬查詢 複合查詢 區間查詢 統計查詢 定位查詢 動態查詢和原生查詢,讓你的資料查詢簡潔高效。擴充套件機制 系統支援包括類庫擴充套件 驅動擴充套件 應用擴充套件 模型擴充套件 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