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低壓配電櫃採用多厚的鐵板,低壓配電箱的箱體厚度標準是多少,標準號是多少。

2021-07-09 21:04:42 字數 2455 閱讀 88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配電櫃一般採用1.5-2.0mm厚度的鐵板。

低壓配電櫃常用的原材料有:

1、冷軋鋼板

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正常溫度下進行各種材料軋製,冷軋鋼板說白了是經過冷軋生產的鋼板,也稱為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0.1--8.

0mm之間(湖北翀源電氣使用的優質冷軋鋼板厚度為1.5-2.0mm)冷軋板的厚度、寬度是根據各工廠的裝置能力和市場需求而決定。

因為在常溫下軋製,沒有氧化鐵皮,所以冷軋鋼板***,尺寸精度高,再加上退火工藝,他的機械效能和工藝效能都非常好。

2、覆鋁鋅板

覆鋁鋅板也叫鍍鋁鋅鋼板,鍍鋁鋅鋼板是一種合金鍍層鋼板。是55%鋁、43.4%鋅與1.

6%矽在高溫下凝固製成的,他的這個結構由鋁-鐵-矽-鋅,形成緻密的四元結晶體的一種合金鍍層鋼板。從經濟方面考慮,因為55%al-zn的密度比zn的密度小,所以在重量相同和鍍金層厚度相同的情況下, 鍍鋁鋅鋼板比鍍鋅鋼板的面積大3%以上。

3、鍍鋅鋼板

表面有熱浸鍍或電鍍鋅層的焊接鋼板叫鍍鋅鋼板,簡稱鍍鋅板。其最大優點是有很好的耐蝕性、塗漆性、裝飾性和良好的成形性。世界各地都在研究怎麼擴大鍍鋅鋼板的品種、規格,改進鍍層工藝從而提高鍍層質量,即耐蝕性、抗粉化剝落、塗敷性、焊接性。

鍍鋅鋼板的成形性始終是其應用的重要方面,這主要取決於基板效能、鍍層工藝及效能和成形工藝條件,通過綜合的先進技術相配合才能達到良好的應用效果。

低壓配電櫃的額定電流是交流50hz,額定電壓380v的配電系統作為動力,照明及配電的電能轉換及控制之用。

2樓:傑

櫃體一般採用1.2mm、1.5mm、2mm的鋼板,內部安裝版樑也是如此,一般沒有特殊要求的話只要保證成品強度

3樓:嶺西雪

框架用2mm,櫃內安裝板看是裝什麼的,可以用1.5-2mm的來做,採用折彎工藝保證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框架由於受力一般採用2mm的冷軋鋼板或覆鋁鋅板;

安裝板要求實際的要求,但主要也是2mm厚度居多,有時也會採用2.5或3mm,視元器件的重量和操作(動作)時的衝擊力而定;

隔板由於不受力可以採用1.5mm或1.2mm;

面板考慮門板自身的重量,太厚容易下垂,所以也是採用1.5mm的板厚居多,但中間必須焊加強筋,以避免太薄的門板強度太差。

其實設計時一定要注意零部件板厚固然重要,但要使櫃體的強度好,必須考慮各種不同的框架結構互相牽制,增加加強梁、加強筋是常見的方法。

低壓配電箱的箱體厚度標準是多少,標準號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箱體寬度大於500mm,小於800mm的,箱鋼板厚度不低於1.2mm,箱體寬度大於等於800mm的,鋼板厚度不低於1.5mm

配電箱鐵皮厚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依據,每個成套廠用的板厚都不同,相關國家標準規範沒查過,看這尺寸應該是掛箱,好點的成套廠1.5mm厚,也有為了效益用1.2mm1.0mm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箱體來材料自規定:

箱體材料必須採優質冷軋鋼bai板(寶鋼、武鋼、首鋼du的`等zhi`都不錯)

1>.箱體板dao材厚度:

厚度不小於1.5㎜,落地板材厚度不小於2.0㎜3>箱體表面處理:

箱體表面要經過經過除油、除鏽、磷化處理、噴粉烘烤或噴塑的處理

8樓:生命

從哪個規範查?沒有標準?

請問建築電氣安裝中配電箱鋼板的厚度應為多少?在那裡有要求?需要具體的規範號或圖集號!

9樓:鄉下老冒

配電箱、開關箱應採用冷軋鋼板或阻燃絕緣材料製作,鋼板厚度應為1.2~2.0mm,其中開關箱箱體鋼板厚度不得小於1.

2mm,配電箱箱體網板厚度不得小於1.5mm,箱體表面應做防腐處理。

10樓:一路私語

配電箱鋼板厚度取決於配電箱的規格、安

裝方式、安裝位置都有關係,回

一般常見的小區的各答戶箱,暗裝,1.2mm鋼板厚度,噴塑完大概達到1.4mm

大於500的配電箱 選1.5mm鋼板

大於1200的選2.0mm鋼板

以上前提都是有錢的情況下,根據業主的要求,很多情況下都會縮水,規範就是建築電氣驗收規範裡可以找到吧,我沒去翻規範,但是大概資料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鋼來

板厚度取決於配源電箱的規格、安裝方式、bai安裝位置都du有關係,一般常見zhi的小區的各dao戶箱,暗裝,1.2mm鋼板厚度,噴塑完大概達到1.4mm

大於500的配電箱 選1.5mm鋼板

大於1200的選2.0mm鋼板

以上前提都是有錢的情況下,根據業主的要求,很多情況下都會縮水,規範就是建築電氣驗收規範裡可以找到吧。

低壓配電櫃,我現在學安裝預算,有低壓配電櫃,不知道在什麼

所有的照明電源都來自低壓配電櫃,所以這個低壓配電櫃肯定在電纜進線處,有可能在戶外。關於低壓配電櫃預算,配電室中有20臺低壓配電櫃,預算時是不是套用成套配電箱安裝子目?套用2 262之落地式成套配電箱安裝 應該套低壓開關櫃子目 關於預算 計量櫃套哪些定額子目?低壓配電櫃是套低壓開關櫃還是套落地式成套配...

低壓配電櫃進場怎麼驗收低壓配電箱驗收標準

看看配電櫃有沒有運輸過程損傷的問題 看看是否與清單上的貨物一致 數量是否齊全 說明書 合格證是否齊全 這些都完成了後,請客戶代表簽收驗收單。如以上回答未解決問題,請看 應根據送貨單上型號 規格 數量 附件 備品備件 緊韌體 銅排等進行清點正確後,到客戶現場,應有客戶代表清點,並必須辦理簽收手續。1 ...

低壓開關櫃和低壓配電櫃有什麼區別

一 復特點不同 1 低壓開關制櫃 設bai計合理du,根據各種開關電氣的特點zhi進行單元化設計,組合成功dao能單元 結構通用,組裝靈活,c型型材滿足各種結構形式.i覽護等級及使用環繞條件的要求 標準模組可以分別組成保護 操作 轉換 控制等標準單元模組結構任意選用組輩革 安全防護,採用區域之間的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