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前財產公證的一些問題,關於婚前財產公證問題

2022-02-03 10:55:41 字數 4193 閱讀 8075

1樓:儆櫟

婚前財產公證,是未婚夫妻在結婚登記前達成協議,辦理公證。

我國的任何一部法律都沒有規定對婚前財產協議必須做公證。也就是說只要當事人的意思表示一致,協議的內容並未違反法律規定,那麼,只要雙方就婚前財產的歸屬基於自願的原則達成了書面協議,該書面協議無論是否做了公證,均具有法律效力。只是,經過公證的婚前財產協議在證明力上更高。

辦理婚前財產公證需要的材料:

1、當事人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戶口薄,已婚的還要帶上結婚證。

2、與約定內容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未拿到產權證的購房合同和付款發票等能證明財產屬性的證明等。

3、雙方已經草擬好的協議書。協議書的內容一般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職業、住址等個人基本情況、財產的名稱、數量、價值、狀況、歸屬,上述婚前財產的使用、維修、處分的原則等。

一般雙方當事人的簽名和訂約日期空缺,待公證員對協議進行審查和修改後,再在公證員面前簽字。

辦理公證的程式:

1、雙方必須親自到公證處提出公證申請,填寫公證的申請**。委託他人**或是一個人來辦婚前財產公證,是不會被受理的。

2、公證申請被接待公證員受理後,公證員就財產協議的內容、審查財產的權利證明、查問當事人的訂約是否受到欺騙或誤導,當事人應如實回答公證員的提問,公證員會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義務,告訴當事人簽訂財產協議後承擔的法律義務和法律後果。當事人配合公證員做完公證談話筆錄後,在筆錄上簽字確認。

3、雙方當事人在婚前財產協議書上簽名。

2樓:胡偉楠

自然人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公證的當事人應當向公證機構如實說明申請公證事項的有關情況,提供真實,合法,充實的證明材料.

申請辦理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公證機構辦理公證事項分別審查:當事人的身份,申證辦理事項的資格及相應的權利.

提供的文書內容是否完備,證明材料是否真實合法充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公證處,一般來講身份證和當事人雙方本人肯定是要的,其他的應該沒有別的特殊的了,不過各個公證處多少都不一樣,最好提前打**諮詢一下。哦,另外還要帶錢。

4樓:

應當到當地公證部門依法辦理,具體手續問題公證部門會明確告知你的,網上諮詢一般不會得到完備的答覆。

5樓:綠光傳說

你可以去你住所所在地的公證處,

或者你愛人的。

6樓:

一般取戶口所在地的公證處,戴上身份證明,需要公證的財產證明(比方房產證、銀行存款啥的)原件和影印件,如果雙方有協議,戴上列印好的協議,但是不要簽名,一般是當著公證員的面籤的,具體可能不同的內容還有一些細節有不同

關於婚前財產公證的一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房產就寫你一個人的名字,並且書面約定好財產的歸屬。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公證,然後籤合同,然後登記在自己的名下。

9樓:力量

你最好是到公證處先進行公證,無論房價多少都是你父母出錢,房子屬於你父母贈與你的,不屬於婚後共同財產,而且房權所有人僅你一人,無共有人即可,即使領證後開盤,也可進行公證,但要註明是你父母贈與你個人的並且只屬於你個人的財產。完全沒必要等到開盤後再領證。

10樓:雲來的方向

其實這也好辦,你們先領證,買房子的時候誰出的錢就讓寫誰的名字,不寫你們夫妻兩個人其中的名字不就得了嘛。比如說是你父母出的錢,那就寫你父母的名字,反正房子是給你們住,你們只要有實際的房子就行,名字還是寫你父母的比較穩當一些。這樣也省了公證了。

你的物件要是非要讓寫你們兩個人中一個名字的話,那他就是不講理了,因為他沒出錢,是沒有資格說這個的。

關於婚前財產公證問題

11樓:深圳曹律師

你好,婚前財產除自然增值外,其所產生的收益是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是要分割的。

12樓:充含苼

1,法律效力來講,公證處的婚前財產公證效力最高,沒有很強的證據是沒辦法推翻的。但是公證費用**比較貴。

2,婚姻登記站的公證相對效力低了點,但是也不是不管用,個人還是建議在民政局一起給辦了,要注意的是手續啊程式啊嚴格一點,省得到有了爭端又拿出來說事。

滿意請採納。

13樓: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第五條 夫妻一方個人財產在婚後產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一般認為夫妻結婚以後,經營所得也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和工資 **所得是一個道理,並不以婚前個人財產為前提。

