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口為什麼這麼多,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

2021-07-08 21:36:31 字數 2135 閱讀 3125

1樓:京曼華翦寅

據我所知和了解,就市區面積重慶是比成都大一些,但是成都除了旅遊沒有很多吸引勞工的勞動密集型產業或者需要大量人才的產業,而重慶一直是以工業為主,雖然現在重工業搬出了市區,但是重慶還有很多輕工業在市區,例如摩配、紡織、藥業、食品加工等等,這些勞動密集型產業都是重慶的主要產業。而成都更多的是發展旅遊業、高新技術產業和房產業。現在重慶旅遊業也能吸引和成都差不多的遊客了,再加上外來勞工數量,所以造成這麼大的差距。

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 15

2樓:南嶺大地

呵呵,那是因為重慶轄區面積大呀,由原來四川省的重慶市、涪陵地區、萬州地區、黔江地區共4個地級行政區合併在一起。總面積達8.23萬平方公里,差不多有半個廣東省的面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跟面積大沒關係,**時候,抗日戰爭時期,重慶做過陪都,全國很多敵佔區的老百姓都隨遷重慶;新中國成立後,也有一大批上海等發達一些城市的青年志願者輔助重慶建設;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主城人口不到1000萬

你說的是重慶全市總人口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重慶的包容性好,畢竟曾經是**的臨時首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面積大,面積8萬平方公里,廣東省也不過18萬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唱紅後大家心情很好,回去嘿咻;打黑時不敢出門,回家嘿咻;所以人口上來了

重慶為什麼那麼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準備進攻武漢,被國民黨的間諜的假資訊給嚇壞了!在還沒有攻佔武漢的那段時間裡,大批的武漢人逃到了重慶,所以重慶人才那麼多!

9樓:巴山奇雨

重慶這地兒歷史上發生過好幾次屠城,差點全城都沒人了,所以有好幾人口大填充,像清朝時期的湖廣(主要是現在的湖南、江西一帶)填渝;**時候,不是做過陪都嘛,大批的上海人都隨遷過來;新中國成立後,也有一大批上海等發達一些城市的青年志願者輔助重慶建設;現代作為直轄市,也有很多年輕從外地來闖世界,林林總總加起來,重慶這邊人口多,也就不奇怪了。還有啊,之前歸屬四川的時候,整個省都是人口大省,主要勞動力輸出地。

10樓:瑞邵孔採藍

因為四川大**的時候,移了很多災民進去.

為什麼重慶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城市

為什麼重慶人口那麼多

11樓:

食材是否新鮮,會看到他們的熬的湯是什麼樣的,都說粉鮮生重慶酸辣粉挺營養的,吃過的朋友很多

重慶人口為什麼比北京多

12樓:京東北

重慶的地域面積是82400平方公里,重慶市下轄19個區、17個縣、4個自治縣。

北京的地域面積是16410平方公里,北京市下轄16個區,2個縣。

看了這樣的資料,我覺得重慶的人口比北京市多一半是很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區域都要大很多,人多些很正常撒

重慶面積為什麼這麼大?

14樓:謝晉宇

重慶,我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金融、科創、航運和商貿物流中心。重慶作為直轄市,很多人不以為然,因為重慶的面積實在太大了,儼然可以稱得上一個省,甚至超過了海南、寧夏、臺灣等省份。

重慶總面積8.24萬平方公里,人口3048.43萬,是其他三直轄市總面積的兩倍還多。那麼重慶市的面積為什麼會這麼大呢?這要從重慶第二次成立直轄市的背景說起。

重慶被直轄有三個最關鍵的原因,一是妥善安排三峽工程移民;二是發揮重慶作為長江上游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能力,帶動周邊發展;三是有意拆分四川,因為當時的四川面積太大、人口太多。基於這三個原因,重慶市在2023年第二次直轄時吞併了萬縣市、涪陵市和黔江地區三個地級行政區。

加上重慶市本身,也就是說重慶是從四個地級行政區的基礎上逐漸起來的,而且均是人口、面積大市(地市區)。重慶由於太過特殊,重慶在和國內其他城市資料對比時,往往是拿一個「省」的實力對比一座城市,這樣略顯不公。

重慶人口為什麼比北京多,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

重慶的地域面積是82400平方公里,重慶市下轄19個區 17個縣 4個自治縣。北京的地域面積是16410平方公里,北京市下轄16個區,2個縣。看了這樣的資料,我覺得重慶的人口比北京市多一半是很正常的。廢話,區域都要大很多,人多些很正常撒 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15 呵呵,那是因為重慶轄區面積大呀,...

古井鎮多少人口,亳州古井鎮為什麼有這麼多酒廠?

人口8.2萬人 古井鎮位於亳州市西北隅,西 北與河南省鹿邑 商丘接壤,是中國名酒 古井貢酒的產地。面積118平方公里,耕地9.2萬畝,人口8.2萬人,其中鎮區人口1.3萬人,下轄13個村委會。城鎮規劃區面積20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8平方公里。古井鎮,過去稱減店集,古名減王店 減冢店。古井鎮工業經濟的...

為什麼重慶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城市

中國 網今天公佈 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準的通知 以城區常住人口為統計口徑,將城市劃分為五類七檔。根據新標準,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 廣州 深圳 武漢為超大城市 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 杭州 成都等為特大城市。我國城鎮化正處於深入發展的關鍵時期,為更好地實施人口和城市分類管理,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