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程式中結構體裡的指標問題,c 中如何在一個結構體裡定義一個指向該結構體的指標?

2021-07-08 21:32:21 字數 2383 閱讀 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貼出的是兩段**,"///"註釋上方的那段是錯誤的,因為:

上面那段**結構體中 szname和szpassword這兩個變數的【字元】型的。而你在main()函式中給這兩個變數賦的值(用【雙引號】括在裡面的值在c語言裡認為是字串。)是【字串】型,嘗試把字串賦值給字元型的變數,所以出錯,而nlevel是整形,你在main函式裡面賦的值也是整形,所以無錯。

相關知識:

你在結構體裡面定義的 szname 和 szpassword如果是 char型別的話,表示這兩個變數儲存的是【字元】。而【字元】通常指的是【單個英文字母】、【符號】或【數字】等(就是可以ascii碼錶裡面表示的東東),字元賦值的時候用【單引號】括起你要賦的值,如【 char letter = 『a』; 】表示把a賦給字元型變數letter,【字串】指的是由若干個【字元】組成的串。在c語言裡用指標【char *】表示字串,賦值時用【雙引號】括起你要賦的值。

如【char *name = " ass"】。

2樓:千疏巨蟹

採納率:40% 10級 2013.02.

25 指標是一個特殊的變數,它裡面儲存的數值被解釋成為記憶體裡的一個地址。 要搞清一個指標需要搞清指標的四方面的內容:指標的型別,指標所指向的 型別,指標的值或者叫指標所指向的記憶體區,還有指標本身所佔據的記憶體區。

讓我們分別說明。

先宣告幾個指標放著做例子:

例一:(1)int*ptr;

(2)char*ptr;

(3)int**ptr;

(4)int(*ptr)[3];

(5)int*(*ptr)[4];

3樓:沫影是非囚

指標涉及到資料結構。

結構體指標和結構體中的指標的區別

4樓:啞然

1、針對的資料型別不同:

結構體指標:結構體指標對變數。

結構體中的指標:結構體中的指標指成員。

2、針對的含義不同:

結構體指標:指向結構體型別的指標。

結構體中的指標:指成員指標。

3、用法不同:

結構體指標:

struct a;struct a m,*p=&m;

p就是struct a型別的結構體指標,指向了同型別的結構體變數m。

結構體中的指標:

struct b

成員是指float型別的指標,next成員是指struct b型別的指標。

5樓:天天向上知識店鋪

結構體指標是指指向結構體型別變數的指標。

如:struct a

;struct a m,*p=&m;

這裡的p就是struct a型別的結構體指標,指向了同型別的結構體變數m;有這個指向操作後,以後用m和用*p是一樣的。

結構體中的指標是指成員指標。

如:struct b

;struct b m,n;

float bb=1.1;

m.b=&bb;

m.next=&n;

這裡的b成員是指float型別的指標,next成員是指struct b型別的指標。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個叫做 abc 的結構體,結構體指標就是 abc *結構體中的指標,就是它有個成員是指標

struct abc;

7樓:

這裡的b成員是指float型別變數的指標,next成員是指struct b型別變數的指標。

float、struct b都只是一種資料型別,是不佔用記憶體的,故沒有指標;

只有float或struct b定義的變數才會有指標(如:float a;a為變數就佔記憶體,就有地址即指標)

c++中如何在一個結構體裡定義一個指向該結構體的指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兩bai種方式:du

1、struct s;

struct *p1;/*p1是指向s結構zhi體dao的內指標容*/

2、typedef structs,*ps;

s *p2;/*p2是指向結

構體的指標*/

ps p3;/*p3是指向s結構體的指標*/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這樣:

struct node;

10樓:窩沒欠你錢

如struct student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筆誤吧,應該這樣寫:

struct node;

c語言中陣列指標和結構體指標問題

樓上都說的很不錯。針對補充,我說兩句 結構體名字不是指標,結構體陣列的名字才是指標 就好像int x x不是指標,int x 2 x是常量指標 同樣 struct aa aa x x不是指標,aa x 3 x是常量指標 對於陣列int a 2 我們通常把a看成是指標 但實際上,這個指標並不存在的,a...

c 指標陣列問題,C 中關於指標陣列的問題。

是錯誤的。char cchar count 宣告瞭cchar是有count個元素的陣列,每個元素都是指向char型變數的指標。但cin cchar i 卻試圖給cchar的第二個元素 指標 賦一個鍵盤值 這裡指標還沒有確定指向,是隨機的,它隨機地指向了不能寫入的地方,就要出錯。這裡應該先給指標陣列賦...

C語言結構體指標問題,求大神賜教啊

對l的操作不能完全說是對head的操作,對於操作它們的元素時才能說是等同的,而你可以讓l指向另外一個連結串列。l 一般會向 後 l l next 其實是無前後這種說法的,都是在存諸中 移動,那麼有時需要返回它的第1個元素的地地址時,你只需返回head就可以了,而不必去計算你向後移動了多少單位 其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