《婚姻法》第17條的規定同上。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關於婚前財產公證問題:

14樓:北京中聖暉

有婚前財產公證,婚前財產屬於個人財產,不需要分割。婚後財產,離婚雙方應當分割。

根據《婚姻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以下簡稱《財產分割意見》)的規定,結合司法實踐,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男女平等原則。男女平等原則既反映在《婚姻法》的各條法律規範中,又是人民法院處理婚姻家庭案件的辦案指南。該原則體現在離婚財產分割上,就是夫妻雙方有平等地分割共同財產的權利,平等地承擔共同債務的義務;

二、照顧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則。這裡的「照顧」,既可以在財產份額上給予女方適當多分,也可以在財產種類上將某項生活特別需要的財產,比如住房,分配給女方。畢竟從習慣勢力上、從傳統因素的影響所造成的障礙上、從婦女的家務負擔、生理特點上講,離婚後一般婦女在尋找工作和謀生能力上也較男子要弱,更需要社會給予更多的幫助。

同時,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要特別注意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權益。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不能列入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三、有利生活,方便生活原則。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時,不應損害財產效用、效能和經濟價值。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產資料進行分割時,應儘可能分給需要該生產資料、能更好發揮該生產資料效用的一方;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活資料進行分割時,要儘量滿足個人從事專業或職業需要,以發揮物的使用價值。

不可分物按實際需要和有利發揮效用原則歸一方所有,分得方應依公平原則,按離婚時的實際價值給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四、權利不得濫用原則。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不得把屬於國家、集體和他人所有的財產當作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不得借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名義損害他人合法利益;

五、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在共同生活中消耗、毀損、滅失的,另一方不予補償。這是司法實踐經驗的總結,符合夫妻關係和婚姻生活本質的要求,有利於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拿到手的那張有沒有你女友的簽名和公證處的公證簽章,如果有的話,那你就什麼都不用怕了,因為這才是最具有法律效力的,更何況,如果民政局把公證你女友代簽的收藏起來,那也就說明他們沒有提出異議,那就說明是可以的,放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擔心沒有必要。根據你的表述,此份公證對你有利,你女友代你簽字,更可以推證她同意此份公證內容,雙方同意公證內容,公證實質上的合法有效,公證形式上的缺陷可以得到彌補。退一步講,即使公證無效,房子是你在婚前取得的產權,只要有產權機關的登記證明,就屬於你的婚前財產,只要你沒有特別約定房子給你女友,就是你個人的財產。

關於婚前財產公證的問題(有點特殊)

17樓:法邦網專家

,不過我還有個疑問,花錢把戶轉回我父母的名下,家裡已經說過不同意的了,"把把房屋的產權做在你父母名下"那該怎麼做啊?

你的問題很有意思,如果不存在婚前財產約定的問題,因別墅是在你登記結婚前就取得的,則是你的個人財產,若離婚,你妻子無權要求分割。

若約定「說明房產是我父母創造的,如果要繼承也要等父母過世以後,將來我們倆都有繼承權」,有些與我國繼承法相悖,顯然你的妻子不能繼承你的父母的遺產。

,問題是房產證要過幾個月才得,那會不會有影響呢,你剛才說的,是不是如果我沒去辦理婚前財產公證就結婚,哪怕將來婚姻出現了問題,妻子也無權要求分割?

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

g31其實是很不錯的一款晶片組,便宜,規格較高。最高支援1333mhz前端匯流排,幾乎支援全系列的酷睿2處理器。而且通過bios中合理設定可以很輕鬆的破解intel的外頻牆限制,超頻能力甚至超過最新的p43主機板。不足在於僅支援最大2g記憶體,只有1個雙通道控制器,因此幾乎所有g31主機板都只有2根...

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一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

關於EZ的一些問題, EZ 關於EZ的一些問題

ez是典型靠技能輸出的adc,出明朗比較好,we等各大戰隊就是典範。三相在這個版本過時了,ez第一件裝備出血飲或是殘暴配冰拳很無敵,如果不出冰拳你沒有風箏能力這樣的話你靈動性打了很大折扣,個大比賽是不出冰拳的,因為他們打不到後期,他們節奏緊湊所以出血飲加閃電。團戰是靠技能輸出,大招也是一個很強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