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結構體到底有什麼用,在c 中定義一個結構體有什麼用

2021-05-27 09:26:56 字數 781 閱讀 3245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具有以下特點:

結構是值型別,而類是引用型別。

向方法傳遞結構時,結

專構是通過傳值方式屬

傳遞的,而不是作為引用傳遞的。

與類不同,結構的例項化可以不使用 new 運算子。

結構可以宣告建構函式,但它們必須帶引數。

一個結構不能從另一個結構或類繼承,而且不能作為一個類的基。所有結構都直接繼承自 system.valuetype,後者繼承自 system.object。

結構可以實現介面。

在結構中初始化例項欄位是錯誤的

仔細看下吧。慢慢體會就會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型別不同阿

結構體 是值型別 儲存在堆上

類是引用型別 儲存在堆疊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性是為了提高封裝性,相對於自己寫的get、set函式,**量小了一點,而且使用的時候使用者不知道自己是在呼叫函式。好像預設情況下,屬性的**是inline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的安全性和重用性考慮才出現的 比較規範 一般用在三層架構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特點,肯定也就是他的優點,這裡有類不具備,或者不方面的。

在c#中定義一個結構體有什麼用

6樓:沃客吧

結構體可以用來儲存資料啊,結構體本身就是一種自定義的資料型別。

c中new到底有什麼用

區域性變數的儲存位置在棧內 vs下一個執行緒預設棧是1m 函式體結束就自動 new malloc 分配的空間在堆內,理論上是2g 如果不手動free delete,這個空間是不會被釋放的。如果要申請的記憶體比較大,就要用new,否則使用棧空間是不可能成功的。new 在堆中分配一塊記憶體空間,一般都需...

C 程式中結構體裡的指標問題,c 中如何在一個結構體裡定義一個指向該結構體的指標?

你貼出的是兩段 註釋上方的那段是錯誤的,因為 上面那段 結構體中 szname和szpassword這兩個變數的 字元 型的。而你在main 函式中給這兩個變數賦的值 用 雙引號 括在裡面的值在c語言裡認為是字串。是 字串 型,嘗試把字串賦值給字元型的變數,所以出錯,而nlevel是整形,你在mai...

C中void有什麼用,c 中的void 是起什麼作用

首先你要來了解方法 函式 的自定義 方法可以分為 有 無返回值 有 無引數 靜態 非靜態 公共 私有 受保護等 比如 public int 函式名 型別 引數1,型別 引數2 1 這裡public修飾符規定了這個方法是公共的即任何範圍都可以訪問 只要建立了這個類的物件就可以 2 int 就是返回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