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壓配電櫃維護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3-03-16 22:35:16 字數 1580 閱讀 5224

1樓:諾言

高壓配電櫃是配電室內重要的配電裝置之一,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值班人員需定期對配電櫃做安全檢查,高壓配電櫃安全檢查的具體專案。

1、配電櫃屏上指示燈、帶電顯示器指示應正常,操作方式選擇開關、機械操作把手投切位置應正確,控制電源及電壓回路電源分合閘指示正確;

2、分、合閘位置指示器與實際執行方式相符;

3、屏面表計、繼電器工作應正常,無異聲、異味及過熱現象,操作方式切換開關正常在「遠控」位置;

4、櫃內照明正常,通過觀察窗觀察櫃內裝置應正常;絕緣子應完好,無破損;

5、櫃內應無放電聲、異味和不均勻的機械噪聲,櫃體溫升正常;

6、櫃體、母線槽應無過熱、變形、下沉,各封閉板螺絲應齊全,無鬆動、鏽蝕,接地應牢固;

7、真空斷路器滅弧室應無漏氣,滅弧室內遮蔽罩如為玻璃材料的表面應呈金黃色光澤,無氧化發黑跡象;sf6斷路器氣體壓力應正常;瓷質部分及絕緣隔板應完好,無閃絡放電痕跡, 接頭及斷路器無發熱,對於無法直接進行測溫的封閉式開關櫃,巡視時可用手觸控各開關櫃的櫃體,以確認開關櫃是否發熱;

8、斷路器操作結構應完好,直流接觸器有無積塵,二次端子有無鏽蝕;

9、接地牢固可靠,封閉效能及防小動物設施應完好。

做好以上安全檢查,一定能有效的預防安全隱患,防範於未然。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安全大於一切。

2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櫃定期檢查維護大檢一般為5年一個期限,需要全面進行檢查。而日常的定期檢查、維修,週期不宜超過一個月,維修人員必須是專業電工,維修是須按規定穿、戴絕緣鞋、手套,必須使用電工絕緣工具,嚴禁帶電作業,並應做檢查、維修工作記錄;施工現場停止作業1h以上(午休、下班及區域性停工)應動力開關箱斷電上鎖。祥泰電氣-高低壓配電櫃。

配電櫃定期檢查維護是保證配電穩定執行的重要手段,是減少停電事故的有效果手段,作為配電部門應該重視起來,做好配電櫃的定期檢查維護。

高低壓配電櫃的配電箱安裝注意事項

3樓:奶茶散

1.配電箱(盤bai)的標高或垂du直度超出允許偏差:是zhi由於測量定位不準dao確或者是。

專地面高低不平造成屬的,應及時進行修正。

2.配電箱鐵架不方正:在安裝鐵架之前未進行調直找正,或安裝時固定點位置偏移造成的,應用吊線重新找正後再進行固定。

3.配電箱盤面電具、儀表不牢固、平整或間距不均,壓頭不牢、壓頭傷線芯,多股導線壓頭未裝壓線端子。閘具下方未裝卡片框,螺釘不緊的應擰緊,間距應按要求調整均勻,找平整。

傷線芯的部分應剪掉重接,多股線應裝上壓線端子,卡片框應補裝。

4.接地導線截面不夠或保護地線截面不夠,保護地線串接,對這些不符合要求的應按有關規定進行糾正。配電箱、盤內的pe線端子適用於一般公用建築工程,民用住宅工程不宜使用。

5.盤後配線排列不整齊:應按支路綁紮成束,並固定在盤內。

6.配電箱(盤)缺零部件,如合頁、鎖、螺釘等:應配齊各種安裝所需零部件。

7.鐵製箱電、氣焊開長孔:應一管一孔,不應用電、氣焊開孔,管人箱應平齊。

8.配電箱箱體穩築周邊縫隙過大:應用水泥砂漿將箱、管築實:牢固。

9.木箱外側無防腐、內壁粗糙:應按規定處理。

10.配電箱鐵箱內壁焊點鏽蝕:應補刷防鏽漆 。

低壓配電櫃電路圖和接線圖,怎樣看懂高低壓配電櫃的圖紙呢?急!!

兩臺1250kva輸入,中間有聯絡櫃,兩邊斷路器互為連鎖的電路圖和接線圖。配電櫃型式 功率和要求,或品牌要求,環境要求。怎樣看懂高低壓配電櫃的圖紙呢?急!5 配電櫃分為高壓配 電櫃和低壓配電櫃。要想設計好配電櫃就得會看配電櫃的圖紙。下面以低壓配電櫃圖紙為例。看圖紙最基礎的是要明白裡面的每個圖例是代表...

電工技術書,高低壓配電櫃,有分就繼續加

說實話你應該檢討一下呀.大專畢業還是機電一體化連星三角降壓啟動都不清楚這個書讀得也太那個了吧.如果說現在你唯一的長處就是理論都喪失掉了,那經驗也欠缺.我建義你買本電工速查手冊,因為很多東西你要上手,馬上要用.理論只能再翻以前的書.對不起我的話有點逆耳.想進入這個行業 肯定也是有一個過程的 建議到 成...

做低壓配電櫃採用多厚的鐵板,低壓配電箱的箱體厚度標準是多少,標準號是多少。

低壓配電櫃一般採用1.5 2.0mm厚度的鐵板。低壓配電櫃常用的原材料有 1 冷軋鋼板 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正常溫度下進行各種材料軋製,冷軋鋼板說白了是經過冷軋生產的鋼板,也稱為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0.1 8.0mm之間 湖北翀源電氣使用的優質冷軋鋼板厚度為1.5 2.0mm 冷軋板的厚度...